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舞蹈有什麼好處嗎,學舞蹈有什麼好處

2021-10-04 12:31:29 字數 6077 閱讀 2546

1樓:雲南樹藝教育

曾經想要通過舞蹈藝考這條道路考上大學,所以學習了舞蹈,沒有接觸過舞蹈專業之前,對這門專業的刻板影響就是「皮肉之苦」但是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包括考上大學正式步入這門專業系統的學習之後我發現舞蹈中的美。

在我現在看來會給我以後的人生帶來什麼體驗,會分為一下幾點:

一:注重自我身材的保持

眾所周知,舞蹈生對於身材的要求是重中之重的,原因在於舞者在舞台上呈現出舞蹈作品時是需要肢體語言來表現出來的,所以舞者十分注重自己身材的管理。

二:生活中的習性:

在日常生活中,曾經學習過舞蹈的人坐椅子喜歡橫胯分開兩大腿成一字,轉頭或看鏡頭時習慣揚下巴,原地轉圈習慣性單腳為軸有時還會留頭,走路貓步腳尖略外開,對地面有特殊親近感喜歡在地毯上趴著跪著。這是因為接受過長時間的舞蹈基本功的訓練,身體肌肉有了肢體記憶,一抬手乙個回頭就會不自覺的延伸。

三:離開了舞蹈的人生感覺總是殘缺的,看到電視裡關於舞蹈的綜藝就會變得挑剔,因為接受過專業的舞蹈訓練就會比平常人更多了乙份對舞蹈的欣賞角度,會回想自己學舞蹈時的樣子。

四:具有敏銳的觀察力

舞者在生活中一定是具有敏銳的觀察力的,在舞蹈作品的呈現過程中,舞蹈演員要通過自身的二度創作達到舞蹈編導所要傳遞給觀眾的資訊,因此曾經學習過舞蹈的人來說,敏銳的觀察力是必不可少的一項技能。

五:堅持,忍耐

眾所周知,舞蹈是一門很苦的專業,要通過不間斷的舞蹈基本功的訓練來訓練自己的肢體。舞蹈老師一遍又一遍數著節奏,無數次的壓腿,甩腰,踢腿等構成了所有學習過舞蹈的人的記憶,排練廳裡揮灑的汗水和淚水鑄就了每乙個舞蹈堅持不懈和忍耐的品質。

六:長期不跳舞會經常覺得肩帶疼、腰疼、胯疼、腿上筋疼,渾身不得勁。好像必須要甩開了才能緩解。

七:以情代舞,以舞代情。

具有豐富的表現力,舞蹈藝術是表情的藝術,以情代舞,以舞代情,通過飽含情感的舞蹈形象,激起觀眾的情感反應。激情,對於舞者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2樓:飄然而至

每天跳五遍,立秋排濕毒

3樓:1小一團操舞蹈培訓

大田後生仔舞,這個地方誰認識?

4樓:養生動畫

1、長期堅持跳舞能增加肺活量,增強身體抵抗力,可以減輕患慢性病的風險。2、提高身體柔韌性;3、可以提高我們的交際能力;4、讓身體機能得到改善5、每天堅持可以消除心臟缺血性症狀或降低血壓。

5樓:ccc菜辣椒

學舞蹈的好處有交到許多朋友、促進生長、提高心理素質、提公升氣質等。學舞蹈能強生健體,陶冶情操,放鬆心情。

6樓:頻顯耀窒

當然有好處呀,學習舞蹈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氣質,還可以起到塑性效果,你可以去小熒星那裡 看看 。

7樓:m逗先生

可以是興趣愛好,也可以成為自己的職業方向啊。有什麼好地方去學嗎?

學舞蹈有什麼好處?

