描寫夏天的雲或雨的作文,怎樣描寫夏天的雨

2021-10-07 18:44:02 字數 5125 閱讀 16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夏天的雨

那個夏天的晚上,天氣突然變涼。我關著窗戶睡到了次日清晨。

第二天清晨,從一夜酣睡中醒來,開啟窗戶,一股清新的帶著泥土清香的氣息撲面而來。新鮮的空氣真是一味藥,一味可以提神、潤肺的良藥。呀!昨夜已下過雨了。

天依然是陰陰的,似乎雨孩子們又在天上呆不住了。開始,先是一聲小小的雷聲,隨著雷聲,無數小小、小小的雨滴開始向地面俯衝。它們乙個個倒也挺厲害,「進攻」沒多會兒,地面就又變得濕漉漉的。

但它們仍是一聲不響,靜靜的、靜靜的,逐漸地「占領」著地面上的一切。

忽然,一聲響雷,一道閃電,幾十朵更大、更黑的雲團使人忘記了方才的微微細雨,相繼而來的,則是落在地面上就濺出雨花瓣的中雨。雨聲大了起來,嘈嘈雜雜的,地面開始喧鬧起來。街上的雨傘多起來了,紅的、綠的、藍的、花的、透明的……,宛如雨後鮮豔的蘑菇、宛如春天爭艷的百花。

雨聲也有所不同,從淅瀝、淅瀝變成了嘩啦啦、嘩啦啦,更強時則宛如千軍萬馬,浩瀚無垠。

漸漸的,千軍萬馬遠了,雨又細起來,細起來,像牛毛似的在變明的天空中柔柔地飄著。

最後小雨也無影蹤了。哇!彩虹出現了,赤、橙、黃、綠、青、藍、紫……像條彩帶斜掛在天邊。太陽也笑呵呵的,像個孩子似的。就在此時,大地上春光一片,就彷彿這是春天,而不是夏天。

夏天的雨,真美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天空,除了陰沉的下雨天氣便是晴朗朗的,直爽的性子一如它的炎熱潑辣。雲在萬里的高空上漂浮,是那麼恣意。一會兒像飛奔的馬,卻霎時幻作張牙舞爪的怪物,在天空上長大了血盆大口,想一口吞上好幾個行人似的,叫路上那被燒烤得疲累的行人不自覺加快了腳步。

快了,快了。慢慢的,怪物的四肢隨著雲的運動分散開來,又重疊了,而這回,倒成了一頭歡快的鹿兒了,領著路人一路前進。雲,還是那麼潔白;路,還是那麼長遠。

怎樣描寫夏天的雨

3樓:

狂風驟雨,電閃雷鳴,風雨交加……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

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

------蘇軾

4樓:教育你我

細雨霏霏 [ xì yǔ fēi fēi ]生詞本基本釋義

[ xì yǔ fēi fēi ]

乙個典故。形容雨盛貌,綿綿細雨。

百科釋義

報錯細雨霏霏,乙個典故。形容雨盛貌,綿綿細雨

夏天的雨作文用三種修辭手法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1、《夏天的雨》——300字作文

夏天的雷雨,說來就來。午飯後,我坐在窗前寫作業,感到天氣有點涼,快要下雨了。傾刻間,狂風大作,空中烏雲密布。

接著便落起了雨。雨越下越大,肆虐起來。雨水像無數條線似的刷刷落下,沖洗著門前的一排排樹木。

突然,雨水順著風吹進了窗戶,把作業本打濕了,我連忙關好窗戶。

大雨傾盆而下。我透過玻璃窗向外望去,天地間像掛著無比寬大的珠簾,灰濛濛一片。雨水滴在房屋的瓦片上,水花四濺,整個房頂像被一層薄霧籠罩著,樹葉、花草兒都綠得發亮。

雨漸漸小了,太陽鑽出雲層,萬丈光芒照耀著大地,大地新鮮極了。彩虹像一座天橋掛在寬大無比的空中。我推開窗戶,一股泥土的清香味撲面而來。

一群小鳥在藍天彩虹下,自由飛翔,它們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2、《夏天的雨》——300字作文

六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這不,剛才還是睛空萬里,這會兒就狂風大作。不知何時,一大片一大片烏雲像趕集似的聚攏來。

霎時,天地一片黑暗。這時,一道刺眼的閃電從天空中劃過,像是把天空劃了一條大口子,緊接著「轟隆隆」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在空中炸開,豆大的雨點從空中砸下來。天地之間就像掛著一幅無比寬大的雨簾。

雨點打在屋頂上、雨棚上「叭叭」作響。風趁著雨勢更加地肆虐,花草樹木在風雨中兒狂舞。不一會兒,地上水流成河。

雨漸漸地停了,烏雲一掃而光,太陽又露出了紅紅的笑臉。知了又開始唱起「熱啊!熱啊!」,青蛙也「呱呱……」地哼著小曲來湊熱鬧。

這就是夏天的雨,來得快,雲得也快。

3、《夏天的雨》——400字作文

夏天的雨,是最激情的。雨打在屋簷上,玻璃上發出『嘩啦啦「的聲音,讓人不禁認為夏雨就像乙隻發了瘋的蜜蜂,不停在鳴叫。被夏雨打到臉上的滋味可不好嘗,它像一塊小石頭扔到臉上,很疼的。

