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資料庫中的自動編號ID如何才能修改

2021-03-04 08:28:46 字數 3617 閱讀 1807

1樓:宛賢惠貫潔

1、備份access資料庫(這個是必須的)。

2、開啟資料庫,右鍵點

2樓:卜夏蘭柴菁

建立乙個更新查詢,假設分類表刪掉的記錄id是從5~50,而目前這個表id欄位的最大值是500了,接下來,新新增的記錄id應該是501~546,那麼在關聯表裡,更新欄位為〔關聯id]=〔關聯id〕+496,更新查詢**如下:

update

關聯表set

關聯表.關聯id

=[關聯id]+496

where

(([關聯id]>4

and[關聯id]<50));

試一試。

你在這個庫里新建乙個查詢,在sql檢視裡,把我上面的**複製進去,再改成自己的表名和欄位名。

access資料庫中的自動編號id如何才能修改

3樓:虛擬人生

非常簡單,他們操作太煩了,只要開啟access資料庫,點檔案、資訊、壓縮和修復資料庫就行了。

4樓:羽扇子君

建立乙個更新查詢,假設分類表刪掉的記錄id是從5~50,而目前這個表id欄位的最大值是500了,接下來,新新增的記錄id應該是501~546,那麼在關聯表裡,更新欄位為〔關聯id]=〔關聯id〕+496,更新查詢**如下:

update 關聯表 set 關聯表.關聯id = [關聯id]+496 where (([關聯id]>4 and [關聯id]<50));

試一試。

你在這個庫里新建乙個查詢,在sql檢視裡,把我上面的**複製進去,再改成自己的表名和欄位名。

access資料庫中的id號怎麼修改**

5樓:匿名使用者

1、備份access資料庫(這個是必須的)

2、開啟資料庫,右鍵點選要修改id值的表a,開啟「設計檢視」,將id欄位的資料型別由「自動編號」改為「數字」,關閉儲存。

3、然後開啟表a,修改id值,也可以修改已存在的其他資料。修改完畢後關閉表。(此刻id欄位是不能改回「自動編號」資料型別的)

4、右鍵單擊表a,選擇「複製」,然後右鍵點一下空白處,選擇「貼上」,表名隨便寫,如「aa」,下面選擇「只貼上結構」,然後點確定生成新錶aa。

5、選中表aa,開啟「設計檢視」。把id欄位的資料型別改為「自動編號」,關閉儲存。(此刻表aa是沒有資料的,所以可以修改成功)

6、右鍵單擊表a,選擇「複製」,然後右鍵點一下空白處,選擇「貼上」,表名寫剛生成的新錶「aa」,下面選擇「將資料追加到已有的表」,最後點確定。

6樓:襲綸孛珍

access資料庫中表的自動編號是不能修改的。如果斷號了,可以刪除欄位後,儲存,再重建id欄位。

access中自動編號的字段id如何讓它重新從初始值1開始編號

7樓:慶有

去設計檢視,把這個欄位刪了,再重新增加乙個自動編號字段。別無他法

8樓:柒七

真正做起事來,遇到的問題還真多。這不才剛開始做不久就又有問題了:現象:

我的表裡有乙個自動編號欄位id,表中有15條記錄,id從1到15。後我要更新資訊,就把記錄全刪了,全選按del鍵。但是當我在表中輸入第一條新資料的時候,id竟從16開始。

我忙刪了這條記錄,再輸一次,id竟變成了17。我把id欄位改成文字型,又改回自動編號,輸入記錄,id變成了18!!要怎麼讓它從1開始計算啊?

