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如何刪除access資料庫指定記錄

2023-01-28 23:05:05 字數 3293 閱讀 5759

1樓:匿名使用者

mshflexgrid裡的記錄是哪來的?哪個欄位是維一的。有些什麼欄位的?

id,只是給你個建議,比如mshflexgrid**第三個欄位是身份證,用如下**。

"delete form 表名 where sfz='"2) &

2樓:範永熙喆

id是主鍵,插入這個欄位就行。

3樓:網友

通過sql語句刪除:

sql 有專門的刪除查詢,格式為:

delete from [表名稱] where [條件]

例如刪除女同學的成績:delete from 成績單 where [性別]= 女"

以上是sql的用法,如果在vb中使用,就在前面加上「就可以了。

"delete from 成績單 where [性別]= 女' "

「visual」 指的是開發圖形使用者介面 (gui) 的方法——不需編寫大量**去描述介面元素的外觀和位置,而只要把預先建立的物件add到螢幕上的一點即可。 「basic」指的是 basic (beginners all-purpose symbolic instruction code) 語言,是一種在計算技術發展歷史上應用得最為廣泛的語言。

visual basic源自於basic程式語言。vb擁有圖形使用者介面(gui)和快速應用程式開發(rad)系統,可以輕易的使用dao、rdo、ado連線資料庫,或者輕鬆的建立active x控制項,用於高效生成型別安全和物件導向的應用程式 。程式設計師可以輕鬆的使用vb提供的元件快速建立乙個應用程式。

4樓:府玉蘭迮丙

首先定位到這條記錄,用recordset的find方法或者直接select返回該條記錄,然後使用delete刪除,修改的話直接改,之後update一下就可以了。

vb刪除access中符合條件的記錄

5樓:網友

dim rs as rs = new conn as adodb.

connectionset conn = new "provider=microsoft.

0;data source=資料庫名。mdb"

"select * from 表 where 年齡=30", conn, 1, 3

可一次刪除所有符合條件的資料,其中「年齡=30」也可以使用在其它地方取得(比如:文字)!

不懂了再問我吧。

6樓:匿名使用者

delete from 標明 where 年齡=30

至於vb執行sql語句,你應該知道吧。

啊vb中怎麼用adodc指向access資料庫中要刪除的記錄,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刪除的具體條目是依據哪個欄位呢?

這個就一句話的事。

如何清除access的mdb資料庫某個表裡的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這麼做:

選擇表,如table1,然後複製,再貼上,這時候會有個對話方塊,然後填寫名稱table2,然後選擇第乙個,只貼上結構。

這時候就會貼上乙個跟table1結構一樣的空表table2再把原table1刪除,把table2重新命名為table1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計畫任務呼叫啦 不過不知道access 裡邊有沒有job 有的話就放job裡邊就可以了。

怎麼刪除access資料庫裡的某一行資料

10樓:慶有

選定這一行,然後按 delete 鍵就可以了啊。

11樓:不想起名字了

你是要用sql語句還是在介面中刪除。

如果是在介面中刪除。

右鍵 選擇刪除就行了。

如果是用sql語句,你最好是表中有乙個唯一定位這個記錄的字段,如編號之類的,用下面的語法。

delete 表名 where 編號=123

vb如何用ado向access資料庫插入和修改記錄?

12樓:網友

1、microsoft access視窗中,選擇檔案選單中的開啟選項,開啟乙個已有的資料庫。

2、資料庫中有兩張**,如下圖所示。

3、資料庫中,**學生資訊是課程成績的子表。

4、如果直接在子表中插入記錄,會提示不能新增或修改。

5、其實,只需在主表中,插入相關的主鍵和記錄。

6、接著,就可以在子表中插入相關記錄了。

7、如果要在子表中插入字段,只需選擇單擊以新增選項。

8、新增欄位後,輸入欄位名即可。

13樓:

private sub test()

dim con as new

dim rs as new

dim sql as string

'連access

' "provider=

;data source=d:

\;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set sql = select * from 表名" 'sql查詢語句。

sql,con,1,3 '後面的3是確定讀寫許可權的。

'增加一行記錄,不用則修改當前記錄。

while (not

rs("欄位1")=資料讀寫操作。

rs("欄位2")=資料讀寫操作。

...移動到下一條記錄,增加新記錄無需。

'儲存寫入資料,如果使用唯讀許可權,則不能使用這個方法。

'這個方法用來關閉你所代開的表,如果不使用這個方法可造成資料庫負擔過重或後續操作問題。

set con = nothing

end sub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下面這句連線資料庫指定表的所有字段。

= select * from 庫存表"

』下面這句新增記錄。

下面4句就是通過4個textbox控制項輸入欄位的資料,如果是數字型別可以加val

"貨物編號")

"貨物名稱")

"庫存量")

"單位")

』下面這個是修改後更新。

修改:'通過主鍵指定要修改的記錄。

= select * from 庫存表 where 貨物編號 =

"貨物編號")

"貨物名稱")

"庫存量")

"單位")

vb如何用ado向access資料庫插入和修改記錄

1 microsoft access視窗中,選擇檔案選單中的開啟選項,開啟乙個已有的資料庫。2 資料庫中有兩張 如下圖所示。3 資料庫中,學生資訊是課程成績的子表。4 如果直接在子表中插入記錄,會提示不能新增或修改。5 其實,只需在主表中,插入相關的主鍵和記錄。6 接著,就可以在子表中插入相關記錄了...

VS2019 VB連線ACCESS資料庫

下面的 僅供參考 imports system.data.oledb 引用命名空間 dim cnstr provider 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access資料庫檔案位置 定義連線字串 dim cn as oledbconnection new ol...

請教 vb實現access資料庫記錄的查詢,新增,刪除,修改

您還是使用vb自帶的視覺化資料管理器來解決問題吧開啟vb,新建乙個標準工程 在外置程式,視覺化資料管理器選單上點一下開啟.然後在新窗品中 檔案 開啟資料庫 access 注意,這個由於開發的較早,只能開啟早期版本的mdb檔案,如您是access2000後的版本您要先轉換一下,方法是在access中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