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古蹟,文物都在地下被挖出來

2021-10-04 12:41:51 字數 2144 閱讀 9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上面諸位的說法,即在中國,被挖出來的古建築遺跡大部分都是建築的地基部分。這也和中國傳統建築喜歡用木頭有關,對火的抵抗力很差,一旦有戰亂,很容易被摧毀。

在以上的基礎上再舉乙個假象例子,比如說,乙個古建築的地上部分早已被破壞,居住在上面的人也或由於死亡、遷移離開了這裡。由於地基本就是土夯築的,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一帶的地形由於風沙、植被的生長漸漸恢復了大自然本來的面貌。過了幾百年以後,一群從別處逃難來或遷移的農民,或者是鄰近村子的居民,發現這裡的環境不錯,適合耕種,於是又定居在了這裡,開始種地。

於是原來建築的地基就慢慢看不清楚了,而這幾百年的時間,是足夠在它上面加一層厚的新土的。這就是為什麼在考古學中會有專門的地層學。

2樓:絕跡

被挖出來才能更好的儲存,不會因為地質等自然災害破壞文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物從地下被挖出來很正常,陪葬的較多。古蹟的話一些是因為人為的埋葬,還有一些自然災害造成

4樓:一顆檸檬姐姐

知道什麼叫做滄海桑田嘛,就是這個道理

為什麼很多古蹟,文物都在地下被挖出來?幾百年的地質運動就會把它們埋入地下幾十公尺深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bai這麼理解,應該說是基本

du上只有zhi地下還儲存有古代的遺跡,地上dao的被自版然或人為的破壞了。

比如戰權爭,中國古代的戰爭以毀壞地方標準性建築為戰爭勝利的標準的;

比如地質運動,這個有不同,一般的大規模地質運動都是以萬年為單位的,最多也就算地質災害而已(如洪水、**、滑坡),這個原因是因為各種輝煌的遺址大都建在依山傍水以防禦外敵為基本,很容易被地質災害所掩埋。

所以給人的感覺是古代的遺跡絕大部分埋在地下。

6樓:奇異果果

是的,總不能從天上出來啊

7樓:彼黍離離

不是,本來就是陪葬品,本來就埋在地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明清朝的很多是古墓中發掘的,而之前的可能是地質運動

文物古蹟破壞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1. 炎帝陵主殿被焚,陵墓被挖, 焚骨揚灰。

2. 造字者倉頡的墓園被毀, 改造成了「烈士陵園」。

3. 山西舜帝陵被毀,墓冢掛上了大喇叭。

4. 浙江紹興會稽山的大禹廟被拆毀,高大的大禹塑像被砸爛,頭顱齊頸部截斷,放在平板車上遊街示眾。

5. 世界佛教第一至寶, 佛祖釋尊在世時親自開光的三聖像之一八歲等身像被搗毀面目。

6. 孔子的墳墓被剷平,挖掘,『大成至聖先師文宣王』的大碑被砸得粉碎!廟碑被砸碎了,孔廟中的泥胎塑像被搗毀。孔老二的七十六代孫令貽的墳墓被掘開。

7. 和縣烏江畔項羽的霸王廟、虞姬廟和虞姬墓。香火延續兩千年至今日,「橫掃」之後,廟、墓皆被砸成一片廢墟。文革後去霸王廟的憑弔者,見到的只是半埋在二里半露在地上的石獅子。

8. 在橫掃一切的風暴中,霍去病的霍陵也遭了殃。香燭、籤筒被打爛之外,霍去病的塑像也毀於一旦。

9. 頤和園佛香閣被砸, 大佛被毀。

10. 王陽明文廟和王文成公祠兩組建築包括王陽明的塑像,全部在文革被平毀無遺。

11. 古城太原的新任市委書記三把火,第一把是砸廟宇。全市一百九十處廟宇古蹟,除十幾處可保留外,通通毀掉。他一聲令下,一百多處古蹟在一天之內全部毀掉。

山西省博物館館長聞訊趕到芳林寺,只撿回一包泥塑人頭。

12. 醫聖張仲景的塑像被搗毀,墓亭、石碑被砸爛,「張仲景紀念館」的展覽品也被洗劫一空。「醫聖祠」已不復存在。

13. 河南南陽諸葛亮的「諸葛草廬」(又名武侯祠)。的『千古人龍』、『漢昭烈皇帝三顧處』、『文韜武略』三道石坊及人物塑像、祠存明成化年間塑造的十八尊琉璃羅漢全部搗毀,殿宇飾物砸掉,珍藏的清康熙《龍崗志》、《忠武志》木刻文版焚燒。

14. 漢中勉縣「古定軍山」石碑,也因諸葛亮是個「地主份子」而被砸毀。

15. 書聖王羲之的陵墓及占地二十畝的金庭觀幾乎全部平毀,祗剩下右軍祠前幾株千年古柏陪伴書聖失去了居所的亡魂。

16. 文成公主當年親自主持塑造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二人的塑像,安放覺拉寺。被搗毀。

17. 合肥人代代保護、年年祭掃的「包青天」墓,也毀於一旦。

......

為什麼很多孩子都在學基礎程式設計,為什麼很多家長都讓孩子學程式設計?

未來程式設計技能將會成為每個人都必備的基本技能,並且也有專家 在未來對於版程式設計專業人才的權需求量會越來越大,因此現在學習程式設計能提高未來就業的競爭力,並且也會讓學生能更快的適應未來生活和工作環境。程式設計作為一種獨特的工具,是為了幫助孩子找到一種適合自己學習以及生活的方式,從而讓每乙個孩子都能...

為什麼古文物在出土後會在瞬間被氧化

古文物表面腐蝕很複雜,用xps分析表面化組成,發現是一些氧化物 氯化物,這些腐蝕表層是在地下埋藏上千年的環境下形成的。其結構鬆散,孔隙分佈廣,對水 氣都具有吸附作用。一旦文物出土,這個鏽層暴露在大氣環境下,空氣中的氧氣 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水 二氧化硫 氮氧化合物等都在表面有強附作用,那麼表面不僅存...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在海南買房子,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海南買房?

海南人不排外,海南人質樸,海南一年四季熱熱的,空氣全國首領!本人特別喜歡海南!是在三亞買房更好些,真正熱帶地區,在寒冷的冬天享受陽光,沙灘,海浪。海南不排外,很包容,環境 氣候適宜,期待不遠的幾年後最好的國際範的自貿港。環境好,發展好,度假好,養老好,過冬好 每年的計劃什麼都是比較適宜的,所以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