夏天的雨真是與眾不同,就好像是夏姑娘那黃豆大的眼淚似的,順著她那刁蠻、火辣的脾氣,說下就下,且爆發力極強,讓人猝不及防。看地上,雨狠狠地敲擊著地面,泛起數不清的水泡,好象是夏姑娘正發洩著心中的不快。

再看看天上,更是不得了,天上的烏雲就像脫韁的天馬,如潮水一般滾滾而來,吞噬了整個藍天,不留一絲空隙。時不時,一道刺眼的閃電劃破長空,隨後伴隨著一陣**似的雷聲,可見夏姑娘的憤怒已經到了及至。

那場雨打破了我們在教室的寧靜,讓我們的上課思維轉到了窗外的傾盆大雨。到了放學的時候,雨似乎還沒有發洩完,他任是在那大哭著,害我們只能變成乙隻只」落湯雞「而緩解他內心的風怒,在路上,大雨濕透了我們的全身,因為他認為這樣能感到快樂!

雨,在有些地方是求之不得的,但我卻有些不耐煩他了,他總是在不需要他到來的時候來臨。

4、《夏天的雨》——500字作文

今天,我站在陽台上正吹著風。忽然,幾滴雨星滴落在我的頭上。還沒等我緩過神來,傾盆大雨已經瘋狂地下了起來。

我一下子措手不及,衣服都快被雨淋溼了,急忙跑進屋內。真怪了,我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對這雨有了興致,想欣賞一下。

夏天的雨真是與眾不同,就好像是夏姑娘那黃豆大的眼淚似的,順著她那刁蠻、火辣的脾氣,說下就下,且爆發力極強,讓人猝不及防。看地上,雨狠狠地敲擊著地面,泛起數不清的水泡,好象是夏姑娘正發洩著心中的不快。

再看看天上,更是不得了,天上的烏雲就像脫韁的天馬,如潮水一般滾滾而來,吞噬了整個藍天,不留一絲空隙。時不時,一道刺眼的閃電劃破長空,隨後伴隨著一陣**似的雷聲,可見夏姑娘的憤怒已經到了及至。

看著看著,雨越下越大,一層雨簾把窗戶遮得嚴嚴實實,外面的東西幾乎看不清了。

說來就來,說走她就走了。還沒下多久,雨就慢慢停住了,烏雲也散開了一些,雷聲也越來越少了。我又開啟了陽台上的門,走了出去,一陣陣涼風撲面而來,比雨前的風強多了。

房頂上的雨水嘩嘩地往下流,交織成一首動聽的交響樂。看來,夏姑娘的心情也好多了。

夏天的雨真怪,怪裡透著有趣與可愛。

我喜歡夏天的雨!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描寫夏天的雨,那麼也可以用「起」「承」「轉」「結」四個步驟來進行.

300字分成四部分——起要平直,承要春容,轉要變化,合(結)要淵水.

因此可以分成四段落:文章開頭要直接,特別是夏天的雨大都是驟雨,來也快,去也快;文章開頭後,第二段就是描寫下驟雨的過程,可以使用內外兩種方式描寫,一

種寫實,雨怎麼下就怎麼寫,另一種是下雨的過程中人內心的想法;第三段就是驟雨的變化,驟雨通常都是越下越猛,越下越冷,聲勢浩大,其實雷聲大雨點少,下

雨的時間不會很長,所以這段內容就是描寫驟雨下到最大的時候,像張嘴大吃的人突然噎住了一般,停了;第四段,結語,描寫雨過的場景和人內心對此景象的感嘆

等等.大致要點已經點出來了,具體內容請你自由發揮吧.

秋天的雨才是綿綿細雨,請注意,不要寫錯了.

7樓:莊子濯仙爵

秋雨作文600字

秋雨,悄悄地來,默默地去,不像春雨珍貴如油,也不像夏雨轟轟烈烈,更不像冬雨冷酷無情,它不急不躁,不緊不慢,如煙如霧,悠然恬靜,愜意浪漫。

清晨,「沙沙沙」的聲音叩響窗櫺,開啟窗戶,「啊,下雨了!」我驚喜地叫道。像一串串斷了線的珠簾,緩緩落下;像一根根細細的銀針,晶亮閃爍;像一條條雪白的絲線,輕柔纏綿。

「沙沙沙……」人們被這如泣如訴、溫情脈脈的**叫醒,紛紛帶著好心情出門去。

中午,雨依舊綿綿如織。放學時,校門口成了傘的海洋,又像陸陸續續冒出了千萬朵大蘑菇。家長手中的傘圖案各異,色彩斑斕:

可愛的芭比娃娃、調皮的唐老鴨、帥氣的變形金鋼……紅的、黃的、藍的、花的……多麼絢麗的一道風景!灰濛濛的半空頓時染亮了。孩子們小鳥般歡叫著撲到家長面前,細雨兒在傘面「唰唰」地彈奏著輕快悅耳的旋律,大人小孩手拉手,有說有笑地穿梭在雨霧中。

傍晚,雨漸漸停了。做完作業,走出門,去嘉陵江邊散步。「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撫摸著微微有些冷的空氣,真是一種別樣的享受。洗過澡的花草樹木油亮亮地靜立著,林間小道上濕漉漉的,一些低凹處聚集雨水形成淺淺的水窪,枯黃的葉兒跳在裡面歡快地打著旋。路旁樹葉上有晶瑩水珠兒在滾動,我情不自禁地湊上去抿了一口——冰冰涼涼,沁人心脾,好舒爽!

