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後一般在看守所呆幾天啊

2021-05-04 10:38:57 字數 5535 閱讀 723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月才會判刑,具體如下:

在看守所五六個月才會判刑。我國法律上對待判刑這一流程是比較謹慎的。在看守所期間,對待案件以及犯罪嫌疑人都會經過較多的程式。

最開始就是需要了解真相,知道事情發生的起因、經過、結果,這些事的主要負責機構就是公安機關了。他們去偵查,破案肯定是需要時間的,一般可以在2個月內結束,實在是能力有限,或者牽扯過多,可以根據情況變動,可以報告給上級,就多點時間,去查清楚事實真相。事件的真相知道了,就可以去審查起訴了,這個就需要交給檢察院。

時間一般為1個月,他們主要是再次確認事實的真相,對需要對事件負責的人進行進行乙個總結,分清楚哪些人是受害者,哪些人是造成傷害的人,也就是犯人。這個就和檢查作業一樣,檢查一遍,再複查一遍,當然,對兩個機關而言,肯定不是一遍的事,而是反覆的去審查,因為這關係到乙個人或者多個人的命運。情況理清楚了,犯事的程度也知道了,就需要人民法院去判決了。

時間在1個月到2個月。有人會覺得判決的或者起訴的時間太長了,事實上,每天都有事件發生,不可能乙個月裡面只起訴乙個人,只是事情有輕重緩急,而且三個月是最後期限,也就是說最遲3個月就會結案。這三個流程時間加起來大概就是五六個月了。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月才會判刑。

2樓:

法院判決後,如果判有罪,判決前的羈押期限折抵服刑日期。羈押一日,折抵一日刑期。如果判決無罪,羈押一日賠償一日的工資。

被判刑後,應當是直接就由監獄收歸管理。不必再由看守所羈押了。看守所關押的都是犯罪嫌疑人,還沒有被法院判決。以下是看守所羈押的期限。

拘留 一般不超過14天 最長不超過37天

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 一般不超過2個月 最長不超過7個月 特殊情形可以無期限。發現新罪的,重新計算,身份不明的,自查清時計算。

審查起訴的期間 最長1個半月決定是否提起公訴 可以退回補充偵查兩次,每次1個月,後審查起訴的期間重新計算。

審限一般為1個半月,特殊情況可再延長乙個月。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多看守所都不能存衣服,只能給他存錢,判完了過了申訴期,沒多長時間就轉走了,我朋友就是過了一週,然後就轉走了,我也在等監獄的通知書呢,還不知道在哪個監獄呢,不要太著急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等了,應該頭轉走的時候能見一面,過了申訴期就能接見了,趕緊去看守所問問吧,什麼時候能接見,

4樓:

餘刑不滿1年就在看守所服刑了,1年以上最快7天轉到分配站,如果實在放不下,就到看守所問人在不在再說,判決後不上訴應該在看守所可以接見一次,最好是等到哪個監獄寫信通知你就可以送東西看他了,要等2-3個月

請問在看守所判刑後,要多久會送到監獄呀 20

5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判決生效後送往監獄應該是在乙個月左右。判決之日起十日內是回上訴期,十天後判答決才生效,判決生效後,法院會在十天內開具相應的執行文書送達看守所,再由看守所移送監獄,但是看守所這邊得等到一定人數之後才整批移送監獄,也會拖延一些時間。當然如果剩餘刑期在三個月以下的,直接在看守所執行,不用移送監獄。

看守所會根據服刑年齡和年限進行分配監獄。比如判刑1年的在看守所已經有半年了,只剩下半年時間服刑,看守所會選擇留所服刑。不管判刑多少年,服刑時間還需要超過1年者,如未滿18歲將分配至少管所服刑,如已滿18歲者將分配至成年人監獄服刑。

至於多久送監獄,看守所會根據送往人數決定時間,如果只有1人或者不到3人以上是需要等待時間的,有一定人數的時候就會送去監獄了,這個時間一般是法官宣判當天開始計算30天以後到半年時間,也就是沒有具體的時間。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條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程式下,