8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跳舞可以提公升自身的氣質,適當的認真的按要求練一些基本功可以重新塑造身體的線條。同時跳舞也能鍛鍊身體,增強身體各個部位的協調能力,有利於身心健康,修身養性,永葆青春。再者舞蹈要配合**,隨樂起舞,可以鍛鍊你的樂感和舞感,有時候心情不好跳舞可以發洩出來,有時候心情好了也可以通過跳舞表達出來。

舞蹈有很多種,每種舞蹈都有著不同的文化,跳舞可以讓你了解不同的舞蹈文化和各國各民族的風俗,總之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學習舞蹈的好處主要有如下幾個重要方面:

1.形體優美:正處於快速生長發育時期的女孩子,經過舞蹈訓練(如挺胸、抬頭、收腹)能使她們站得直,形體優美,且能糾正駝背、端肩等形體問題。

2.動作協調: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可鍛鍊孩子的動作協調性,使孩子更有節奏感。

3.增強肢體靈活性、柔韌性:經過舞蹈訓練,孩子的力量控制、穩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體素質都會得到提高。

4.培養審美情感:舞蹈通過**、動作、表情、姿態表現內心世界,可使孩子潛移默化地接受到藝術表演的薰陶,使孩子們熱愛生活,並能欣賞美、體驗美。

5.培養自信心:舞蹈演出能培養孩子表演的能力,使孩子們不怯場,表現力強,擁有更好的心理素質。

9樓:1小一團操舞蹈培訓

大田後生仔舞,這個地方誰認識?

10樓:養生動畫

1、長期堅持跳舞能增加肺活量,增強身體抵抗力,可以減輕患慢性病的風險。2、提高身體柔韌性;3、可以提高我們的交際能力;4、讓身體機能得到改善5、每天堅持可以消除心臟缺血性症狀或降低血壓。

學舞蹈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1樓:雲南樹藝教育

一:舞蹈,藝術的一種。人體本身是它的物質載體。是以經過提煉、組織、美化了的人體

動作,為主要藝術表現手段。舞蹈是一種空間性、時間性、綜合性的動態造型藝術。

二:說到舞蹈帶給我們身體的好處,通過舞蹈的訓練,可以讓我們的氣質得到提公升,常有人說,學舞蹈的人特別有氣質。氣質是通過舞蹈的長期訓練,讓你了解自己的身體,從而改善自己身體上的不良習慣。

三:舞蹈可以強身壯體,刺激肌肉的訓練,讓你的身體的平衡力得到提高,保持心肺的健康。

四:在有正規訓練舞蹈的基礎和前提下,可以燃燒身體的脂肪,達到****的效果,對自身形象的有著很大的幫助。

五:跟隨著**舞蹈,沉浸在**和舞蹈之中,可以愉悅人的心情,可以使自己使自己忘記生活中的種種煩惱,情緒變得快樂。

六:通過舞蹈基本功的訓練,可以磨練自身的意志,在這個過程中有快樂、有磨練、有享受、有痛苦,當你在用舞姿表達你的情緒、感情的時候首先需要你對事情的了解和認知,然後再以適當的形式表達,這是乙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的事情,只要你堅持,就會得到你意想之外的收穫,在這段長時間的過程中就會修練自己的品性。

七:在訓練舞蹈的過程中,你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充分懂得運用自己的身體,來表達情感。

12樓:plume丶

學習舞蹈對於身體的好處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上:

1.形體優美:經過一段時間的舞蹈訓練(如挺胸、抬頭、收腹),可以讓人站得直,形體優美,並且還可以改正駝背、端肩等形體問題。

2.動作協調: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共同工作,因此,學舞蹈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協調。

3.增強肢體靈活性、柔韌性:經過舞蹈訓練,可以讓人的力量控制、穩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體素質都會得到提高。

除了對身體有好處之外,對於人的精神狀態也有很大的幫助。主要體現為:

1.培養審美情感:舞蹈通過**、動作、表情、姿態表現內心世界,能夠讓人潛移默化地接受到藝術表演的薰陶,培養審美能力。

2.培養自信心:舞蹈演出可以培養乙個人的能力,增強人的自信心。

拓展資料:

學習跳舞的禁忌事項:

舞蹈學習切忌懶惰

學習舞蹈之前要做好心理準備,無論是舞蹈動作的難度與要求的規範程度,都會超出想象。劈叉、下腰、壓胯等等,是對身體的折磨,也是對身體的鍛鍊,要想學好舞蹈,除了不怕辛苦努力堅持,做到熟能生巧,別無其他更好的辦法。這也是乙個磨練意志的過程,辛苦、枯燥的舞蹈基本功訓練,需要足夠的意志才能堅持。

舞蹈學習切忌要求不嚴格

舞蹈之美與每個精確、規範與完美的舞蹈動作是分不開的,如果在學習過程中對舞蹈動作的規範程度要求不高,總是一副「差不多就行」的態度,那麼一天、乙個月、一年的「差不多」之後,舞蹈動作將差很多。如果連最起碼的舞蹈動作都做不到標準、規範,舞蹈過程中漏洞百出,這樣的舞蹈不會受到大家的喜愛。如果想在舞蹈方面有長足的發展,這種態度是絕對要不得,即使僅僅是想通過跳舞來達到健身的目的,不夠規範的舞蹈動作其健身功效將大打折扣,而錯誤的舞蹈動作還往往容易導致身體受傷,後悔莫及。

舞蹈學習切忌片面追求舞蹈動作,忽略情感的表達舞蹈是運動的藝術,雖然也可以稱為是一項運動,但是它與體育運動是有明顯的區別。首先,舞蹈對動作的美學要求上公升到了藝術的層次;其次,舞蹈表演更需要的是通過優美的舞蹈動作表現出獨特的情感。所以在舞蹈學習過程中,注重舞蹈動作的嫻熟與完美是必須的,但是同樣要注意情感的表達,如果舞蹈只是若干個動作的組合,那與體育運動沒什麼區別。

一部優秀的舞蹈作品,要讓觀眾們感受到豐富的情感流露,產生心靈的共鳴,而不僅僅是對舞蹈動高難度的動作拍案叫絕。

13樓:頭盔當奶罩

好處:1.強健骨骼,減低患上骨質疏鬆的機會。

2.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迴圈。

3.減少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大腸癌的機會。

4.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和柔軟度,減少受傷的機會。

5.消耗熱量,維持適當的體重。

6.有助消除壓力,促進身心的健康。

7.與家人一起參與,可增進感情。

8.與朋友共舞,有助擴闊生活圈子。

9. 跳舞能增強心臟功能,使心臟慢而有力。

10. 跳舞能增強血管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

11. 跳舞能增強肌肉力量,強健腿足、筋骨,並能使關節靈活,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12. 跳舞可以增強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進胃腸有規律的蠕動,增加食慾,對於防治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習慣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13. 大腦思維活動變得清晰、靈活,可有效消除腦力疲勞,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據有關專家測試,每週跳舞三次,每次一小時,連續堅持4個月者與不喜歡運動的人相比,前者反映敏銳,視覺與記憶力均佔優勢。

14. 跳舞是一種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的健身方式,可以緩解神經肌肉緊張。

15. 定時堅持,會消除心臟缺血性症狀或降低血壓。使人體消除疲勞,精神愉快,緩解心慌心悸。

16. 跳舞可減少甘油三脂和膽固醇在動脈壁上的聚積,也能減少血糖轉化成甘油三脂的機會。

17. 跳舞能減少人體腹部脂肪的積聚,保持人體的形體美。

18. 跳舞能減少血凝塊的形成,減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19.對強健身體,提高身體免疫力,減少疾病,延年益壽也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拓展資料: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借助**,也借助其他的道具。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十分重要。

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舞蹈,它產生於奴隸社會,發展到秦漢之際已形成一定特色。

14樓:苦苦的掙扎

1、運動因素

舞蹈是根據人體解剖、生理特徵,在**的伴奏下,通過人體各關節有節奏的變化而塑造出不同難度的形體動作和造型,表現不同的情感和技藝,達到自娛自樂和增強體質的一項體育運動。

舞蹈對肌肉的刺激則是全面性、綜合性的,它的動作兼顧到頭、頸、胸、腿、髖等部位。另外,舞蹈還具備有氧運動的效果,使練習者在提高心肺功能的同時,達到**的目的。練習者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和運動基礎,選擇不同節奏的**來調整運動的強度。

