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代瑞納自動檔變速箱換檔慢是什麼原因

2021-10-03 04:26:52 字數 870 閱讀 1740

1樓:敖海超

像這樣的問題是出現了換檔延遲、衝擊的問題。要想解決問題還需要了解原因。

汽車啟動不久後,自動變速箱油溫度就會公升高。當爬坡、高溫環境、持續的超高速行駛,市區內走走停停時,自動變速箱油溫度就會超出安全溫度(80℃)。

高溫會破壞自動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衝擊、打滑。

如果溫度超過120℃,橡膠密封材料會開始變硬老化,密封不嚴滲漏,最後導致液壓降低。如果溫度更高,變速箱開始打滑,打滑又會反過來使溫度公升得更高。(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如何有效控制變速箱高溫?

乙個定理: 在正常的80℃工作溫度下, 溫度每上公升10℃,自動變速箱油的使用壽命會減半。例如,90℃時,自動變速箱油的使用壽命會降低到75000公里。

在100℃(這個溫度很多變速箱都會經常出現)時,使用壽命就只有35000公里左右。120℃時,則是15000公里。再公升高10攝氏度時,使用壽命就只剩下7500公里。

超過146或者148℃時,自動變速箱在1500或者2000公里前就會燒掉。

自動變速箱溫度過高

症狀診斷:

行駛過程中電腦顯示報警:變速箱溫度過高;或行駛一段後自己感覺變速箱過熱,甚至燙手。

**:變速箱內部高負荷運轉時無法有效控制溫度!如果溫度更高,變速箱開始打滑,打滑又會反過來使溫度公升得更高。

(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德國瑪蒂變速箱解決不案,不拆修輕鬆解決變速箱高溫問題。

2樓:love華潤雪花

自動調節力矩,以達到節油目的

自動檔變速箱齒輪打了還能開嗎,自動檔車怎樣檢查變速箱齒輪是否被打壞

建議還是盡快去維修店檢查修理。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行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齒輪打掉了,不能開了,再開的話會加重變速箱損壞。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不可以。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

自動擋變速箱為什麼維修要那麼貴,自動檔變速箱好修嗎

你好,變速箱的機械電子控制系統是變速箱的第二大系統,主要控制各個檔位的油壓系統,每次修理都是要進行更換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裡面全是閥體和電腦版控制的 修的話裡面壞的全部都會給你清理 我的回答希望你能滿意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自動...

汽車自動檔變速箱維修的難度在哪個環節

維修起來其實不是很難,主要是在找故障方面,一台變速箱出現各個各樣的問題,只要能找出問題,就可以針對性的去解決問題。自動變速箱維修,變速箱總成維修,變速箱閥體維修,變矩器翻新維修。汽車自動變速器的維修難度有多大?a 自動變速器是指汽車駕駛中離合器的操縱和變速器的操縱都實現了自動化。傳動效率低,燃油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