判刑後即時執行

7樓:柴律師

大連地區,剩餘刑期不足三個月的,不移送,在看守所執行。

判決生效後,送到新入監所學習監規乙個月,然後分配監獄執行刑期。

8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後馬上就會把犯人從看守所移送到監獄

看守所一般多久才判刑,判刑的時候一定會通知家屬嗎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

月才會判刑,具體如下:

在看守所五六個月才會判刑。我國法律上對待判刑這一流程是比較謹慎的。在看守所期間,對待案件以及犯罪嫌疑人都會經過較多的程式。

最開始就是需要了解真相,知道事情發生的起因、經過、結果,這些事的主要負責機構就是公安機關了。他們去偵查,破案肯定是需要時間的,一般可以在2個月內結束,實在是能力有限,或者牽扯過多,可以根據情況變動,可以報告給上級,就多點時間,去查清楚事實真相。事件的真相知道了,就可以去審查起訴了,這個就需要交給檢察院。

時間一般為1個月,他們主要是再次確認事實的真相,對需要對事件負責的人進行進行乙個總結,分清楚哪些人是受害者,哪些人是造成傷害的人,也就是犯人。這個就和檢查作業一樣,檢查一遍,再複查一遍,當然,對兩個機關而言,肯定不是一遍的事,而是反覆的去審查,因為這關係到乙個人或者多個人的命運。情況理清楚了,犯事的程度也知道了,就需要人民法院去判決了。

時間在1個月到2個月。有人會覺得判決的或者起訴的時間太長了,事實上,每天都有事件發生,不可能乙個月裡面只起訴乙個人,只是事情有輕重緩急,而且三個月是最後期限,也就是說最遲3個月就會結案。這三個流程時間加起來大概就是五六個月了。

10樓:華律網

依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犯罪嫌疑人被人民法院判處有罪的,才稱為罪犯或犯人,在此之前統稱為犯罪嫌疑人。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規定,宣告判決,一律公開進行。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

判決書應當同時送達辯護人、訴訟**人。根據該條規定,人民法院在判決後,並不會主動通知家屬。但《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五條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人採取拘留措施後,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第九十三條規定,犯罪嫌疑人被逮捕後,應當立即將被逮捕人送看守所羈押。除無法通知的以外,應當在逮捕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

可見,上述規定中,犯罪嫌疑人的家屬是被唯一通知的物件。不會存在犯罪嫌疑人被判處了刑罰,家屬卻不知曉的情況。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五條公安機關對被拘留人採取拘留措施後,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送看守所基本上要判刑。嫌疑人送到看守所要受很多罪,先脫光了全身檢查包括扒開**檢查有沒有違禁品,體檢,留指紋,登記,剃光頭,盤腿坐板背監規,強制勞動,做不到的挨打,經常每天勞動十幾個小時,有時任務多加班到凌晨,天天吃不飽。看守所犯人都是睡大通鋪,20多犯人擠在乙個十幾平公尺的監舍,吃飯勞動拉屎放屁都在裡面汗臭氣味難聞。

違反監規犯錯會戴著手銬腳鐐關禁閉,挨打,犯人犯錯違反監規會挨打,犯人每天上廁所都要喊報告,批准了才能去。每個犯人大便只有幾分鐘不能超時。

關押幾個月要接受多次審訊,還要戴手銬腳鐐拉倒外面指認犯罪現場,審訊的時候要抱頭蹲在地上被戴著手銬去審訊室,還要把手腳牢牢銬在審訊椅上連續幾個小時審訊。

在37天之內被檢察院批捕了就要關押6個月左右等法院判刑,判刑以後送到監獄服刑。判刑以後一定會通知家屬

12樓:公叔莎莉委靚

不管是什麼犯,不管認不認罪,判刑時間取決與公安機關向檢察院遞交時間和檢察院向法院的公訴時間。

是的,有規定羈押xx時間應該怎麼怎麼樣,但是規定畢竟是規範性的東西------單位還有規定上班不准遲到,有幾個不遲到的,對麼!

因為《刑法》的刑事罪名有: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以及附加刑,有一句很明確的句子:對於判刑前羈押的可以折刑,例如有期徒刑羈押一日折一日,假設判有期徒刑3年,但在判刑前已經羈押2年,那麼在坐一年的牢就可以出獄了,如果羈押了3年,那麼你判刑後就可以直接出獄了。

既然法律上明文規定了這點,司法機關不會一抓就判,他們要羈押---羈押---在羈押:因為家屬會很著急,到處投門路。

這就是現實!

