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紹興市越城區勝利西路河山橋工地欠我們民工工資三年多了 多次催討無果。請您們有什麼辦法能把工

2021-10-06 02:06:28 字數 5282 閱讀 8099

1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3年的,如果勞動者有欠條,但是拖欠工資快兩年已經過了勞動仲裁時效,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一般是不會受理,勞動者有欠條,勞動者應當依法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個是通過了認證的,關於拖欠工資的「高質量」回答,希望對您有能幫助:

1、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撥打**12333。

2、去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

3、去當地人民法院打官司,申請支付令。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工資怎麼算

3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工資由於地區不同,而各不相同。

一般普通會計的工資水平都不會太高,平均工作需要根據所在城市來定,一般一線城市在6000元左右,二三線城市在4000元左右,四五線城市在3000元左右。

出納2500-3500元,也有一些單位比較高,但這部分基本不對外招聘。

會計3500-5000元,會計主管4500-7000元,這些崗位屬於工作可以量化、技能可以評估,所以工資比較透明。

財務經理6000-15000,財務總監10000-30000,這兩個崗位不但涉及個人能力,還需要一定的人脈和豐富的經驗,所以幅度很大。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mina美萍

第一,工資

的計算公式有:

正算:月工資=月薪/21.75*月計薪天數*出勤天數比例

反算:月工資=月薪-月薪/21.75*缺勤天數*出勤天數比例

月計薪天數=實際出勤天數+法定節假日

出勤天數比例=21.75/(應出勤天數+法定節假日)

例如:某員工月薪2175元,7月份有23個工作日,員工缺勤1天,出勤是22天,本月月薪多少?

正算:2175÷21.75×22×(21.75÷23)=2080.4元

反算:2175-2175÷21.75×1×(21.75÷23)=2080.4元

第二:加班工資演算法:

演算法:加班工資=月薪/21.75×加班天數×所對應的倍數

注意:工作日超時加班不低於1.5倍、休息日加班不低於2倍、法定節假日加班不低於3倍。

例如:某員工月薪2175元,5月出勤滿勤,5.1-5.3加班3天,5.1為法定節假日。

本月工資=月工資+加班工資,既 2175 +(2175/21.75× 1天 × 3倍)+(2175/21.75 × 2天 × 2倍)。

第三:日工作和小時工資的演算法: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21.75(月平均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21.75×8小時)

第四:計件工資演算法:

計件工資=計件單價×合格產品的數量

應付工資=計件工資+津貼和補貼+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5樓:一簾風絮

工資按下面3種情況計算:

1、根據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勞動者的出勤、績效考核得分以及加班情況計算;

2、月計薪日為21.75天,比如某員工工資2500元,滿勤24天,員工上班21天,則當月工資為2500/21.75*21=2413.79元;

3、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擴充套件資料:

計件單價,指實行計件工資制時,企業為職工完成的每件合格產品(或某項作業)規定的工資支付標準。計件單價是根據工作物等級、相應的計時工資標準和勞動定額計算出來得,是支付計件工資的主要依據。

所以計件單價是否科學合理,主要取決於正確確定工作物等級和勞動定額。

計件單價的公式:

(1) 按產量定額計算:

計件單價= 該工作物等級的單位時間的工資標準

(2) 按工時定額計算:單位時間的產量定額

計件單價=該工作物等級的單位時間的工資標準×單位產品的工時定額

集體計件:

(1) 按產量定額計算:

計件單價= 集體計件單位定員內全體人員的工資標準之和

(2) 按工時定額計算:定員內全體人員單位時間內產量定額

計件單價= 集體計件單位定員內全體人員單位時間的工資標準之和×定員內全體人員單位時間內的產品工時定額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法計算:3000元

/ 21.75天 * 4天 = 552元3000 / (21.75 - 1) = 2862元首先要看你公司的請事假,病假的扣款規定,每月工作天數26天還是22天?

你公司的薪酬制度及計算方法,否則你這樣的講述別人很難幫到你的.

