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換機油,多開了一千公里,對發動機影響大嗎

2021-10-03 04:49:34 字數 3154 閱讀 2436

1樓:學術研究之路

機油加多了跑1000公里對發動機沒影響。

機油加多了跑1000公里對發動機沒影響,但是這種情況會增加油耗,影響車輛動力。油加得太多,液面太高,曲軸會有很大一部分被浸泡在機油中,旋轉時便會攪動機油,大大增加了旋轉阻力,並且可能會導致燒機油現象產生。

機油是保證發動機正常運轉的必需潤滑劑,其具體作用是潤滑金屬件,減少機件間的摩擦,將發動機在做功時產生的巨大熱量帶走,清洗經磨損後產生的細微金屬碎屑,還有密封、減震、防鏽等作用。不過,加註機油時,要注意機油的量不可太多或太少,應在油尺的下限和上限之間。

機油使用的注意事項:

1、機油加多了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動力會下降,在車子的動力下降後,油耗反而會增加。還有一種現象就是聲音會明顯比之前的要大。因為如果機油加多了,發動機的阻力就會隨之增大,從而導致動力響應性不好,所以噪音會增大。

2、機油加多了導致壓力增大,通過活塞環噴油量會有所增加,以及通過曲軸強制通風的機油蒸汽也會增加,從而使油氣分離器壓力增大,分離不徹底,導致大量機油通過廢氣管進入節氣門重新參與燃燒,因此就會有燒機油的情況發生。

2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基本上沒什麼影響,因為換機油和跑多少公里沒有必然的聯絡,因為公里數是輪子轉過的圈數,那我要是把車停好掛空檔,一直給油踩到2000轉,我就這麼踩上它半年,那這車一公里都沒走那是不是就不用換機油了?所以嚴格的來說應該是以曲軸所轉過的圈數來決定換油週期。高速公路的5000公里和城裡的5000公里曲軸轉過的圈數能一樣嗎?

所以說機油這東西沒這麼嚴格,我用礦物質油還經常跑七八千呢,這要是一般人還不嚇死。

保養車子,多開了一千多公里,能不能在開幾百公里再去保養?對車子有什麼害處?

3樓:次個檸檬

1、沒什麼影響,最起碼是這次,以後要注意了,機油的作用:潤滑、降溫、除鏽、密封   機油用久了粘度就會降低,質量變差,所以還是保證定期保養,這樣就你能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2、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發動機一千公里燒多少機油?

4樓:翠雲綠水三少爺

一般來說每

bai5000公里消耗1公升機油是屬於正

du常情況的zhi,也就

是一千公里消dao耗0.2公升機油,超過回這個標準就要答注意。

將排氣管自壁擦乾淨,過一段時間再擦拭,如果出現排氣管很黑,就表示車輛有燒機油的現象。

早晨冷車啟動時觀察排氣管出口,剛啟動時如果冒出了藍煙,說明車輛燒機油沒了。這個方法最好兩個人配合完成,乙個人啟動車輛,乙個人觀察。田為冒藍煙的時間很短,而且只有在車輛長時間放置以後才會出 現。

當車輛急加速或原地轟油門時出現冒藍煙現象,而急速時基本沒有,這種情況也說明車輛燒機油,而且已經比較嚴重 了,應盡快維修。

如果車輛除了排氣口,機油注入口也冒藍煙,說明燒機油的情況非常嚴重,需要盡快的修理,以免帶來更大的損失。

盡可能選擇品質好的機油,老舊車輛可適當選用粘度稍大的機油來增加活塞、缸壁間的密封性,長時間使用礦物質機油,改用全合成機油後也容易出現密封不嚴的情況。勤檢查機油標尺,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更換**機油濾清器備件,選擇原廠的機油等,都可有效避免燒機油現象。

汽車在做保養時忘記加機油了,跑了400多公里了,對發動機有沒有影響?

5樓:忙碌枉然

忘記加機油,有兩種情況,一是機油箱中還有舊機油,二是舊機油也放掉了,機油箱中沒有機油。

1、還有舊機油。

這種情況不會對發動機產生什麼負面影響,回到修理店重新換機油。這相當於換機油的保養專案向後推遲了幾百公里,這是常見的事,也不會因為多跑幾百公里對磨損就發生了質的變化。

2、油箱中無機油。

發動機無機油潤滑,問題就大了,機油的作用是氣缸、曲軸、連桿潤滑、冷卻。發動機在無機油下工作,溫公升很快,最終將活塞與氣缸或曲軸與連桿「抱死」熄火,損失慘重。

不過,車能跑400多公里,說明可能不是這種情況。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加上機油,然後打著車看一看,鐵屑多不多!運氣好的話,可能沒什麼大事,運氣不好的話,可能就需要換發動機了

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多多少少應該都有點影響的,建議你在觀察一下!

望採納!

1500公里可以換機油~沒有及時換機油~對車子有影響嗎?

8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踏板電單車的日常保養主要就是換機油和清理空氣濾芯,其他方面基本不需要什麼保養,一般情況下每隔2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就可以了,當然1500公里換一次完全沒問題,關鍵是要使用**機油,劣質或假冒的機油很傷車。

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對發動機起著潤滑、冷卻、清洗、密封、防鏽等作用 提示您換機油,就證明機油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期限後,它的上述作用已經有所下降。潤滑、冷卻作用下降,繼續使用的話就會對發動機有損害。減少使用壽命,增加出問題的機率同時也就提高維修成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1500公里就更換機油?你的車子也更換的太快了,建議沒有必要這麼快就更換啊,如果是新車首保的話,一般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管是新車還是舊車1500公里都不用換機油

12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1500公里換機油太快了,建議你跑到5000公里左右的時候再換,這樣既不浪費,也對發動機有好處,如果是全合成的,建議你跑1萬到15000千公里左右再換

13樓:啊往事知多少

車子一年才開1500公里,兩年一換油肯定不行,會有汽車發動機拉缸的風險。車主一年開1500公里,說明用車頻率極低,然而機油的更換週期還是要按照正常的更換週期來進行。如果用的是礦物質機油,每半年或者5000公里一換。

如果是用的半合成機油,每9個月或者7500公里一換,全合成機油的話1年或者10000公里

一萬公里的車換這個機油怎樣,一萬公里換機油有影響嗎?

日系韓系美系如果在十萬公里以內,使用5w20或者5w30的機油,不能使用這個粘度的機油,太高,會增大發動機運轉的阻力,加大油耗影響動力,而且由於發動機內的間隙較小,粘度過大,流動性變差,潤滑相應過慢,換加大冷車啟動時的磨損。如果超過10萬公里或者是德系車輛可以使用5w40這個粘度的機油,望採納。什麼...

新車開了3000多公里了,需要換機油嗎

新車買回來後,只需要遵循著汽車保養手冊上面的指引的週期來更換機油就行了。日系車大多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換,歐美車則大多數是7500公里或者半年一換。自購機油按不同種類有不同的更換週期 一般來說,礦物油的更換週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一換,半合成油是半年或者7500公里一換,全合成油則是半年或者10...

比亞迪f0燒機油剛換完機油跑了一千公里就沒有機油了

您好,應該不是燒機油的原因,不然不會那麼快,建議您檢查一下油底殼螺絲是否擰緊,機油濾清器是否緊固,缸壁油管線是否有滲漏,如果沒有機油了,建議不要開車了,找4s店救援 拉到4s店處理。如果的確是燒機油的問題,您看下發動機排氣管是否冒藍煙,檢查您的機油粘度是否不符合要求,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