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一直感覺語文這麼難呢

2021-07-16 15:05:32 字數 857 閱讀 4649

1樓:愛的米海

總的來說,首先要看你正讀初中還是高中。一般來說,高中語文深度更加明顯。 1、語文學習中,積累為必備過程,每天用不少於45分鐘(早讀最好)進行基本字詞、古詩文、成語背誦,基本功要做好。

學習吃力,很可能是基礎欠鞏固。

2、應對高考,做題這個環節同等重要。一本高質量複習資料能使學習更加便捷,我個人認為《5年高考3年模擬》中專項訓練以及基礎整理較好。

3、與任課教師的學習交流更為重要。大膽表達自身觀點,不知不覺中,你的成績會有驚人的變化。

4、很重要的一點,如果已步入高三,語文成績基本不會有大幅提高現象,此時主要任務是力保語文學科思路不中斷,跟著老師做題,勤奮一些。

希望以上建議對樓主思路有幫助,說的言簡意賅了點,採納我的吧,呵呵!!

2樓:淼淼

語文,其實就是培養語感,加強閱讀,理解記憶就好了。

3樓:瘦到八十五斤

語文是一科靠自己的理性領悟的科目。積累很重要,而且積累不能停止 ,隨時看到隨時積累。建議有一個積累本和一個作文的本。我覺得效果不錯。作文有時能打上最高分。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對這方面不感興趣

2、語文基礎沒有打紮實

5樓:happy紙巾

堅持不韌練下去,我本來語文只有88分,練了很久高考128分!不要灰心

6樓:登徒龍子

可能你理科更優秀吧,對死記硬背的東西不感興趣?

7樓:靜水天使

如果想學好語文,就應該多看書,老師上課時認真聽講,放學回家後認真預習複習

為什麼我一直感覺自己好像活在夢中

半夢半醒嗎?你現在是不是沒什麼活幹 或者工作不順心 想換工作啊?那是你沒有安全感吧,所以就覺得自己活在夢中,多交一些正能量的朋友,帶給你希望,正能量的朋友會鼓勵你,負能量的朋友只會帶給你痛苦和絕望 為什麼我總覺得我活在夢中 因為bai沒有方向,沒有目du標,沒有理想。不zhi知道怎麼奮鬥。給自dao...

為什麼胃一直感覺空空的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 於血液的血糖,血糖 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 也就是吃東西 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 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

活著為什麼這麼難呢,人活著為什麼這麼難?

人活著是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活著就應該活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