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有很多“偽合群”的年輕人,我們為什麼不能享受孤獨呢

2021-10-01 10:24:38 字數 5525 閱讀 1311

1樓:大路五點一刻

現在的很多人都是在假裝的自己很合群,假設與朋友一起吃飯的話,明明你不喜歡吃這個菜,但是別人點了你卻要硬撐著去吃,明明你不想幹這件事情,但是別人喊你了你去要去做,為了不落單,我們有多少人在試著在努力著去合群呢?

其實在我看來完全沒有必要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不能讓別人左右了自己的活法,孤獨怎麼了,孤獨也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即使你不願意承受這份孤獨,但是孤獨總會來找上你的,有些時候我們要學會孤獨,學會在孤獨中成長,學會在孤獨中沉默,學會在過程中反思自己,讓自己不斷的成長,這才是重要的。面對車水馬龍的城市,看著人來人往,我們完全可以享受自己的快樂時光,閉上眼睛去反省一下自己,思考一下自己這一天的事情,看看對與錯,成與敗,為自己下一天做好規劃。時光飛逝啊,朋友們,不要讓這種所謂的合群毀掉了我們快樂的孤獨時光。

要學會去享受孤獨,不要去讓自己假裝著不快樂的與別人一起分享著某些東西,何必呢?用心去感受一下孤獨。

2樓:上網一起衝浪

偽合群”在一定程度上還不如真孤獨。孤獨不可恥,偽合群才是真的悲哀。

有的時候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所想,而是為了所謂的合群。明明不喜歡玩遊戲,但是一個宿舍都在玩,不玩是不是就被孤立了啊。明明不喜歡聊明星八卦,但是好朋友都在聊,不關注的話那以後沒朋友怎麼辦啊。

我覺得人應該享受孤獨,每個即將或者成功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孤獨時光,看你自己怎麼去理解而已,孤獨與合群,其實都是個人選擇。應該尊重,但是人活一輩子,為什麼不能尊重自己的內心呢?而要刻意追求所謂的“合群”讓自己不快樂,也耽誤了自己。

孤獨,可以成為人生的一種姿態,要學會享受孤獨。

3樓:時光匆匆

人心越來越浮躁,很少有人能夠靜下心去感受自己的心情,總喜歡跟風湊熱鬧,習慣了人群,讚美,就會害怕一個人的孤獨了!

4樓:

其實我認為在現代生活中每個人都很孤獨,大家都或多或少的在生活中會覺得很難過,自己一個人,很孤獨,很無助,這也是很正常的,大家大部分都不會很能忍受孤獨,要不怎麼會有,報團取暖這類的話出現呢?大家都會在孤獨的時候感覺到很難過傷心,都會想找一個人陪伴,找一個人傾訴自己的孤獨。但是我覺得,其實享受孤獨的人,其實是最有能力的人,這種能夠享受孤獨的人,能夠享受孤獨的人是這個世界上自己堅強最有能力的人,因為這樣的人能夠控制自己的內心,能夠在很多時候掌控自己的情緒,這類人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其實孤獨並不可怕,我們應該擁抱孤獨,享受孤獨。

學著做一個能夠在孤獨面前堅強的人,

5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因為這些害怕孤獨的人會被孤獨所反噬,你不喜歡空蕩蕩的房間,不喜歡東西掉在地上沒有人撿起來的感覺,不喜歡一個人喝酒,所以我們需要朋友,哪怕我們知道對方並不是真的跟你好,但是有些人就是沒有辦法享受孤獨的,我們也要正視這些人的存在。

我們甚至很害怕站在少數的一方,因為沒有幾個人是蘇格拉底,這就是大多數的選擇呀。

6樓:30秒不

朋友多了路好走,人畢竟不是個體,需要去生活,去生活的話,當遇到困難或者是遇到挫折的時候,朋友可以伸出援助之手,這個時候才會感受到朋友的力量。

如果你一個人的話,當你到這些問題是解決不掉的。

人們為了更好的生活才會去做這樣的事情,也談不上是偽合群。

7樓:冷侃娛文

偽合群的人只是為了能更好的和其他人一起共事,但是,自己的一些主張和觀點就是為了迎合其他人而說的,而不是自己的想法和主張。這樣的人,真的很多。

我們辦公室信賴兩個漂亮小姑娘,一個一看就非常實在,在辦公室裡話不多,問啥答啥,從不多言多語。另一個則是願意跟我們這些老的打成一片,一開始覺得第二個真不錯,但是時間一長就知道她說的就是為了迎合我們而說的。自己在我們不在的時候是另一副面孔。

我們就慢慢疏遠她了。

在現在的社會裡。我們因為孤獨,心理上的孤獨,所以才要使勁的談天說地,將孤獨排斥在外。

8樓:好想放假呀

有一句歌詞不是就說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敢哭嗎,我覺得這句歌詞就是正在長大的我們的心聲。我覺得越長大越孤單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生活上的事情,隨著越來越大,就拿我自己來說,我的父母正在逼迫著我回老家,然後找個安穩的工作,結婚生子。

我覺得自己在大城市生活的很好,但是可能真的不符合父母的心思吧。每次打**,都是同樣的內容,真的心累。還有就是工作問題了。

很多人都快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了,工作的不順利、同事之間的摩擦、老闆的不支援,各種事情都逼得我們喘不過氣來。人長大之後的人際關係也不想之前的那麼純潔了,人們之間似乎只有利益,而沒有了感情。就連大學生都有這種感覺,上了大學之後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未來去考慮,去奮鬥,再加上人際關係的複雜,可謂是頭疼

我覺得雖然人生很不易,但是我們自己還是要儘量活得快樂開心。工作上的煩心事總會有辦法解決,父母也總會理解我們,朋友還是有知心的,所以生活還是挺美好的。至於孤獨嗎,我們要學會享受孤獨,在孤獨中找到最好的自己。

9樓:mll荼靡

因為我們都是群居的生物,不可能永遠都孤獨的存在。我們害怕孤獨因為在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想起和朋友在一起的快樂,雖然說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但如果習慣了孤獨就很難和大家在一起生活,更嚴重會造成自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享受孤獨啊,孤獨有的時候也是挺好的,一個人的時候完全可以自己享受自己的生活!

