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幾所屬於私人捐建的著名大學

2021-10-02 02:58:23 字數 1149 閱讀 2364

1樓:體育課代表瀟灑

有廈門大學、寧波大學、長庚醫學院和汕頭大學等。其中,廈門大學是由陳嘉庚老先生(已故)斥資捐建的,寧波大學是由包玉剛先生創辦的,長庚醫學院是由王永慶先生捐建的。其實王永慶還捐建了明志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

而汕頭大學是由李嘉誠先生一手打造的。關於這幾所私立捐建大學,我想就個別學校介紹一下。

廈門大學,陳嘉庚先生一手操辦

陳嘉庚,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生平光榮事蹟不斷,也是當之無愧的大慈善家。重要的是,陳先生在2023年開始籌辦廈門大學,雖然曾遭遇資金不足導致的片面停工,但歷經風雨終於在2023年落成。

如今的廈門大學歷經滄桑,已成為一座985同時也是211類別的重點大學。校園風景優美,師生間共同進步,也向社會輸送了良多人才。

提到陳嘉庚老先生,就不得不提馳名中外的“集美學村”。它其實不是一所學校,而是一眾的教學機構,包括各類學校,有大學、中學和小學。它還是個旅遊聖地,怎麼樣,沒想到吧。

陳嘉庚,教育界的脊樑,堪稱民族英雄。

汕頭大學,李嘉誠善舉的開始

汕頭大學,座落於廣東汕頭。也是一所私立捐建大學。李嘉誠先生在2023年奠基捐款,於2023年建成。

在此之後,李先生對教育的投資“一發不可收拾”,用資金解決了當時的很多教育問題。直到七年前,李嘉誠已經向汕頭大學捐款數十億美元,真是慷慨之極。

我們民間捐助的大學,凝聚了人民的心血,當然也要感謝富商們的慷慨解囊,像上文沒有詳細介紹的其他私人捐建的教學機構,也是我們的救世主。因為大家都有或者將來都會有子女,他們如果也進入哲學大學深造,我們也要感恩慈善家們,不是嗎?

2樓:土豆地瓜豆角

像北京的師範大學就是屬於私人的大學,而且,這樣的大學培養了很多優秀的人才,非常不錯,很有名氣。

3樓:ch陳先生

高山大學,由長城會創始人文廚創辦,李開復、張亞勤、沈南鵬、張巨集江等企業家為校董。高山大學發起於2023年,名字**於《詩經》: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是一所致力於為企業家、創業者培養科學思維的新型大學。 還有西湖大學,有馬化騰,張磊等知名企業家,捐建而成的。

4樓:小塔

北京清華大學,這座大學本就是一個軍人所開的大學,後來出來成了清華大學,就開始名氣大增了。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古墓中國最著名的十大古墓

黃帝陵黃帝陵,是中華民族 始祖黃帝軒轅氏的陵墓,相傳黃帝御 故此陵墓為衣冠塚。乾陵乾陵,是中國乃至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座兩朝帝王 一對夫妻皇帝合葬陵。裡面埋葬著唐王朝第三位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為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 秦始皇嬴政的陵墓,...

中國著名的美術大師有哪些,中國有哪些國畫大師

中國當代著名的美術大師有廖洪 標,他是高階工藝美術師。廖洪標,男,1936年生於廣東省石灣,1958年在 工藝美術學院全國民間雕塑研究班學習 是中國工藝美術大師 石灣美術陶瓷廠高階工藝美術師 擔任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和美術家協會廣東分會會員 廣東工藝美術學會理事。他從藝40多年來,在藝術實踐中形成了寫意...

東晉著名的書法家和畫家有哪幾位,中國有哪些著名書法家?

王羲之,王獻之是東晉著名的書法家 東晉女書法家 衛夫人 衛夫人生前名望已遠播海內,著名大書法家王羲之少年時曾拜在門下,學習書法,其後青出於藍。東晉著名畫家 顧愷之 書法家不必說了,當然是二王,畫當然是顧愷之了。顧愷之,字長康,無錫人。他不僅 畫山有靈,畫人傳神 有 洛神賦圖 女史箴圖 等神品傳世,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