舉個例子吧,我乙個朋友因為打架被送到看守所(羈押是在這裡,判刑後送到監獄),裡面乙個強

jian犯已經羈押了4年!

13樓:戚廣利

進看守所後,一般情況下四個月左右就會判刑,進看守所24小時內應當通知家屬。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三條規定: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判刑過後要多長時間送到監獄?

14樓:樂觀的

判刑過後多長送至監獄是不定的。但是判刑之後馬上送往看守所,在看守所的時間也算在刑期之內。判刑過後看是否上訴,不上訴的一審判決10內後生效;上訴的,二審判決或裁定後生效。

生效後,由看守所根據其安排,每月定期送幾批次的人到監獄,所以具體時間不確定。可以詢問看守所。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罪犯被交付執行刑罰的時候,應當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在判決生效後十日以內將有關的法律文書送達公安機關、監獄或者其他執行機關。

對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由公安機關依法將該罪犯送交監獄執行刑罰。對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在被交付執行刑罰前,剩餘刑期在三個月以下的,由看守所代為執行。對被判處拘役的罪犯,由公安機關執行。

對未成年犯應當在未成年犯管教所執行刑罰。

執行機關應當將罪犯及時收押,並且通知罪犯家屬。

判處有期徒刑、拘役的罪犯,執行期滿,應當由執行機關發給釋放證明書。

擴充套件資料:

罪犯被判刑後服刑的幾種情形:

一、管制。

管制刑是我國比較特殊的一種刑罰,被判處管制的,是不會對罪犯進行關押的,就是罪犯不用進監獄或是看守所,具有一定的人身自由,還能工作,也不會和家庭分開,能夠與社會正常交流,但是必須依法實行社群矯正,由地方社群矯正機構執行。

二、拘役。

拘役刑的刑期比較短,按照我國刑法的規定,拘役的期限在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實行數罪併罰的,最高拘役期限不超過一年,短期剝奪罪犯的自由,就近實行強制勞動改造,由公安機關就近執行。因此,被判處拘役的罪犯是在判決法院所在地的看守所或是其他監管場所服刑。

三、有期徒刑與無期徒刑。

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如果在罪犯交付執行前,有折抵刑期等情形的使剩餘刑期不足三個月的,由當地看守所對罪犯執行刑罰,三個月以上的,要在監獄服刑。

一般情況下刑期在一年以下的,是在判決地當地看守所或者監獄服刑,一年以上的會傳送回罪犯原省監獄服刑,包括無期徒刑的,具體是哪個監獄由法院判決。

四、死刑緩期執行與立即執行。對判處死緩以及死刑立即執行的罪犯,採用就近服刑的原則,即在判決地監獄、死刑執行場所執行。

一般在看守所待多久,法院才會判,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多久才會判刑呢?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月才會判刑,具體如下 在看守所五六個月才會判刑。我國法律上對待判刑這一流程是比較謹慎的。在看守所期間,對待案件以及犯罪嫌疑人都會經過較多的程式。最開始就是需要了解真相,知道事情發生的起因 經過 結果,這些事的主要負責機構就是公安機關了。他們去偵查,破案肯定是需要時間的,一般...

人一般進了看守所門不管有沒有判刑都會戴手銬嗎

不是的,帶械具的要求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 第十七條 對已被判處死刑 尚未執行的犯人,必須加戴械具。對有事實表明可能 暴動 脫逃 自殺的人犯,經看守所所長批准,可以使用械具。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先行使用,然後報告看守所所長。上述情形消除後,應當予以解除。第二十一條 押解人員在押解人犯途中,必須...

城市第一看守所一般要關押多久

一般來講,第一看守所是按照地域劃分的關押範圍,不一定是案子重的才關押在第一看守所。在看守所關押的時間,一般最短是在刑事拘留期間取保釋放或者監視居住,大約也就是七天到三十七天左右。如果過了這個期限被逮捕了,取保的機會就稍微小點了,時間會常一些。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哈。要看他是什麼行為。一看和二看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