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草金魚,草金魚怎麼養?

2023-05-17 23:25:04 字數 3109 閱讀 8029

1樓:遺忘的海灣

養草金魚一定要有強大的過濾系統,還要注意不要在缸裡放任何裝飾物,他們游動的速度非常快,任何裝飾物都可能對它們造成傷害.

至於吃的,最好用專用的顆粒飼料,營養全面,魚也喜歡吃.千萬不要喂麵包蟲,紅蟲,或是小魚小蝦,一方面是因為那些食物的營養不全面,另一方面是因為那些食物常常會帶來一些病菌,對魚造成傷害.

如果有條件,建議你多養幾條,用大缸,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缸越大越好,草金魚,錦鯉威武的姿態,一定要成群結隊時才更有氣勢。

2樓:機皛原平松

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虫、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餵食一般在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

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

盡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養多少了 家裡風水一定要好~不然養不活!以前俺家老房子的時候有個大水泥池子一開始也就養了20來條 但是一到夏天俺家的鍋碗瓢盆都得拿出來給金魚~搔子(就是寶小魚)~用~一夏天能養出100來條來~也不用怎麼養 就是勤換水~活的好好的都~過了幾年以後老房子拆了 在養怎麼養都不長了 養金魚關鍵在於你家裡的風水。

4樓:天天小花農

金魚草經常出現各種小問題?學習下如何養護吧。

草金魚怎麼養?

5樓:天然淡淡清香

要想把草金魚養得漂亮,就需要在飼養時候曬水、餵食等。

1、曬水:在買草金魚之前先找乙個陽光充足的地方,然後在魚缸中裝滿水,曬到1~3天,讓水中的氯成分全部揮發掉,如果沒有經歷這個步驟,直接將魚放在魚缸裡,一般魚都活不到一天就會死亡。買回來的魚,如果沒有提前曬水,可以先將買回來的魚放在帶回來的水中養幾天。

2、加鹽:在草金魚的水中放一些鹽,不但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而且沒有什麼***,同時還可以抑制魚缸內細菌的增長。千萬不要在魚缸中加入一些所謂的消毒水或者給魚治病的藥水,因為那些東西都是忽悠人的,而且有***,藥量沒控制好,會把魚給殺死掉。

3、餵食:一般情況下,活的小蟲子是草金魚的最愛,而且有營養,但是不能每天喂,一般隔5天喂一次就可以了。

6樓:菩坦鄙位幫浦奧

回答如果水草在生長過程中缺乏養分,那麼它就會變黃,如果是因為養分不夠而導致的水草泛黃,只要我們給水草及時補充肥料就可以了,可以用基肥、氮肥等給水草施肥,施肥要在種植水草前施加,將肥料埋在沙子中,讓水草的根莖吸收養分。

二、光照不足。

如果水草的生長環境中缺乏光照,水草就無法進行光合作用,自然會導致水草發黃,甚至慢慢死去,在養護水草時每天要給予6-8個小時左右的光照,每天給予充足的光照,這樣才能讓水草更好的進行光合作用,讓水草更加翠綠。

三、生理脫水。

如果我們家裡的水草出現葉片變小,幼葉捲曲甚至葉片開始腐爛時這就證明水草出現生理脫水的症狀,出現這個症狀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們施肥過量,只需要我們定期給魚缸換水,施肥時控制好定時定量,這樣就能避免水草出現生理脫水。

四、溫度過高。

如果擴散桶積氣則會讓溶解效率降低,從而導致魚缸內的二氧化碳不足,這是就容易出現水草葉片被強光灼傷的狀況,一旦水草被灼傷,就會導致水草葉片泛黃,如果是因為溫度過高,只需要我們用風扇給魚缸降溫即可。

五、爛根導致。

我們在買水草時一定要注意水草根莖和葉柄的完整,如果我們買回來的水草根部或者葉柄受損,就會導致養分無法正常到達水草的葉片,缺乏養分就會導致水草發黃,如果是葉片受損,可以直接折掉,避免繼續浪費養分。

