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普通輪胎換成防爆胎真的能行嗎?看看老司機怎麼說

2021-10-03 11:34:58 字數 5026 閱讀 1362

1樓:汽車之家

汽車在行駛途中發生爆胎是十分危險的,如果是前輪爆胎的話,行駛方向就會發生偏移,司機要把精力都放在糾正方向上。駕駛起來也是非常困難,很容易就造成交通事故。正因如此才有了防爆胎的產生,很多司機就想既然防爆胎能防爆,那麼還不如把自己車子的普通輪胎換成防爆胎算了,但實際上真的可以這樣嗎?

下面我們就來講講吧。

防爆胎原理

很多人沒了解清楚什麼是防爆胎,第一印象就是防爆胎就是不會爆胎,是非常高科技的。還有的人認為防爆胎就是裡面沒有氣的實心胎,就算被釘子扎到也不會漏氣。但實際上呢,防爆胎和普通輪胎一樣也是有氣的,只是防爆胎的側壁非常厚。

側壁非常厚不是意味著釘子扎不爆,而是釘子扎爆了之後能憑藉厚厚的側壁把車子支撐起來。普通輪胎被扎爆之後就剩一層薄皮,輪轂就直接與地面接觸,對輪轂損傷非常大。防爆胎的優勢就在於,輪胎被扎爆了車子還能繼續開。

**昂貴

既然防爆胎作用那麼大,為啥防爆胎還是很少人用,普及不了。乙個東西有優點那就也會有缺點,雖然防爆胎能防爆,沒氣了車子還能跑,但是防爆胎的**要比普通輪胎要高很多,同樣規格的輪胎,防爆胎的**是普通輪胎的1.5倍左右。

還有就是維修成本,防爆胎不像普通輪胎,爆了補補就行。防爆胎的側壁又厚又硬,非常不好修補,如果需要更換新的,支出就更多了。很多低端車子根本就用不上防爆胎,用車成本實在太高了。

舒適性差

防爆胎還有乙個缺點就是駕駛起來的舒適性差。因為防爆胎的胎壁又厚又硬,重量也比普通輪胎要重,首先就增加了車子的負擔,很多人為了節省燃油,甚至會把車重盡量弄到合理範圍內最輕,以此來減少發動機的負擔達到省油的目的。換上防爆胎無疑是給車子穿了一雙鐵鞋,駕駛體驗非常差。

再乙個就是防爆胎的胎壁很厚又硬,變形性差,這也意味著減震效果差,當你開過那些凹凸不平的路面時,就會感覺十分顛簸,同時對底盤的其他部件考驗也比較大,有可能會縮短底盤其他部件的壽命。

底盤懸掛

最重要一點就是,不是所有車子都能換防爆胎,除了那些出廠有配備防爆胎的車子,其他車子在把普通輪胎換成防爆胎時都需要把底盤懸掛經過特殊的調校,輪轂也需要更換對應的才行,以便承受更強的衝擊力。如果為了更換防爆胎,而把車子經過那麼複雜的調校很容易就得不償失,費用不僅沒減還增加了,而且調校後,車子可能就沒比以前那麼好開了。

結語:汽車輪胎還是不要隨便更換,如果出廠時沒有配備就不要隨意調校了,就算下定決心要換,也要去專業的地方弄,不要調校完反而降低了車子的效能。

2樓:天下有車

汽車普通輪胎能夠換成防爆胎嗎?內行人告訴你別白忙活了

汽車普通輪胎可以換成防爆胎嗎?

3樓:保養大師

您好,首先您沒必要過於擔心輪胎爆胎問題,只要出門前檢查好胎壓,即可放心出行。另外,關於普通輪胎和防爆胎的問題,您需要知道以下幾點:

1.普通輪胎無法隨意更換成防爆胎:防爆胎的防爆特性不僅僅是一條胎這麼簡單,是因為防爆胎配合專用的防爆胎輪轂,才能在爆胎時保持最大程度的輪胎完整性;而普通輪胎的輪轂,即便裝配防爆胎,發生爆胎時,輪胎依然有很大機率從輪轂上脫出。

2.防爆胎的濾震性更差:防爆胎的防爆特性主要**於它較厚的胎壁,但同時防爆胎也因此喪失了普通輪胎對於震動的緩衝功能,當駕駛裝配防爆胎的車輛時,胎噪會明顯比裝配普通輪胎嚴重。

3.低溫降低防爆胎抓地力:防爆胎在低溫環境下,胎面會變得僵硬,在駕駛時會損失掉一部分操控性。

另外,如果車主在更換完防爆胎後,不做懸掛調教去抵消因裝配防爆胎而損失的抗震性,那麼駕駛過程**現的震動、衝擊就會通過懸掛傳到整個車身,不僅駕駛體驗很差,而且還傷車。

最後,防爆胎的意義就在於路遇爆胎,輪胎不會脫出輪轂而導致車輛失控,並且保證在0胎壓情況下能夠繼續平穩行駛一段路程。同時,防爆胎一旦被扎,和普通輪胎一樣,也需要更換,而且更貴!

