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收益分析時的要點,要注意的問題是什麼

2021-10-06 00:17:31 字數 2015 閱讀 8858

1樓:

注意基本面技術面,.

關於交易性金融資產**時累計確認投資收益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交易性金融資產累積確認的投資收益應注意三個問題:

購買時候的交易費用;前兩項

持有期間收到的股利或利息(非宣告未發放的);

**時確認的。

其中前兩項你沒有問題,主要是**是確認的投資收益。

計算**時候確認的投資收益又有兩種方法:

**價款-買的時候的入賬成本

(**價款-賬面價值)+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題目中是按照售價-買的時候的成本,所以其中已經包含了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結轉的那部分。

你再好好理解一下。祝學習愉快!

3樓:繡莫淺

加上了呀。你所做得分錄 投資收益幾個加起來不就是的麼?-10+80+40+120=230.

4樓:匿名使用者

分錄做的正確啊 不明白你的意思

投資收益累計從分錄中就是10-80-40-120,答案就是230啊

5樓:雨後小晴

答案是對的呢。2160-2000-10+80=230

交易性金融資產處置的時候投資收益是怎麼算的

6樓:狼在旅途

以前準則期間累計的公允價值變動損益15處置時要結轉到投資收益,現在新準則好像又不用了。變來變去?

7樓:匿名使用者

題中問的是**時的投資收益,這個15元主要是17年的交易性金融資產-公允價值變動導致的。**時的分錄為:

借:銀行存款 500

貸:交易性金融資產-成本 475

交易性金融資產-公允價值變動 15

投資收益 10

從分錄中可以看出**時的投資收益=500-475-15=10萬元

投資者在投資時應該考慮哪些因素

8樓:布樂正

投資時要考慮因素一:收益率。不要小看每年百分之幾的收益率,只要你存的時間夠長,利滾利將給你帶來巨大的收益。

投資時要考慮因素二:風險。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所有投資都要牢記一點:收益越大,風險越大。

投資時要考慮因素三:流動性。我們儲蓄的動機之一就是為了滿足日後的不時之需。越容易變成現金的投資產品,就越容易受到投資者的青睞。

投資時要考慮因素四:稅負。每種投資所對應的稅種是不同的,有的投資收益不用交稅,如購買國債,有的則要繳納數量不菲的稅,如房地產。

專案在市場需求及**方面的變動趨勢。對市場前景的**判斷主要有以下幾個因素:

一、目前同類產品在市場的狀況,包括品牌、質量、價位、產品附加值等。

二、目前同類產品市場競爭情況分析,主要評估目前的競爭水平和市場空間。增量大小、延展性如何、隨著發展變化未來會多大等。創業專案選擇乙個大市場,自然更有想象空間。

企業實力的判斷,一般是看這幾個指標:企業規模,企業每年的營業額和利潤。其中包括這個企業的資金實力、員工素質、技能、專業度等都可以作為考量。

早期的創業專案,投資人主要是看團隊的,到了後面才是資料、盈利之類的指標。

9樓:小狼夏喜俊

投資者在投資時候肯定很關注兩點,一是收益回報率,再者是風險損失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我投資一部分錢,經過一段時間之後,能給我賺回多少錢;而在賺錢的過程中,出現資金損失的比例和機率是多大;

我覺得除了第一條中說的兩點大多數投資者考慮的問題之外,還應該關注兩點,一是投資的產品和專案是否合法合規,二是能否在出現投資獲利或者虧損的時候能否及時全部的撤出我的所有資金;這更傾向於風險方面的考慮;

做投資我們不應該僅僅盯著收益,這樣會蒙蔽自己雙眼,假如有個虛假的投資公司告訴你收益率多高多塊,而你因為過分看重收益而忽略了對投資本身的乙個資質和監管考察,即使你投資過程中發現賺了好多錢,當你想把錢取出來的時候,結果發現沒法取款,這就尷尬了;

投資確實應該去做,但是一定要謹慎去做;多考慮風險,然後再關注合理的收益;

關於交易性金融資產的投資收益

第一 交易性金融資產的交易費用不能入成本,而是要計入投資收益的 借 投資收益 貸 銀行存款 第二 應收股利不能計入交易性金融資產的價值 總之 開始買它的時候,分錄為 借 交易性金融資產 成本 840 應收股利 16 投資收益 4 貸 銀行存款 860 所以本題答案為960 840 120元 選c 不...

繪畫講究什麼,繪畫的要點是什麼繪畫時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很多初學繪畫者,包括有些已經進行過一些素描訓練的學畫青少年想畫速寫,總感到無從下手。在與這些初學繪畫者的接觸中,我總是盡量告訴他們一些速寫方面的訓練方法,但是有更多同樣需要這方面知識和技法的初學繪畫者,我無法接觸到。他們中有許多人由於學習條件所限,沒有機會接觸這方面的老師。為此,我想借這次出版機會,...

反手攻需要注意什麼要點?反手功球的注意事項?

在正手 和反手 變換時,握拍不是完全不變的,握拍的鬆緊 戶口的位置要有一些輕微的變化,以適應需要。不可拘泥於教材。一般正手拉球 供求時 握拍偏下一點 不必緊卡虎口。反手則臥深一點。自己可多嘗試,找到自己握拍效果最好的方法。正反換的時候 握拍隨之變化。反手打對手的對角線。反手攻直線比較快。反手功球的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