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零可與其它農藥混用嗎,可殺得三千可以與其它農藥摻混用嗎

2021-03-03 20:51:55 字數 5415 閱讀 8858

1樓:匿名使用者

九二o就是赤黴素,是植物生長激素,它不可與鹼性農藥混用。

可殺得三千可以與其它農藥摻混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殺得3000使用注意:

1、可以與大部分的殺蟲、殺菌劑及葉面肥使用。

2、不能混用的有:單一專金屬元素肥(屬所謂「單一元素肥」就是只含有一種元素的單劑肥,如硫酸鋅、硫酸鎂、鈣肥等);殺菌劑乙磷鋁(別名:疫黴靈、三乙磷酸鋁、黴菌靈、克菌靈、霜黴靈、疫黴淨、磷酸乙酯鋁);展著劑和滲透劑。

3、避免在大霧天氣、梅雨季節或毛毛雨時使用。

4、禁止在對銅敏感的桃、李、杏、獼猴桃上使用。

香菇多醣能和其它農藥混用嗎

3樓:農醫生

香菇多醣

產品型別:殺菌劑有效成分:香菇多醣 0.5%生產廠家:河南省安陽市國豐農藥有限責任公司登  記  號:pd20100264

適用範圍和農藥方法

作物(或範圍)菸草防止物件病毒病製劑用藥量150-200毫公升製劑/畝使用方法噴霧

(注:(1)公頃用製劑量=畝用製劑量×15

(2)總有效成分量濃度值(毫克/千克)=(製劑含量×1000000)÷製劑稀釋倍數)

1、本品應於病害初發期施藥,8-10天用一次,連用3-4次。每畝兌水30-45公斤,進行均勻噴霧。 2、大風或預計1小時內有雨,請勿施藥。

產品效能(用途):

本品為生物製劑,為預防性抗病毒劑。對病毒起抑制作用的主要組分系食用菌菌體代謝所產生的香菇多醣,用於防治菸草病毒病。

注意事項:

1、勿入口。避免與鹼性物質、酸性物質及其它物質混用。

2、配製時必須用清水,現配現用。

3、噴藥後4小時內遇雨應及時補噴。

4、如有沉澱,使用時搖勻,不影響藥效。

5、施藥時應穿戴防護服和手套,施藥後洗淨手臉,施藥期間喝水或飲食。

6、孕婦及哺乳期婦女避免接觸。

7、用過的容器應妥善處理,不可作它用,也不可隨意丟棄。

化肥可不可以與農藥混用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鹼性農藥如波爾多液、石硫合劑、松脂合劑等不能與碳酸氫銨、硫酸銨、硝酸銨、氯化銨等銨態氮肥或過磷酸鈣混合,否則易產生氨揮發或產生沉澱,從而降低肥效。

(2)鹼性化肥如氨水、石灰、草木灰不能與敵百蟲、樂果等農藥混合使用,因為多數有機磷農藥在鹼性條件下會易發生分解失效。

(3)化肥不能與微生物農藥混合,因為化學化肥揮發性、腐蝕性強,若與微生物農藥如殺螟桿菌、青虫菌等混用,易殺死微生物,降低防治效果。

(4)含砷的農藥不能與鉀鹽、鈉鹽等混合使用,例如砷酸鈣、砷酸鋁等若與鉀鹽、鈉鹽混合,則會產生可溶性砷,從而發生藥害。在所有的肥藥混合使用中,以化肥與除草劑混合最多,殺蟲劑次之,而殺菌劑較少。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鹼性肥料氨水等不能和敵百蟲、樂果、乙醯甲胺磷、速滅威、托布津、多菌靈、井岡黴素、葉蟬散、菊酯類殺蟲劑等酸性農藥混合使用。

(2)鹼性農藥石硫合劑、波爾多液、松脂合劑不能與碳酸氫銨、硫酸銨、硝酸銨等銨態氮肥或過磷酸鈣等酸性化肥混合使用。

(3)含砷的農藥不能與含鉀鹽、鈉鹽的化肥混合使用。

(4)化學肥料不能與微生物農藥混合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化肥與農藥混配使用,既能提供作物養分,又能防病、治虫、除草,是近年廣泛採取的一項技術。

其好處有:

提高藥效

提高肥效

提高工效。在早稻第一次追施氮素化肥時,拌入除草劑伏星草,既能供肥又能除草。

儘管肥料與農藥混合使用有許多優點,但並不是所有農藥與肥料都能混合使用,能否混用要根據兩個原則:

1,不降低肥效和藥效。如銨態氮肥或水溶性磷肥不能與波爾多液等鹼性農藥混用,否則會降低肥料的有效成分

2,混合後對作物無害。

縱觀各地實驗,下列肥料與農藥可以混用:

1.代森錳鋅可與尿素、硫酸鎂、硫酸銨等混用。

2.除草劑2鉀4氯、氟樂錄、農得時、伏草星、丁草胺等可與尿素或復混肥混用。

3.植物生長調節劑赤黴素、三十烷醇、受多收可以與尿素、磷酸二氫鉀、硼酸混合噴施。肥料與農藥混用時,一定要講究混用方法。

如果化肥和農藥都是固體,並且都施入土壤,可以將兩者直接拌在一起,撒施於地表。如果藥劑為可濕性粉劑,可先用少量水把肥料表面噴濕,然後加藥水充分攪拌。

如果藥劑為乳油形或水劑型,可直接倒在肥料上混拌,如太濕可加入少量幹細土。如需進行葉面噴施,可將乳油、水劑或可濕性粉劑農藥,與化肥配成溶液後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農藥是可以和化肥一塊混用的,比如尿素和氟樂靈撒施防除棉田的雜草,苯磺隆和尿素或硫酸銨混用防除小麥田雜草,包括吡蟲啉和磷酸二氫鉀混用防治小麥蚜蟲及乾熱風。但有些肥料是不能和農藥混用的,比如酸性肥料不能喝鹼性的波爾多液、石硫合劑等混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可以,化肥主要是供養,農藥主要是殺蟲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農藥或化肥可以混用。

抑快淨不能和什麼農藥混用

10樓:吃吃醋魚魚

1、酸鹼性農不能混用。常用農一般分為酸性、鹼性和中性三類。氟鉛酸鈉、砷酸鉛等是中性農。

硫酸銅、氟矽酸鈉、白砒、過磷酸鈣等屬酸性農,松脂合劑、石流合劑、波爾多液、砷酸鋁、肥皂、石灰、石灰氮等屬鹼性農。

酸鹼性農混合在一起,就會分解破壞,降低效、甚至造成害。大多數有機磷殺蟲劑如樂果、殺螟松、馬拉硫磷、磷銨等和部分微生物農如春雷黴素、井崗黴素、滅瘟素等以及豬稻淨、代森鋅、帶森銨等,不能同鹼性農混用,就是農作物撒施石灰或草木灰,也不能噴灑上述農。

2、混合後乳劑被破壞的農不能使用。含鈣的農如砷酸鈣、石流合劑、甲基砷酸鈣等。一般不能同乳劑農混用,也不能加入肥皂。

因為乳油、肥皂容易同含鈣的劑發生化學作用,產生鈣皂沉澱。乳劑被破壞,效降低,還會發生害。

3、殺菌劑農不能與微生物農混用。殺菌劑對微生物有直接殺傷作用,若混用微生物即被殺死,微生物農因而失效。

4、混合後發生化學反應致使作物出現害的農不能使用。波爾多液與石流合劑分別施用,能防治多種病害,但它們混合後很快就發生化學變化。產生黑褐色硫化銅沉澱,這不僅破壞了兩種劑原有的殺菌能力。

而且產生的硫化銅會進一步產生銅離子,使植物發生落葉、落果,葉片和果實出現灼傷病斑,或乾縮等嚴重害現象。因此,這兩種農混用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11樓:

農合理混用能加強效。但是,農混用不當會使農降低效,增加成本,有的還會出現害。

不能混用的農介紹如下:

一、混合後發生化學反應致使作物出現害的農不能使用。波爾多液與石流合劑分別施用,能防治多種病害,但它們混合後很快就發生化學變化。產生黑褐色硫化銅沉澱,這不僅破壞了兩種劑原有的殺菌能力,而且產生的硫化銅會進一步產生銅離子,使植物發生落葉、落果,葉片和果實出現灼傷病斑,或乾縮等嚴重害現象。

因此,這兩種農混用會產生相反的效果。噴過波爾多液的作物一般隔30天左右才能噴石流合劑,否則會產生害,石流合劑與松脂合劑、有機汞類農、肥皂或重金屬農等也不能混用。

二、酸鹼性農不能混用。常用農一般分為酸性、鹼性和中性三類。氟鉛酸鈉、砷酸鉛等是中性農。

硫酸銅、氟矽酸鈉、白砒、過磷酸鈣等屬酸性農,松脂合劑、石流合劑、波爾多液、砷酸鋁、肥皂、石灰、石灰氮等屬鹼性農。酸鹼性農混合在一起,就會分解破壞,降低效、甚至造成害。大多數有機磷殺蟲劑如樂果、殺螟松、馬拉硫磷、磷銨等和部分微生物農如春雷黴素、井崗黴素、滅瘟素等以及豬稻淨、代森鋅、帶森銨等,不能同鹼性農混用,就是農作物撒施石灰或草木灰,也不能噴灑上述農。

三、混合後乳劑被破壞的農不能使用。含鈣的農如砷酸鈣、石流合劑、甲基砷酸鈣等。一般不能同乳劑農混用,也不能加入肥皂。

因為乳油、肥皂容易同含鈣的劑發生化學作用,產生鈣皂沉澱。乳劑被破壞,效降低,還會發生害。

四、殺菌劑農不能與微生物農混用。殺菌劑對微生物有直接殺傷作用,若混用微生物即被殺死,微生物農因而失效。

12樓:胡治渭

抑快淨能和春雷黴素混用嗎?