舞蹈動作,以人體肌肉活動的運動形式產生負荷,刺激內臟器官,促進呼吸、迴圈、消化、神經等系統功能的增強,滿足肌肉負荷後的需要,維持機體在新的情況下的平衡。由此可見,舞蹈具有明顯的體育鍛煉價值,因而贏得了廣大婦女的喜愛。

2、生理因素

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心率在110次/min以下,健身價值不大;心率在130/min時,每搏輸出量開始出現接近或達到一般人的最佳狀態,健身效果明顯;心率在150次/min時每搏輸出量開始出現緩慢的下降。因此,通常把一般人健身效果的心率最佳區間保持在120~140次/min,是一種輕度有氧運動,身體各組織能得到充分的血液**,代謝狀態最好。

3、心理因素

舞蹈是一項全身性娛樂運動,對參加者的身心很有好處,有明顯的心理學價值。首先,舞蹈有較強趣味性,在舞蹈當中,連貫的動作節奏很快,一整套動作連貫而流暢,整齊而有韻律感,對樂感、靈巧度的鍛鍊很有幫助。而它的趣味性容易讓人集中和專注,忽略掉運動疲勞。

學員跳舞時的表情陶醉而痴迷,沒有一絲的刻意堅持,不少學員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己在品味和體會。其

二、 培養舞者氣質,舞蹈能較好地改善練習者的協調能力。它也是一種極具表現力的運動,通過舞蹈課程,練習者在表現自己的同時培養了自信和氣質。最後,舞蹈讓人心情愉悅,舞蹈教練們都把舞蹈稱為「帶著笑容去訓練的專案」。

在舞蹈中,他們更關注的是大家是否愉快和盡興,動作是否奔放和瀟灑。因此,在心理放鬆上,舞蹈有著非常大的作用,這是婦女喜歡舞蹈的乙個很重要原因。

4、美學因素

舞蹈是一項融體育、舞蹈、**為一體的運動專案,其綜合性、藝術性很強,具有豐富的美學內容。堅持鍛鍊對於燃燒腰和腹部的脂肪、消除贅肉以及塑造完美的臀部曲線都有很明顯的作用呢。除此之外,舞蹈能增強人身體各部分的協調性,還能拉長肌肉的線條,使其更加優美。

舞蹈的訓練,可使人體外型更加勻稱和諧,體態更加剛健、優美,動作剛柔相濟。

學舞蹈有什麼前途,學舞蹈有什麼好處

當然有,中國有楊凱。你可以出國發展啊,也可以在這裡開培訓啊。舞蹈隊身體也很好的。看自己的能力咯!不是人人都能這樣的才華的,實際點比較好!舞蹈可以當做你的事業 你可以開舞蹈學校 可以辦舞蹈培訓班 可以組舞蹈團體 可以當舞蹈老師,很多方面都可以考慮 如果你是女生,更容易些了 舞蹈可以培訓我們的情操 可以...

孩子學舞蹈的好處,孩子學習舞蹈有什麼好處?

兒童學舞蹈的好處如下 1 形體優美,正處於快速生長發育時期的孩子,經過舞蹈訓練 如挺胸 抬頭 收腹 能使他們站得直,形體優美,且能糾正駝背,端肩等形體問題。2 動作協調,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過 與舞蹈動作的和諧達到動作協調性的訓練,並且使孩子對 更有感悟力。3 肢體靈活性 柔韌性,由於經常聯...

舞蹈替課是什麼意思,舞蹈學和舞蹈教育有什麼區別?

舞蹈課是鍛鍊。人的一種體型美。並且使人心情好,精神倍兒棒。這也是鍛鍊人的一種,嗯堅持。看起來是指有個人要上舞蹈課但他去不了了找人代替他上 這是有個人不願意上午舞蹈課讓別人去踢吧。剛給孩子報了舞蹈班的家長最容易頭疼的就是看孩子的試聽課,有的孩子天資過人,老師講的東西很快就可以領悟學會,有的孩子則相對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