4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想把自己的車子輪胎換成防爆胎,那我們普通的輪胎到底能不能換成防爆胎呢?

首先給大家明確一點,防爆胎不是說這個輪胎它不會爆胎,也不是說這個輪胎它壓根就沒有氣,它是實心的,它永遠不會爆胎。其實不是這樣的,防爆胎的學名叫做缺氣保用胎。實際上它還是有氣的,只不過是說我們普通的輪胎爆了胎之後,大家看到這是前不久輪胎爆胎了,側壁被刮破了整個輪胎它就洩氣了,它軟塌塌的癱在地上,一點力氣都沒有,整個輪胎就是變了一層皮,直接輪轂隔著這層皮就跟地面接觸了,所以這個車子開不起來了,開起來之後特別難受,它沒有任何支撐了。

但是防爆胎它就不一樣,因為防爆胎它的側壁, 比我們的普通輪胎厚厚很多,即使車子爆胎了,氣跑完了,它也可以依靠厚厚的車壁,能夠把車子撐起來,只不過是說速度會稍微跑得慢一點。比起有氣的時候狀態會差那麼一點點,但是它可以保證我們開到我們需要換胎的地方去。既然防爆胎優勢這麼明顯,沒氣了還可以跑,那麼為什麼這些車子不都乾脆上防爆胎嘛?

但是你要考慮到第一點,防爆胎**貴同等規格的輪胎防爆胎要比普通的輪胎貴30~40%,有些品牌輪胎甚至要貴一倍。所以說我們知道,這個防爆胎其實也就僅僅限於用於幾款**比較貴的車子上,大部分的車子都是使用的是普通輪胎。

第二點,由於防爆胎它胎壁它比較硬,它沒氣了它還能這麼撐起來, 你看我乙個普通人,他沒氣了他就這樣子就這樣塌下去了,但防爆胎它沒氣了它還得這麼撐起來?說明它這個壁啊,像我手臂比較細,我要是這個東西搞重一點,我可能就折了是不是;你要是搞拳擊,手臂他比較粗,他沒事他不會折防爆胎,就這道理。

但是正是由於這個特點,所以像我體重也就一百出頭,你要是弄乙個手臂比較粗的,相撲高手體重都三四百斤,所以你普通輪胎換成防爆胎之後,就意味著,你的簧下質量會增加,也就是像我這樣,你讓我穿個鐵鞋跑起來,我多難受,我又不是長跑運動員,我肯定跑不起來,我只能穿這種輕便的皮鞋.所以你本來車子排量就不大,你還去換個防爆胎,讓它穿這麼重的鞋。它跑起來難受,再加上你的車子整個底盤設計的時候,它就不是針對防爆胎去設計的,所以對車子開起來之後,反倒體驗會差很多。

第三點,就是防爆胎由於它胎壁比較厚,它的減震差,它硬。你想一下,你把你的輪胎,那個氣壓充到五點零,你試一下開起來之後,稍微有點坑坑窪窪,開過去,你咔咔**動,你假牙都能掉出來。普通輪胎因為它的胎壁比較柔軟,我們在過坑的時候,就跟坐在沙發上一樣,坐起來之後還是很舒服的。

你要是換成防爆胎之後,直接坐起來走咔咔咔咔直接把你給假牙給震掉了,所以換了防爆胎之後,可能導致你用車體驗會比你原來輪胎差很多。

第四點,防爆胎的購買成本會比普通輪胎貴,它維修的成本也會更高,因為防爆胎不好補,它比較硬,所以相對而言補胎比起普通輪胎來說,它的能夠再生的機率會低一些。在後期的使用成本上,如果防爆胎一旦被扎了,防爆胎漏氣了,或者側面被蹭壞了,比起普通輪胎而言它的成本是會高不少的。

所以綜合下來,你的車子只要是配的普通輪胎你的車上是一定有備胎的,既然有備胎,其實是沒有必要去換防爆胎的,再加上我們作為家用車,絕大多數朋友基本上都是市區行駛,偶爾跑高速。即使真的不幸,在高速上爆胎了,結合現在的電子穩定系統,再加上你只要沒有亂打方向,沒有慌張地超速行駛,基本上還是不會出現車毀人亡的情況。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有不少車主都想把自己的普通輪胎更換成為防爆胎,那麼理論上來說現在的車型,只要規格匹配的話,基本上都是可以進行更換的。

過由於防爆輪胎對汽車的懸掛、防震、底盤等方面都會有一定的影響,原本就配備防爆胎的車型本身就經過一定的除錯匹配所以影響會有所減小,而普通車型的話則務必需要謹慎了,建議大家去專業的輪胎店進行更換,這樣也會更有保障一些。

另外,原本不配備胎壓監測功能的車型最好再加裝一項該功能,在更換了防爆輪胎後,配備胎壓監測系統,可以監測到輪胎不正常的胎壓流失情況。

防爆胎換成普通輪胎後,需要注意什麼?