920可以跟殺蟲霜農藥一起打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920是調節劑,殺蟲双是殺蟲劑,兩者沒有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推薦,920屬於酸性,殺蟲雙在鹼性及中性下穩定,一般製劑都加鹼,所以不推薦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劑盡量不要和殺蟲劑混用

殺菌劑可殺得屬鹼性還酸性農藥?能與其他殺菌劑和殺蟲劑混用嗎?

16樓:韓曉柒

可殺得有效成分為氫氧化銅,是一種新型的銅基殺菌劑。廣譜性,以預防保護作用為主,要在發病之前和發病初期使用。該藥與內吸性殺菌劑交替使用,防治效果會更好。

適於防治蔬菜多種真菌及細菌性病害,對植物生長有刺激作用。

應該是鹼性的可與非強鹼或強酸性農藥謹慎混用

使用農藥920蔬菜能吃嗎

17樓:河南奧豐源農化

農藥「920」就是赤黴素,不但可以促進植物的莖、葉生長,還能打破芽及種子休眠,防止花、果脫落,農藥920適用於糧食、棉花、果樹、蔬菜等多種作物,今天讓我們先來了解下農藥920在蔬菜上的應用吧。

一、使用方法:

①菠菜:用10~20毫克/公升的」920」溶液在收穫前1~2周進行葉面噴灑。

②芹菜:在收穫前半個月,用50~100毫克/公升的「920」溶液全株噴灑一次。

③萵筍:在10~15片葉時,噴灑10~25毫克/公升的「920」溶液,結合水肥管理,筍部可迅速增大且嫩。噴灑後10天即可收穫。

注意,在幼苗期不宜噴施,否則易使筍部細長,生長後期(約25片葉)施用則增產效果不明顯。

④韭菜:當幼苗生長到3釐公尺時,用10~20毫克/公升的「920」溶液全株噴灑1~2次。

⑤空心菜:在株高10~15釐公尺時,用10~20毫克/公升的「920」溶液噴灑1~2次,增產且莖葉脆嫩。

⑥西紅柿:在花開70%後,用10~20毫克/公升的「920」溶液噴花,能減少落花,提高座果率,提早成熟。

⑦香菜:在收穫前10~14天,用20~50毫克/公升的「920」溶液噴灑1~2次。

⑧黃瓜:當幼瓜長至10釐公尺時,用20~30毫克/公升的「920」溶液噴施或浸幼果,可使幼果迅速增大,提早收穫。

二、注意事項:

①「920」粉劑難溶於水,要先用少量酒精(或60度燒酒)溶解後,再加水稀釋成所需的濃度。

②不能與鹼性物質混合使用。

③「920」水溶液易失效,最好隨配隨用,不宜久置。

④必須配合施用充足的肥水,否則易導致葉片發黃,植株細弱,達不到預期效果。

⑤使用濃度要準確,噴灑要均勻,否則易使莖葉及果畸形,影響商品外觀。

蕓薹素能與其他農藥混用嗎,農藥奈乙酸能與其它農藥混用嗎

真正的蕓薹素原藥是中性的,但市場上所謂的蕓薹素都是經過稀釋的版,個人感覺,不能輕易混權合,我認為這主要還得看溶劑的酸鹼性,因為本身蕓薹素使用含量較低,市場上的蕓薹素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溶劑,如果溶劑是酸性的,建議和酸性農藥復配,如果溶劑是鹼性的,建議和鹼性農藥復配 農藥奈乙酸能與其它農藥混用嗎 農藥...

找出與其它不同類的單詞,找出與其它三個不同類的單詞

c,因為其他三項都是指具體的病症,而c項譯為疼痛的,沒有指明具體哪一部位。故c不同於其他三項。a fever 是指感冒發燒 b headache一般指指頭痛 c sore是形容咽喉痛 d toothache是指牙齒痛 ache是個字尾,意思是 痛 因此a fever 是與其它三個不同類的單詞 fev...

東江鹽焗雞與其它鹽焗雞有何區別,東江鹽焗雞與鹽焗雞有何區別?

材料雞翅,雞腿,雞爪,鹽焗雞調料,咖哩粉,清油,生抽做法1.兩斤雞翅,雞腿,雞爪兒,全都洗淨了,在開水鍋中淖一下,去掉浮沫。然後裝入大盆中,灑上一整包鹽焗雞調料,兩匙咖哩粉 這是俺自己想著加的,沒有可以不用 淋少許清油,兩匙生抽,全部材料一起拌勻,醃兩個小時以上。2.在電飯鍋底部刷上一層清油,依次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