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一般看守所多久下判決書呢?已經進去月了但是任然沒

2021-10-07 09:19:49 字數 5377 閱讀 9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案件多長時間能夠判下來需要看案件的具體情況,如果案情相對簡單,人數也少,司法程式可能就會快一些,如果涉及人數較多,案件相對複雜,審理就會慢一些,快的刑事案件有乙個月內就能結案的,慢的有幾年的。判決書生效後按相關法律規定可以申請會見。至於,會見的次數各個看守所可能規定不同。

縱橫法律網 庫建輝律師

2樓:手機使用者

輕罪的只要三個月 一般都要半年

3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刑事案件從拘留到判決,通常需要五個月左右的時間。其中,刑事拘留最長不超過37天,拘留後逮捕期限一般為二個月,檢察院審查起訴期限一般乙個月,法院審判期限一般乙個月。當然,如果案情簡單,每個階段都可能在法定期限之前完成,所以有些案子

三、四個月左右判決有也可能。

判決書下來後法院未必會通知家屬,但是看守所管教通常會根據被告人的請求通知家屬。判決生效後家屬可以會見,對於在看守所服刑的罪犯,親友通常乙個月可以會見兩次。

4樓:天際徵鴻

這要看這個案子是不是已經到了法院

到了法院的話最多1個半月就要下判決了

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 一審案件應當在乙個月內審結 最多不得超過乙個半月但是如果案件還沒有查清 還在偵查階段 那就比較麻煩了偵查羈押期限一般為2個月 案情複雜的可以延長1個月 如果是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流竄作案重大複雜案件 犯罪涉及面廣 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經省級檢察院批准可以再延長2個月 如果犯罪嫌疑人可能被判10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 經 省級檢察院批准 還可以再延長2個月 也就是 最多7個月 之後是起訴 檢察院審查起訴不能超過1個半月 再加上法院判決的那1個半月 最長要10個月

不過你案情沒那麼複雜的話 應該快了

法律法律法律法律

5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6樓:陽光香味

傳播**的書刊、影片、音像、**或者其他**物品,情節嚴重的,處二年以下有

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向不滿十八周歲的未成年人傳播**物品的,從重處罰。

7樓:劉會波律師

傳播**物品罪的前提就是不以牟利為目的,看你具體傳播的方式方法最高可以判10有期徒刑。如果傳播**物品從中牟利的話就構成傳播**物品牟利罪。

法律……法律 50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可以把心放在肚子裡

因為,民警說可以調解的鬥毆事件,說明情況不是很嚴重。鬥毆可能的結果:輕微傷、輕傷、重傷。

依據你的描述,只是破了鼻子和眼角,是屬於輕微傷,沒有造成嚴重後果,依據我國刑法第十三條,不算犯罪,根本夠不上刑事處罰,私了賠錢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其次 就算他不同意,

最嚴重的就是拘留、罰款,而且拘留也不會留在檔案裡,因為拘留只是一種強制措施,並不屬於刑事處罰的種類(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所以不會進入你的檔案。(刑法是用來處罰嚴重危害社會、造成嚴重後果、刑法中規定了相關法條對其進行處罰的犯罪行為,是對付人民的敵人的,所以社會上對這種人有很多限制,但是打架鬥毆,只要不出人命、缺胳膊少腿、人體組織失去功能等嚴重後果,就只算是人命內部矛盾,對這樣的同志,我們是教育加批評----這是刑法制定時的法理依據)

另外你需要注意的是,打架時候不要先動手,先動手叫攻擊,後動手叫防衛,前者需要付出代價,後者是為了保護自己或他人的合法利益,而受到刑法的鼓勵。當然也不能語言咄咄逼人而故意激怒他人,這樣就算你後出手也是互毆而相互負責任。做個沉默的強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滅人!!

9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法律的意義只是為了保護他的人民和自己的國家,建立自己的規矩才會有條有理。

法律都有什麼法?

11樓:c七友

1、憲法,憲法相關法(例如法院組織法)

2、民商法(民法通則、合同法、物權法、智財權法、公司法、**法等等)

3、刑法

4、行政法(行政復議法、行政許可法、公務員法等等)5、經濟法(會計法、**法、消保法、產品質量法等等)6、社會法(勞動法、未成年人保**、老年人權益保**、安全生產法等等)

7、訴訟法(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非訴訟程式法(仲裁法)

12樓:聲動貴州

法律可以分為: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勞動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公司法、金融法、國際法等法律

13樓:燃燒的雞霸腿

《婚姻法、《國際法》、《行政法》、《勞動法》、《婚姻家庭法》《國際私法》、《合同法》、《智財權法》、《公司法》、《環境與資源保**》、《票據法》、《保險法》、《稅法》、《房地產法》

14樓:趙纓輝

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通則、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行政法、商法、國際法等)和普通法律(如商標法、文物保**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僱個人個天天***剛剛的**

16樓:大寶貝小疙瘩

就鋁土礦啦啦啦機場路上啦啦啦啦啦隊長是我最愛吃火鍋還是吃了一頓火鍋還是炒菜吃了一口飯都吃不下飯了。我在外面等你們來的路上越走遠的地方就越來越不喜歡??我也想要你自己去,你的孩子在我的身邊的人和你的生活狀態下滑了嗎。

我在這裡等你來時我會給你打**徒步不!了,了,看,了,就,tcl不會提著行李走了

17樓:風舞秋花

民法。刑法、行政法、憲法、訴訟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憲法,選舉法,婚姻法,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戶口登記條例,居民身份證法,未成年人保**,義務教育法,兵役法,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

什麼是法律?

