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油畫底子這麼難製作呢,為什麼成品油畫布就不能製作標準的嗎

2021-10-04 13:00:32 字數 1884 閱讀 4662

1樓:牽條領導去泡吧

其實國外有你說的來作畫的不吸油的紙張或布,一般是小尺寸的寫生板,裱在板上的布。主要為寫生準備的,便於提攜收納,配套還有一個內建防貼條的提箱。

一般來說,不同藝術風格的需要,畫家要自己做油畫底子,比如冷軍的和崔小東的就不一樣。

不要怕麻煩,自己摸索適應自己需要的底子。我周圍的朋友沒一個底子一模一樣,雖然油畫已經普及,但我們的技術還很本土,有待時間檢驗吧。

2樓:透明氧化鉻

油畫布做底子那也是每個油畫家自己的獨門絕技之一.....各畫家家需要、目的都不同,所以製作配方肯定都不同。

樓主只是練習的話,也要嘗試瞭解油畫技法哈,瞭解了,就知道做底子是多麼有趣的事情了,現在外面有賣現成底料的,你可以買來,然後依照自己需要加工,做底子。

如果還不明確自己到底需要什麼,就各種嘗試,去發現各種情況下底料運用和油畫各種技法所產生的現象。當然有本油畫技法的書比較好,那樣文字加上樓主實踐,肯定會對油畫有突飛猛進的幫助。

你想畫油畫,就從研究材料開始吧。

油畫布原本有底子,並且已經畫過,第二次再畫還需要做底子嗎?需要的話要怎麼做?

3樓:畫說青海

其實可以不需要,本身油畫布上就有厚厚的顏色了,再次往上畫的時候不吸油了,我是學油畫的,用這種方法畫過。只不過之前的畫可能會有點看不清下一張的素描構圖。

4樓:可樂塵

原底是油畫,不能用丙烯做底子了,水性顏料或底料再畫上去很不牢固容易掉,你到美術用品店有一種基調色,或者自己調一個喜歡的基調色,均勻刷上,刷之前很薄的上一遍媒介劑,增加牢固性,儘量別用松節油,容易裂,就用核桃油對一點松節油,如果用厚畫法的話直接在上面畫也行的

油畫底料幹什麼用的?畫畫前一定要刷這麼一層麼?我之前直接畫在畫布上感覺很難上色,和這有關係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了。最基本的用途就好比,我們在光滑的牆面上作畫,和在凸凹不平的牆面上作畫兩種感覺,兩種結果一個道理。油畫底料就是一種打底,防滲,起保護的作用

怎麼做油畫底子 為什麼畫油畫要做底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無論在木板或畫布上作畫,都需要進行塗刷底子,底子使用的材料有粘結材料和填充材料兩類。根據不同的材料,古典油畫有八種制底方法。

(1)膠底。古代大師常使用動物膠,如骨膠、兔膠等。最好的是羊皮紙膠,可用清水浸泡、加熱熔化。

(2)白堊底子。白堊(碳酸鈣)粉、鋅白粉、膠溶液各一份混合而成。

(3)半白堊底子。白堊粉、膠溶液各一份混合。再加入半份熟亞麻籽油,使用這種底料之前,先用7%的水膠塗底層。

(4)酪素底子。自古代有美術記載起,畫家就使用酪素。酪素是一種易碎而柔軟的物質,作底子時需要用水稀釋,並溶入少量碳酸銨。

(5)雞蛋底子。雞蛋黃能增加底子的柔軟性。蛋黃底作為最後塗層使用時,可以產生最好的結果。蛋清蛋黃都可以作白堊底子的新增劑。

(6)石膏底子。石膏(硫酸鈣)也稱輕晶石。通常在木板上作底子使用。具有異常的明度,製法與白堊底子方法相同。

(7)油性底子。跟製作半白堊底子一樣,只是增加了油的含量(兩份熟亞麻籽油)。

(8)有色底子。在已完成的白堊、半白堊和油底子上,根據畫家的需要,薄塗各種透明色來製作色底子。魯本斯曾把木炭、白顏料、結合劑混合後塗在石膏底子上做成銀灰底子。

油畫布如何製作?

7樓:小松部落格

把魚膠在清水裡侵泡24小時,然後用微火隔熱熔化,除去殘渣,加入石膏粉慢慢朝回一個方向攪拌,直到答攪拌均勻,用刷子在經過清水處理後的白布上均勻刷膠粉,第一遍乾透後,刷第二遍,接著第三遍,陰乾後就可以畫油畫了。

關於油畫中油底的一些問題

活著為什麼這麼難呢,人活著為什麼這麼難?

人活著是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活著就應該活的精...

為啥找工作這麼難呢,找工作為什麼這麼難?

竹子的答案 現在找工作就業難,主要是方法不太對。這就看你如何想。想對了就好找,沒想對就不好找。方法對了,很快就找到工作。找工作不要一下子就期望找個好工作,要分階段找。一是明白工作的概念。不管工作滿意與否,有工作就是就業.參加勞動就是工作,那就不叫難了,農民勞動也是工作,街上擺攤也是工作,為人打工也是...

生活為什麼這麼難呢,為什麼,為什麼生活如此艱難

生活的難與不難是乙個心態問題。有乙個故事不知道彎畝你聽說過沒有。是說一位老 回婦人,有兩答個兒子,大兒子是賣傘的,小兒子是賣鞋的。下雨的時候,老婦人鬧亂就愁眉苦臉,她擔心小兒子賣不出鞋子 晴天的時候,她還是愁眉苦臉,她又在擔心大兒子賣不出傘。就這樣,她沒有一天的好日子過,可謂是難。乙個智人告訴她 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