而且我的表和很多表建立了聯絡,id欄位屬於關鍵字段,又不能隨便刪除。而且我看了其他表,裡面的記錄也是空的,應該不會和這個表產生參照完整性才對啊。

解決辦法:在 access 中刪除某個表中的一些行或所有行時,「自動編號」字段不會自動重置。要重置「自動編號」字段值並重新整理引用表中的「自動編號」值,必需手動執行一些任務。

注意:在執行下面的步驟之前必須備份資料庫。

重置單個表中的「自動編號」字段可以使用方法 1 或方法 2。

方法 1自動編號型別就是它和你的資料繫結在這個資料庫中,當這條記錄被刪除時,它也隨之刪除了,當插入新的資料時,它只會以原來的基礎上遞增編號的,如果確實想編號從1開始的話,那就新建一張相同的表了方法 2刪除那個自增id欄位,儲存,再增加乙個自增id欄位,儲存,就是重新排id 了

9樓:潭昭睢靜婉

自動編號型別就是它和你的資料繫結在這個資料庫中,當這條記錄被刪除時,它也隨之刪除了,當插入新的資料時,它只會以原來的基礎上遞增編號的,如果確實想編號從1開始的話,那就只能新建一張相同的表了

access資料庫自動增加的id值如何清零?

10樓:du瓶邪

方法如下:

1.先清空表裡面的資料(如果不清空,使用資料庫壓縮id是不會從1開始的)

2.開啟資料庫,選中需要復位修復的"表",依次點工具---資料庫實用工具---壓縮和修復資料庫

3.操作成功.再新增內容的時候,id自動編號就會從1開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解決方案:經過嘗試簡單的方法就是清空資料後使用資料庫壓縮,方法如下:

1.先清空表裡面的資料(如果不清空,使用資料庫壓縮id是不會從1開始的)

2.開啟資料庫,選中需要復位修復的"表",依次點工具---資料庫實用工具---壓縮和修復資料庫

3.操作成功.再新增內容的時候,id自動編號就會從1開始了.你們好好試試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清零的,除非新建個表,但是這樣一來原排序將混亂,如果非要新建表的話試試這兩種操作:

1、再弄個編號自己手動編最好,那個自動的就讓他做為主鍵,作為系統操作記錄好了

2、在資料表中增設乙個字段(例如id),資料型別設為自動編號,將原自動編號字段刪除,增設的字段序號即從新開始.再把新增字段改成剛刪除掉那個欄位名.如涉及主鍵,需要把主鍵改設一下.再改回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access

重新做乙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所有記錄,修復和壓縮一次就可以清零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清楚自動排序的id的

access資料庫表如何設計,可以讓id列自動編號

16樓:茗童

1、備份access資料庫(這個是必須的)

17樓:量產bon太君

設計檢視——選中id一列——下面有「新值」一欄,選擇「遞增」 (id設為長整型)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表,右鍵設計,在id欄位選擇自動編號就行了

19樓:軒轅識屠代

資料庫設計的時候id列屬性選擇的是遞增還是隨機?

如果被人攻擊按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寫入資料後又被刪除(資料量沒有增加id跳躍)?如果可能請留下**測試位址。

預防的辦法就是對處理資料方面加強,比如,

新增新資料的間隔時間,

要求輸入隨機生成的驗證碼,

對提交來的資料是否合法進行驗證,

對資料**頁面進行驗證,

對資料新增者的身份進行驗證。

access資料庫自動編號怎麼設

1 備份access資料庫 這個是必須的 access資料庫中的自動編號id如何才能修改 非常簡單,他們操作太煩了,只要開啟access資料庫,點檔案 資訊 壓縮和修復資料庫就行了。建立乙個更新查詢,假設分類表刪掉的記錄id是從5 50,而目前這個表id欄位的最大值是500了,接下來,新新增的記錄i...

access資料庫刪除後自動編號怎麼重新從1開始

問題分析及解決 1 自動編號欄位的值永久與記錄相連,無法直接修改。2 如果需求重新編號,那麼可首先刪除當前自動編號字段。3 然後重新建立新自動編號字段,字段值即可重新從1開始。access資料庫刪除後重新自動編號的方式如下 1 再建立乙個專門用來存放記錄號的字段,比如 recordno,新增記錄時可...

access資料庫與SQL資料庫的區別?(在這三方面回答 操作介面區別 語言環境區別 執行平台區別)

都可以用通用sql語言,access不能併發,只能佇列,適合小型資料庫,sql server可以併發查詢,適合中大型資料庫。操作介面等其他的不太重要。access sql 操作介面 能裝ms office的都能用 有自己的資料庫管理軟體 好像叫dbms 語言 都是微軟的產品,都for中文 平台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