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養金魚高手

2021-10-05 18:31:09 字數 1015 閱讀 5295

1樓:箭頭合果芋

1、現在是梅雨季節,悶熱潮濕,金魚容易缺氧窒息。

2、你用了氧氣幫浦嗎?

給它增氧,減少餵食。下雨天不要餵食。減少換水,等天氣穩定晴朗時,再換水。

增強通風,可以用風扇對著魚缸吹。

3、檢查一下魚體。如果有斑點、紅絲等,就是染上病菌啦。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鹽,會有幫助。嚴重的,需要去魚店買一點廣譜殺菌藥,按說明使用。

如果是病菌,和魚缸裡的其他魚要隔離。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魚缸是水族箱或者是裸缸還是小魚缸,建議,不想用大魚缸的話,推薦用方缸,因為方缸比圓缸更利於水溶氧。尤其是珍珠,最容易缺氧!還有要注意買個加氧機。

再有,你如果用的是自來水,那麼,你要在放魚的房間裡面放至少一天——24小時以上,以便確保溫度不會相差太大。如果你的自來水有放在太陽下曬的話最好,如果沒有,可以多放一段時間,可以讓裡面的漂白粉盡量散發。其實如果魚不是太多,魚缸不是太大,可以每天換水。

換水的時候,不要全部換,至少要留下1/3的原水,水裡面可以放一些鹽或者用殺菌水,濃度不要太高(我就有一次,把濃度弄錯了,結果全成了醃魚,呵呵),如果是放鹽,可以嚐一嚐,微鹹即可,如果是殺菌水,看說明。

最後說一句,金魚冬天養最好,因為它耐寒不耐熱,所以,有很多養金魚的人,不用缸,用水池,就是這個道理,水多利於避暑。

平時如果有外傷或者不適可用略鹹的鹽水或者是一到兩支硫酸慶大黴素泡泡就可以了。

至於你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補充,以上是我的經驗。

3樓:機電快修

得病不要操之過急,首先近期不要餵食,馬上換取新水(在家放了5-6天的水或河水),增加氧氣幫浦一台(魚市有售10元左右)水溫要和原水溫度一樣。再次,用百分之五的鹽水浸泡5分鐘放回換好的水,每天二次,直至魚在缸低覓食停止**。次日少喂點熟蛋黃,以後每天正常飼餵1-2次,每次飼餵5分鐘吃完為準。

4樓:鳳尾龍睛

如此描述,不要說高手了,神仙也難救。

至少要描述魚的體表症狀啊,病前吃過什麼?大便的情況等等。

養金魚高手進關於金魚不吃食的問題,急

我養的金魚可能是因為剛買回來沒東西吃,竟似乎餓得動不了了.這種感覺是不科學的。即使健康的魚兒到了乙個新缸裡。需要適應一下水和其他的環境,加上在運輸途中缺氧等等情況,以及放缸時候不小心 水溫水質差別大 這些都會使得魚很不舒服,所以呆在下邊不動,但是肯定不是餓得。買回魚食投放入魚缸中時,金魚奄奄一息地在...

求救SQL高手,求救SQL高手

select a.sno,sc.cno,cname grade 要查詢的相關字段 from student a,sc b,course c 從這幾個表中查,分別令個別名a,b,c where a.sno b.sno and b.cno c.cno student 表與sc 表sno欄位相同 且 sc...

怎樣養金魚,怎樣養金魚

1全部怎樣養金魚?金魚是一種天然的活的藝術品,體態奇特,色彩鮮豔,婆娑多姿,素為我國人民所喜愛。這裡著重介紹一些家庭中飼養金魚的方法 一 首先應該注意 水 俗話所說的 魚水情 就充分說明了魚與水之間的關係,說明了水對魚的重要性。乾淨的湖水 河水 井水 泉水 自來水都可以用來飼養金魚。不過,井水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