除了想換成防爆胎的,當然也有不少車友希望更換成普通輪胎,畢竟很多豪華品牌車更換原廠防爆輪胎的費用會非常的貴,並且舒適度也會有一定影響,不過有一些注意事項大家也千萬別忽視。

比如使用普通輪胎的汽車胎壓和原先防爆輪胎的胎壓數值應該設的有所差別,建議普通輪胎適當的調高一些,因為材質用料等問題,防爆胎會更偏硬一些,那麼其胎壓一般也就不會設的太高,這樣更換普通輪胎時,就可以考慮高個0.1~0.2bar左右,當然這種也是要結合使用輪胎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6樓:天下有車

汽車普通輪胎能夠換成防爆胎嗎?內行人告訴你別白忙活了

7樓:風炮說車

普通輪胎可以更換成防爆輪胎嗎?老司機說出了心裡話

8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原裝為普通輪胎的車輛,換用防爆胎必須謹慎。因為「配備防爆胎的汽車在底盤、懸掛、輪輞上都有特別的匹配設計」。如果是沒有進行過專門調整的車輛,使用防爆胎會降低行駛的舒適性及操控性。

防爆胎的實際作用,可不能顧名思義。它並不能預防爆胎,而是當爆胎發生時幫助穩定車身,以便支撐行駛到維修點,此為防爆。防爆胎與普通輪胎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的胎壁進行了加強設計,更厚也更有韌性和支撐性。

普通輪胎可以換成防爆胎嗎?

9樓:途虎話養車

原裝為普通輪胎的車輛,換用防爆胎必須謹慎。因為「配備防爆胎的汽車在底盤、懸掛、輪輞上都有特別的匹配設計」。如果是沒有進行過專門調整的車輛,使用防爆胎會降低行駛的舒適性及操控性。

防爆胎的實際作用,可不能顧名思義。它並不能預防爆胎,而是當爆胎發生時幫助穩定車身,以便支撐行駛到維修點,此為防爆。防爆胎與普通輪胎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的胎壁進行了加強設計,更厚也更有韌性和支撐性。

10樓:風炮說車

普通輪胎可以更換成防爆輪胎嗎?老司機說出了心裡話

普通輪胎可以換成防爆胎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連輪轂一起換就沒問題,不換輪轂的情況下,不建議這麼換。

防爆輪胎在輪胎洩氣的情況下,車輛仍然可以80公里/小時的車速行駛80公里,這時候整車的重量都靠輪轂承受,普通輪胎的輪轂載重不如防爆輪胎的輪轂。

rsc防爆輪胎之所以洩氣後不會垮下,主要是因為加厚的橡膠側壁,即使失去氣壓,側壁也能夠支撐車輛的重量,不會導致嚴重的變形,因此輪胎爆胎後並不會嚴重影響車輛的行駛,甚至車主有可能感覺不到。

為了防止輪胎變形後脫離輪圈,輪圈是經過特殊設計的,輪圈上的凸峰能夠防止輪胎在壓力突然下降後脫離。裝備防爆輪胎的車輛,在細小的洩氣發生時,可能車主不會發覺,因此rsc還包含了安裝在輪圈上tpi電子警告系統,一旦輪胎壓力開始下降,rsc立即向駕駛者發出警告。畢竟,輪胎氣壓不足總是危險的。

防爆胎換成普通胎可以的嗎,的防爆胎可以換成普通胎嗎

防爆胎的一大優點是安全,爆胎之後不會突然失去方向,能夠很好的控制。不過防爆胎的缺點也很明顯,高,扎胎後難修補,輪胎硬,噪音大,舒適性差。如果防爆胎換成普通胎,那麼各項效能的確提公升了,但也沒有了高速爆胎時的安全性,平時要經常檢查輪胎。除了尺寸相同外,還要再準備一條備胎,因為使用防爆胎的車很多沒有備胎...

防爆輪胎真的不爆胎嗎,防爆輪胎在高速行駛中真的不會爆胎嗎

防爆輪胎學名洩氣保用輪胎,並不是不會爆胎,它的原理是很簡單的,不要再被銷售忽悠了。防爆胎只是最大限度降低輪胎爆胎的機率,建議選擇更加安全舒適的中橡狼牌輪胎,綜合性能要比傳統的防爆胎好很多 現在沒有絕對意義的防爆胎,只能說是降低爆胎的機率。目前市場上在輪胎的安全耐刺扎性和舒適性方面做的比較好的主要有中...

自補胎和防爆胎的區別,自修補輪胎還是防爆胎好

前者可以自己補漏,後者不能,後者只能保證繼續行駛。自修補輪胎還是防爆胎好 如果是常規的胎面被扎,那麼毫無疑問當然是可以補的,畢竟防爆胎的胎面和普通輪胎並沒有任何差別的,最常見的貼片或者蘑菇釘都可以進行修補。但如果傷及輪胎側壁的話,那麼就沒那麼容易進行修補了,因為防爆胎側壁的厚度真的很大,很難進行修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