如果你家裡的水草也出現了泛黃的症狀,對比一下上面介紹的原因,看看它是因為什麼導致的葉片泛黃,我們自己就能解決這個困擾。如果你也喜歡養花,點選關注,每天分享更多養花知識。

7樓:白日夢電影

金魚草怎麼養,懂得這4點,金魚草開出美麗的花。

金魚草要怎麼養才行

8樓:啊往事知多少

1、生態習性。

金魚草性喜涼爽氣候,忌高溫及高濕,耐寒性較好。喜全光,稍耐半蔭。對水分比較敏感,盆土必須保持濕潤。土壤宜用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壤土,對鹼性土壤稍有耐性。

2、品種選擇。

盆栽的金魚草宜選擇植株低矮,花繁的品種,盆栽的觀賞價值才更高。

3、盆土選擇。

金魚草宜用盆徑為15cm左右的透氣性好的泥盆或塑料盆。栽培基質應選擇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培養土,或用腐葉土、泥炭、食糧草木灰均勻混和。種植前施些幹畜糞或餅肥末,稍加骨粉或過磷酸鈣作為基肥。

4、光溫管理。

金魚草是喜全光植物,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金魚草生長高度一致,開花整齊鮮豔。半蔭條件下,生長偏高,花色較淡。金魚草在冬季進行4小時補光可以提早開花。

金魚草的栽培溫度保持夜溫15℃,晝溫22-28℃左右。2-3℃時花期延遲,盲花增加,切花品質下降。

草金魚怎麼養 草金魚怎麼養比較好

9樓:生活軌跡

1、光照。

草金魚養護的時候需要注意它是一種強光照的植物。在整個生長過程中必須有足夠的光照,所以不建議進行室內栽培。如果在室內養需要放在南向的窗台陽台,這樣光線能稍微好些,對它的生長有利。

2、土壤。草金魚對土壤要求不是特別嚴格,只要是疏鬆肥沃,排水好的沙質土就能滿足它的需求。

3、施肥。肥料的多少和是否夠肥沃是可以決定草金魚的花開放的效果。但是貧瘠一些的環境下,它也能正常的生長。

4、澆水。草金魚對水分和濕度的要求相對較高一些,水分的要求比較多,所以澆水時保持盆土一直濕潤。高溫季節時要注意控制盆土表面的濕度,否則的話會發生病害。

草金魚養幾條,草金魚養幾條好

養草金魚一定要有強大的過濾系統,還要注意不要在缸裡放任何裝飾物,他們游動的速度非常快,任何裝飾物都可能對它們造成傷害 至於吃的,最好用專用的顆粒飼料,營養全面,魚也喜歡吃 千萬不要喂麵包蟲,紅蟲,或是小魚小蝦,一方面是因為那些食物的營養不全面,另一方面是因為那些食物常常會帶來一些病菌,對魚造成傷害 ...

草金魚冬天怎麼餵養,草金魚怎麼養?

想讓自家金魚安然的過冬,但又不得要領怎麼辦,小編就來告訴你冬季的幾個月究竟該怎樣做才能讓金魚安全過冬。11月份 氣溫漸冷,水溫多在10 左右,金魚食慾正常,約20天換水一次,換水時注意新舊水溫平衡,觀賞魚盡量飼養在綠水中,加強對有病個體的藥物 12月份 氣溫下降,本月的工作重點是金魚的防寒保暖。金魚...

養金魚可以放水草嗎養金魚放裡要什麼草

現在一般想養好魚的魚友,都是裸缸養魚,什麼都不放。養金魚要放水草嗎 總結來說,飼養金魚是可以同時養殖水草的。水草可以進行光合作用,提高水中的溶氧量,還可以淨化水質,為金魚提供乙個更加健康的生活環境。飼養金魚是可以同時養殖水草的。水草可以進行光合作用,提高水中的溶氧量,還可以淨化水質,為金魚提供乙個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