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c30加速異響有次啦次啦的聲音

2021-10-03 04:45:25 字數 1897 閱讀 9764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發動機在代速的時候,發出嗒嗒嗒的聲音,好像什麼東西在拍金屬。加速的時候,行駛的時候,可能聽不見,可能是氣缸閥門造成,調整閥門可以改變。缺機油,缺機油也可能造成類似問題,還有就是機油壓力比較低,得檢查發動機機油壓力。

2,當加速的時候,發動機出現呼呼的聲音,或者當減速的時候也會出現,總之跟隨rpm改變,聲音大小改變。可能原因,助力轉向油缺少,加滿油。發電機軸承可能壞損。

助力轉向泵,水泵的問題,都會產生類似噪音。

3,發動機有踢踢的聲音,好像鉛筆敲桌子的聲音,聲音增加當發動機轉速增加。可能造成的原因,發動機內部有汙濁物,建議更換機油,機濾,洗發動機。其他可能是閥門問題。

以下我給您提供判斷故障的一些辦法:

一,曲軸軸承響故障

“咚咚”敲擊急速中,響聲發悶又沉重;負荷增大響聲大,油壓下降機抖動。急加轉速聽響聲,分辨鬆曠或軸彎。首尾單斷聲減弱,其餘同斷看反應結合油壓和里程,綜合分析即確定;惡性異響及時排,機器報廢事故重。

發動機在急加速過程中,發出連續而有節奏的“咚咚咚”的金屬敲擊聲。響聲較沉重而發悶,且隨負荷的增加而加重。嚴重時機體有較大震動,機油壓力明顯降低。這種現象,是曲軸軸承響。

對曲軸軸承響,用急加速法、斷火試驗法和機溫法可以準確診斷。

1、急加速法:先保持低速運轉,並反覆加大油門,若在慢加速中,響聲隨轉速的升高而增大,可改用急加速方法。從中速到高速急加速瞬間,如果沉重發悶的“咚咚”宣告顯,機油壓力降低,一船是曲軸軸承鬆曠、燒燬或抗磨合金層脫落。

如果發動機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響宣告顯,高速時響聲雜亂,是曲軸彎曲所致。

2、斷火試驗法:由於曲軸軸承為全支承,如果是最前或者最後一道軸承故障,只需在第一缸或者最後缸單缸斷火,響聲就會減弱或消失(必須注意與連桿軸承響的現象區別)。其餘各道軸承故障則必須將相鄰兩缸同時斷火,響聲才能明顯減弱或消失。

響聲嚴重時,機體會隨響聲抖動,尤其在汽車載重上坡時,震感更明顯。

3。機溫法:與連桿軸承響的機溫判斷法相同。還應注意,曲軸軸承故障,會燒壞曲軸的連桿軸頸和連桿軸承,一但發現,應立即檢修;

二,曲軸軸向竄動響故障,沉重“咯噔”無節奏,類似鐵輪壓石聲;響聲出在變速中,上坡下坡不連續。汽車上下坡時,或是在低速運轉的短過程急加速中,發動機發出沉重的“咯噔”聲,好似不連續撞擊響聲,又像鐵輪在不平坦的石頭上碾壓的聲音。用踩離合器踏板方法和加速法可以進行診斷。

1、踩離合器踏板:由於曲軸軸向竄動的響聲和震動沒有節奏,斷火試驗不上缸,機油壓力不會改變,溫度變化也不受影響。因此,可踩下離合器踏板保持不動,如果響聲減弱或消失,就是曲軸竄動造成的響聲。

2、加速法:如果快速踏下加速踏板時發響,使加速踏板穩定在中、低速範圍內;這時,如果響聲減弱或消失,就是曲軸軸向竄動響。

其他故障分析:

1,低速行駛,或者加油門的時候,發動機下面會出現克朗克朗之類的聲音,特別是天氣比較涼的時候。建議把車架高,檢查排氣管跟跟地面之間是否有塊隔熱板,可能是因為那個隔熱板老化引起,更換,或者除掉就可以解決。

2,踩油門,發現加速不明顯,缺乏動力,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最可能出現的時候是在發動機熱,或冷的時候,或者缺油的時候。當然了,小排量的發動機在加速過狠可能也會出現,這裡我只談一般排量的比如1。

5以上。造成此類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問題。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

還有檢查油泵,汽化器此類(如果車上有)。

3,行駛中可能沒有問題,加速的時候會有卡嗒卡嗒的聲音,建議檢查點火時間設定,可能發動機過熱,發動機積炭,油品不好,需要加高等級的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顫動可以檢視怠速表的指標不堅定,一般表現是焚燒欠好的,,如果是新車底子不會存在怠速元器件危害的問題,因為渦輪直噴車輛的焚燒要求很搞,還是先清潔下油路,之前怠速指標不堅定怠速顫動在油箱參與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後跑了兩箱油就徹底好了。

長城騰翼c30發動機正時鏈條響怎麼解決

長城騰翼c30發動機正時鏈條響怎麼解決 發動機抖動一般有幾種情況,掛擋起步抖動,冷啟動,三元催化溫度不夠,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因為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吸入汽缸內燃燒,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解決辦法 司有普清洗...

長城c30掛三檔加油快速行駛有異響怎麼了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 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 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解決辦法 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 調整不當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

長城騰翼c30全車隔音有多大作用

如果原車隔音效果不好,噪音就會比較大,一般十萬左右的車型,噪音比較明顯,可以通過加裝隔音材料來降低或消除噪音。全車隔音可以做後備箱 地板 車門 頂棚 輪弧以及擋火牆u槽,做完後可以有效降低高速時的胎噪 路噪 風噪 發動機噪音等等,可以降低30 左右的噪音,實際感受是非常明顯的。如果自己做不了的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