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施工中的「清槽」是怎麼回事

2021-10-07 09:46:47 字數 1668 閱讀 3083

1樓:匿名使用者

好模糊啊

是不是挖掘機挖好基槽後,要清槽啊。如果是的話,那就是指對機械已經挖好的槽底進行清理、整平、修補等,一般採用人工清理,畢竟機械細部處理能力有限。

2樓:廖衛鋒

主要是防止擾動地基,影響地基的承載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基礎在地下,所以要開槽。現在最常見的就是挖掘機開槽。開槽時為保護地基土,嚴禁超挖,要有一點餘量,邊超平邊挖,完成後的槽為毛槽。

做基礎前,需要人工精確清槽,清到基礎墊層底標高,也是邊超平邊清,然後才能在上面放線,鋪墊層,支模,打墊層。

如果是樁基礎,打樁上來的土方量會很大,通常會用小型挖掘機二次機械清槽,然後人工精確清槽!

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地基驗槽記錄

4樓:路人

地段大面積開挖後出現與地質報告不符的地質情況,或者開挖好以後由於降雨導致基槽有浮漿或者淤泥導致土質鬆軟,不能直接受力,需要再次清理,這時候就需要驗槽了。

驗槽應分為兩個階段

一是基槽開挖人工清槽後的內驗,主要是在基底土表層未風乾前自驗槽,因為此時基槽土質顏色變化最易辨別,此時最易發現持力層土質是否均勻、有無異常情況等等;同時對基槽的標高、各部位尺寸、基地平整度等的驗收,看其是否符合圖紙及規範要求。

二是釺探後的,有建設單位組織設計、地質、監理、施工單位聯合驗槽,其目的基本上同上一條內容,當然釺探記錄也是判斷基礎勻質性的根據之一;它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的必經程式。

擴充套件資料

記錄要求

基坑(槽)挖土驗槽 要求紀錄以下內容:

1、驗收時間為各方共同檢查驗收日期。

2、基槽(坑)位置、幾何尺寸、槽底標高均按驗收實測紀錄填寫。

3、土層走向、厚度、土質有變化的部位,用圖示加以說明。

4、槽底土質類別、顏色及堅硬均勻情況。

5、地下水位及水浸情況等。

6、遇有古墳、鈷井、洞穴、電纜、舊房基礎、以及流沙等應在圖中標明位置、標高、處理情況說明或寫明變更檔案編號。

5樓:匿名使用者

1,驗槽就是由甲方、施工方、監理、設計院、地質勘察單位等單位參加的由勘察單位提供的地質勘探報告作為依據的驗收行為,判斷先階段開挖後的地質情況是否可以進入下一步工序的工作。 2,按照圖紙要求土方開挖出來的「乙個個與圖紙相符的坑」,如承臺,筏板就是槽。連線筏板承臺的梁形狀的坑也是槽。

3.因為地質勘探報告不能完全準確的測出開挖地段的全部情況,等大麵開挖後或許會出現與地質報告不符的地質情況,或者開挖好以後由於降雨導致基槽有浮漿或者淤泥導致土質鬆軟,不能直接受力,需要再次清理。所以需要驗槽這個步驟。

驗槽其實就是多方見證先階段地質情況可進入下一工序的一道程式,需多方確認簽字的。

驗槽時間? 預留人工清槽厚度的時候驗槽?還是具備墊層施工條件的時候? 50202要求達到設計標高後驗槽。

6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都可以。事先約定好驗槽時間,然後清槽到設計標高,各方參建主體到場進行,這個時候驗是最好的。

但由於土質,地下水等原因,不能做到上述情況,則由建設或監理單位從中協調。約定一下。

驗槽時,監理要作一下介紹等。這樣,大家就理解了。

大清銀幣ONFDOLLR是怎麼回事

原本應該為 one dollar 一元的意思。這枚正面應該是大清銀幣,宣統三年的吧?是枚低劣的仿品。冷鋒很高興為你解答,對此回答滿意請及時採納!若有其它疑問,請採納後私信我,會詳細解答的。大清銀幣的英文本母是onf。為什麼 別問了,看見過你的幣了,假幣,e的一橫沒打上去所以是f 有這麼一枚大清宣統三...

請問乾咳是怎麼回事?乾咳是怎麼回事?

我媽媽也是,哎,我在上學 有點擔心 乾咳是怎麼回事?乾咳是怎麼回事?不同部位如鼻 氣管 肺 胃 食管的病變均可引起乾咳,其他的原因也有很多,如感染 炎症 過敏 反流等均可引起咳嗽。持續時間在3週內的咳嗽稱為急性咳嗽,最常見的 是普通感冒,其他常見 包括急性支氣管炎 急性鼻竇炎 過敏性鼻炎 慢性支氣管...

拔火罐是怎麼回事,請問拔火罐是怎麼回事?

眾所周知,拔火罐 是中醫的一種 方法,他可以幫助人們 身體上的一些病痛。具體做法是 在乙個玻璃球形瓶子內放入點燃的酒精棉球,待酒精棉球燃燒一會兒後,不等火熄滅,馬上將瓶子倒扣在患處,瓶子會立即 粘 在 上,同時瓶內的酒精棉球也會熄滅,而被罩在瓶內的 也會隆起來一些。患者也能感受到,在罐口處有一股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