秋雨綿綿地連續下了好幾天,人們的衣著一下子發生了轉變:老人們穿上了厚重的羽絨服,孩子們套上了毛衣,愛美的姑娘們也無可奈何地脫掉紗裙換上了長衣長褲。俗話果然說得好: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穿上棉。」放眼望去,我看見冬爺爺已從不遠處蹣跚而來。

描寫夏天的作文。

8樓:萩萌傳媒

時間過著,帶著所有過往的風沙,秫秫的穿越過人們的靈魂。一切,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幻化成乙個又乙個美麗的泡影。那是我們想要追逐的過去,又是我們遙不可及的曾經。

關於一切,我們只有無奈的看著它們的消逝。關於夏天,我們用身體所觸碰的溫度感受著。

春天,我們可以看見滿山遍野的野草野花開得那樣的燦爛,我們早已習慣枯乾上偶然冒出的新芽的欣喜之情。於是,在我們的記憶裡存留著關於春天的記憶,但是,在我們的靈魂裡,它早已遠去。它太過溫柔的性格,總讓人把它的到來看成一種習慣。

卻帶給人們少了些獨特的感覺。所以,我們的靈魂再也無法觸及它帶給我們的最初的感動。

而夏天,當一切都變得成熟而顯得有些老成的時候,它帶著狂熱,頃刻間席捲了整座城市。偶爾颳起的夏風,掃過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也都蘊涵著襲人的熱量。匆匆從熾熱的太陽底下飛奔過的人,也忘不了抱怨幾句「這個天好熱喲,曬死人了。

」關於夏天的記憶,從這裡開始。

短短的短褲,薄薄的短袖t-shir,一雙大大的涼拖鞋,讓我們用隨意詮釋著夏天的含義。還有隨處可見的拿著一把大大的蒲扇,若諸葛孔明揮動羽扇指點江山,揮灑著豪爽的老大爺。浮躁的空氣中,一切又顯得那麼得怡然自得。

時光停止了腳步,所有關於夏天的一切如流星,閃耀過記憶的剎那,拖著長長的尾巴,或多或少讓人有幾分懷戀。有些事雖然就是人生中的一瞬間,或許美好或許有些不盡如人意,就像夏天,炙熱的天氣讓人心情躁動,但夏天的輕薄、自由又令人嚮往,我們渴望但又畏懼。一切東西都有兩面性,無論好還是壞,既然都已過去,為甚麼不用心去銘記?

銘記著像夏天一樣炙熱的苦楚,銘記著像夏天一樣輕快的自由。銘記著人生中的不如意,銘記著人生中的小快樂。銘記,隨時光消逝的過去。讓歡笑在回憶的快樂中滌盪……

就像,我們銘記著關於夏天的一切……

描寫夏天的雨的作文,描寫夏天的作文。

我喜歡風,南方溫暖的舒適的海風,北方凜冽刺骨的冷風,都讓我感慨萬千,多情浪漫!然而,我更喜歡雨,南方電閃雷鳴的漂泊大雨,北方淅瀝瀝的秋雨,都使我傷感纏綿,所以我的網名是風雨麗人!我喜歡雨,喜歡它水一樣的清純,雲一樣的飄渺,霧一樣的朦朧 我也喜歡,在飄著細雨的黃昏,獨自一人,踏著雨的節奏,走在街道上 ...

描寫夏天的短文,描寫夏天作文的開頭

初夏 初夏是美的,那是有別於豔陽春的另一種美.如果說春天的美美在百卉爭妍,初夏的美就美在萬類競綠.該用什麼詞來簡括初夏的景色呢?綠肥紅瘦 不,那寫的是暮春花事 綠暗紅稀 這才差不離 綠 而 暗 形容綠的濃重 紅 而 稀 可見芳華漸漸褪了,但還不是絕無.在哪兒呢?我放眼向四周搜尋,哎,找到了,田溝邊那...

描寫秋天的雨的作文,描寫秋天的雨的作文500字

秋天的雨季 秋天裡的雨季,蕭條,落寞,正如我的雨季,不期而至。伴隨著幾聲驚累,夏天,便轟轟烈烈地走了,但我沒想到,秋天會從雨滴中飄落下來 儘管那雨滴纏綿 溫柔。我本以為,微風會將秋天送到我身邊,於是我可以在風中漫步,和秋天親吻,但是一場雨,澆滅了我心中那束希望的火苗。秋天裡的雨季,蕭條,落寞,正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