補充回答:建議你先擬定一套薪酬制度,設定薪酬制度時需考虎勞動法要求,公司的要求,有一套合理實用的制度後你才能跟老闆建議。否則就是空口說白話。

7樓:金一凡

這個個要查當地的勞動用工制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公司企業的規定,並不是所有公司都一樣的。

9樓:皇玉芬逯巳

底薪是2000的意思是不管這個月是好多天,都是2000.只是如果你請假的話,有些公司會按30天或者是31天計算。但是有些公司就是只按30天計算

10樓:儲孝督卯

如果公司定的死工資,那就是2000*23/30=1533.3

如果是基本工資加提成的話,那演算法是基本工資+績效工資*23/30

11樓:雪音淼

目前針對固定月薪制工資計算方法大致有以下三種方法:

a:(固定

月薪/應出勤天數)*實際出勤天數+固定月薪/20.92/8*1.5*平時加班工時+固定月薪/20.92/8*2*週末加班工時;

b:(固定月薪-固定月薪/20.92*缺勤天數)+固定月薪/20.92/8*1.5*平時加班工時+固定月薪/20.92/8*2*週末加班工時;

c:固定月薪/20.92*實際出勤天數+固定月薪/20.92/8*1.5*平時加班工時+固定月薪/20.92/8*2*週末加班工時;

12樓:皇甫凌香允晗

上班族薪酬計算方法變更

節假日加班費降低

按照勞動保障部日前公布的最新的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辦法,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制度計薪日也從原來的20.92天改為21.75天。北京

市勞動和社會保障法學會會長姜俊祿表示,國家調整職工全年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辦法,釐清了「制度工作日」(365-52×2-11)和「制度計薪日」(365-52×2)兩個概念,原來每月都是20.92天,現在則分別為20.83天和21.

75天。

姜俊祿分析說,「制度工作日」主要用於工時管理,是判斷超時加班的標準;「制度計薪日」則直接用於日工資、加班工資計算等方面。調整後,加班工資基數等於月薪除以21.75天,比原來除以20.

92略有降低,因此,今年起春節等法定節假日和週六日休息日加班,加班費將有所減少。「但按照這個方法,今後無論法定節假日增加到多少天,加班費都不會有什麼變化。因為法定節假日已納入計薪體系,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姜俊祿強調,計算加班費時,勞動者的「月薪」應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標準確定;勞動合同沒有約定的,按照集體合同約定的加班工資基數以及休假期間工資標準確定。以上兩種均未約定的,則應按照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也就是前12個月,以薪金形式實際發到手的勞動所得總額的月平均數。

」「原來的20.92天現在應更新為21.75天。

」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昨天向記者確認,北京市現有的工資支付辦法已隨著勞動部的新規自動「新法代替舊法」,因此暫不會進行新的修改。

例項分析

按照目前北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008元計算,如果某勞動者今年春節長假七天都加班,那麼前三天是法定節假日(即除夕、春節、初二)拿三薪,每天加班費為3008÷21.75×300%=414.9元,後四天是雙休日調休(即初三至初六)拿雙薪,每天加班費為3008÷21.

75×200%=276.6元。今年該勞動者春節期間的總加班費為2351.

1元,而調整前應為2444.5元,降低了3.8%左右。

加班費調整前後對比

月薪法定節假日(除夕、春節、初二)

雙休日調休(即初三至初六)

去年[計薪日=20.83天]

今年[計薪日=21.75天]

去年[計薪日=20.83天]

今年[計薪日=21.75天]

2000

288.05

275.86

192.03

183.90

3000

432.07

413.79

288.05

275.86

4000

576.09

551.72

384.06

367.81

5000

720.12

689.66

480.08

459.77

6000

864.14

827.59

576.09

551.72

這樣可以麼?

請問一下這款在雲南花之城白沙玉市購買的翡翠手鐲值多少錢,謝謝

貨。200以內。全棉的還。破爛中的戰鬥機 實話可能不太好聽,這種鐲子我在瓦城拿的話700緬幣一支 但是不單賣 折合人民幣5 6塊錢。拿到國內賣80 150的很多。種水一般,豆種的,顏色不好,1000左右 看圖是看不出來的,拍照只能拍出顏色,種水都拍不出來。所以不懂就不要亂估價,有價玉玉無價。自己喜歡...

請問一下永州市祁陽縣裡去哪家琴行學古箏好

妹妹在天籟琴行學的。紫雅音色清脆明亮 爆發力強,彈奏現代的創作曲目更加出色。目前世界最好的古箏是紫雅。寒假報三周古箏培訓,深圳 廳大音琴行,大家有什麼看法不?學古箏copy不一定要去深圳啊,最好去少年宮bai,那裡的老 du師比較專業,其實去zhi 都一樣的,學古箏120一節課也不dao算貴了,我學...

請問那位高手指導一下江蘇南通市的女婿第一次上門,女方父母如何回禮

第一次上門是不用回禮的,不過我感覺你說的有點像定親,如果真是定親的話,是男方先給聘禮,然後女方再回禮。第一次上門無需回禮!給你爸媽買的營養品等等都是應該孝敬老人家的。哈哈哈,我也是南通的 不過第一次女方是不用回禮的 女婿第一次上門岳母怎麼回禮 各地各名族不同,建議回錢。方便省事,還好實用 第一次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