19樓:高頓

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

20樓:上官新悅

1,法律是以國家政權意志形式出現的,作為司法機關辦案依據的, 具有普遍性.明確性和肯定性的,以權利和義務為主要內容的,首先和主要體現執政階級意志並最終決定於社會物質生活條件的,各種社會規範的總稱。

法律的特徵

1.法律是一種概括、普遍、嚴謹的行為規範

法律首先是指一種行為規範,所以規範性就是它的首要特性。規範性是指法律為人們的行為提供模式、標準、樣式和方向。法律同時還具有概括性,它是人們從大量實際、具體的行為中高度抽象出來的一種行為模式,它的物件是一般的人,是反覆適用多次的。

法律還具有普遍性,即法律所提供的行為標準是按照法律規定所有公民一概適用的,不允許有法律規定之外的特殊,即要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法律規範不同於其他規範的男乙個重要特徵是它的嚴謹性。它有特殊的邏輯構成。構成乙個法律的要素有法律原則、法律概念和法律規範。

每乙個法律規範由行為模式和法律後果兩個部分構成。行為模式是指法律為人們的行為所提供的標準和方向。其中行為模式一般有三種情況:

(1)可以這樣行為,稱為授權性規範;

(2)必須這樣行為,稱為命令性規範;

(3)不許這樣行為,稱為禁止性規範。其中(2)和(3)又稱為義務性規範。法律後果是指行為人的具有法律意義的行為在法律上所應承受的結果。法律後果分為兩種:

乙個是肯定性法律後果,指行為人按照法律規範的行為模式的要求行為,從而導致的一種積極的結果,包括國家承認行為合法、有效、應予保護甚至獎勵。

另乙個是否定性法律後果,指行為人違反法律規範的行為模式的規定而行為,從而導致的一種消極的結果,包括國家不承認行為合法、行為無效或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2.法律是國家制定和認可的行為規範

這是法律**上的乙個重要特徵。

所謂國家制定和認可是指法律產生的兩種方式。國家制定形成的是成文法,國家認可形成的通常是習慣法。

3.法律是國家確認權利和義務的行為規範

法律所規定的權利和義務,不同於其他社會規範的權利和義務,它是由國家確認或認可和保障的一種關係,這是法律的乙個重要特徵。

4,法律是以國家強制為保障實施的行為規範

由於法律是一種國家意志,它的實施就由國家來保障。

21樓:欽秀芳磨培

法律的概念:

古時----指律令或刑法。由立法機關制定,國家政權保證執行的行為規則。

現代----由立法機關制定,國家政權保證執行的行為規則。法律體現統治階級的意志,是階級**的工具之一。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

我國----是指狹義的法律,即由我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權力機關及其常設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制定的規範性檔案。根據我國現行憲法的規定,法律分為基本法律和基本法律以外的法律。

廣義的法律:是指法的整體,包括法律、有法律效力的解釋及其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規範性檔案(如規章)

狹義的法律:專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的規範性檔案。

2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法律是乙個國家、乙個社會進行社會管理,維持社會秩序,規範人們生活的基本規則,也是乙個社會、國家的民眾在一定歷史時期內共同生活所必須遵循的普遍規範,具有政治統治、社會管理和文化傳播等多重功能。

23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24樓:步秀榮賓橋

法律即人類在社會層次的規則,社會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規範,以正義為其存在的基礎,以國家的強制力為其實施的手段者。法治和法律要逐漸變得適當寬容以利於社會和諧.法一般限於憲法、法律。

法屬於上層建築範疇,決定於經濟基礎,並為經濟基礎服務。法的目的在於維護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是統治階級實現其統治的一項重要工具。所以,法是階級社會特有的社會現象,它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產生、發展而產生和發展,法律將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消滅而自行消亡。

廣義的法律是指法的整體,包括法律、有法律效力的解釋及其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規範性檔案(如規章)。

狹義的法律專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的規範性檔案。

在三權分立的國家,由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行政命令僅對該行政機關之公務員有拘束力,除法規命令外,原則上行政機關所制訂之行政規則對於人民均不發生拘束力。而限制人民自由權利之法律必須由人民所選舉之立法機關制定之(即後者)。

一般在看守所待多久,法院才會判,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多久才會判刑呢?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月才會判刑,具體如下 在看守所五六個月才會判刑。我國法律上對待判刑這一流程是比較謹慎的。在看守所期間,對待案件以及犯罪嫌疑人都會經過較多的程式。最開始就是需要了解真相,知道事情發生的起因 經過 結果,這些事的主要負責機構就是公安機關了。他們去偵查,破案肯定是需要時間的,一般...

城市第一看守所一般要關押多久

一般來講,第一看守所是按照地域劃分的關押範圍,不一定是案子重的才關押在第一看守所。在看守所關押的時間,一般最短是在刑事拘留期間取保釋放或者監視居住,大約也就是七天到三十七天左右。如果過了這個期限被逮捕了,取保的機會就稍微小點了,時間會常一些。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哈。要看他是什麼行為。一看和二看屬於...

判刑後一般在看守所呆幾天啊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月才會判刑,具體如下 在看守所五六個月才會判刑。我國法律上對待判刑這一流程是比較謹慎的。在看守所期間,對待案件以及犯罪嫌疑人都會經過較多的程式。最開始就是需要了解真相,知道事情發生的起因 經過 結果,這些事的主要負責機構就是公安機關了。他們去偵查,破案肯定是需要時間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