自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而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完全可以自己一個人消磨時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覺得孤單是很可怕的事情,怕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太多了,會跟不上社會的節奏,會被朋友們所孤立。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喜歡單身,他們真的是享受孤獨嗎?

12樓:抓一個小可愛啊

當今社會的單身人士也是越來越多,堪稱當今社會的一大憂患啊。不難發現,身邊有很多的年輕人都在過著單身生活。他們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的喜好,卻很少擁有自己的男朋友。

他們單身的原因是真的喜歡享受孤獨嗎?他們難道就不希望自己的人生伴侶伴隨左右嗎?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絕大多數的單身人士,都是因為難以遇見愛情而單身。

單身人士喜歡將自己的生活安排的滿滿的來掩蓋自己的孤獨,而不是真正的享受孤獨。身邊的很多單身狗都習慣給自己一個得當的安排,基本上就是以工作為主,以休息和樂趣為輔。然而自己一個人的生活,自己煮飯自己吃,自己將將就就,沒有戀人的陪伴……這些常常會勾起他們對愛情的嚮往。

所以說,這些單身的年輕人只是還沒有能夠遇見自己的那個對的人,還在猶豫不決,一直在愛情面前徘徊。其實他們都是非常渴望愛情的出現的。

很多的單身人士也是受到自己的能力和年齡的限制。當今社會的年輕人,大多都會認為我年齡還小,並不著急找物件;我現在的能力還不夠,不能夠給自己的伴侶更好的生活;我現在還沒有遇見人生中對的他,還是有機會尋覓的。而且有些年輕人是為了尋找更好的條件的適合自己的伴侶。

太多的因素限制了年輕人找物件,以至於現在的年輕人單身率如此之高。

你是否也還在單身呢?勇敢的邁出第一步,去追尋一位屬於你的那個他把。

13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不是享受孤獨,而是享受自由,一個人真的太自由了。

14樓:碩陽人福

現在的年輕人他們確實比較喜歡單身,比較自由啊。

15樓:py可可

因為單身舒服啊,單個戀愛實在是太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的覺得,單身的好處大過壞處多多,除非你碰到一個值得為他犧牲你單身快樂的人。之前喜歡的作家,張德芬老師也說過:“單身能夠自得其樂的人,喜悅程度比較高”

17樓:多肉

確實是享受孤獨,享受自由,真的不錯。

18樓:簡單聊聊生活

當然不是想說孤獨,只不過是找不到物件,結不起婚。

19樓:情感偽高手

因為沒錢結婚,也養不起物件,還不如自己一個人呢。

我搞不懂人為什麼要合群,有人喜歡熱鬧就有人享受孤獨,為什麼一定要和別人在一起?我們宿舍的女生經常說

20樓:餡餅砸頭

首先要考慮別人是善意或

是惡意,人是群居動物,在一起雖有一些不高興的事發生,那只是人與人的性格差異,但在一起安全和快樂是共認的,當然也有例外,不喜歡鬧,苦與樂也不喜歡與朋友分享,離群索居有這種習慣的人一般都不大方小氣自私性格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個人空間 很正常 我也是這樣子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

22樓:愛好是個悲催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而這種壓力的主要**是人。

當我們從踏入社會的那一天開始,我們就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而活著,父母、親人、朋友、戀人,都在默默的注視著我們。

我們不敢有一絲的鬆懈,不敢去釋放自己的心情,不能隨心所欲的生活,我們始終在壓抑著自己,始終在強迫自己努力。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父母漸漸老去,朋友們都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戀人正在期待我們的未來,我們必須讓自己看起來很有活力。

每個人身上的責任和壓力,沒有人能夠感同身受,只有自己才明白,自己到底經歷過什麼,到底在承受著什麼。

我們變得越來越享受獨處,因為獨處時不用強顏歡笑,獨處時可以隨心所欲,獨處時可以垂頭喪氣,獨處時可以不再壓抑自己。

我想這就是現在年輕人越來越喜歡獨處的原因吧,生活給了我們太多的磨難,我們想要用獨處,把這些都變成磨礪,享用獨處的時光,來發洩內心的情緒,用更好的狀態來面對這一切。

我現在馬上到了而立之年,應該也算半個年輕人吧,我就蠻喜歡獨處的,因為那種心靈上的舒適,是其他事情所達不到的。

正處於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紀,每天從睜開眼就必須要為生活奔波,絕對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鬆懈,否則就可能會被淘汰,養家餬口就會出現問題。

父母現在馬上到了退休年紀,到了需要我照顧的時候,我在他們面前必須學會堅強,學會勇敢,不能再讓他們為我操心。

孩子現在馬上要上幼兒園,房貸已經把我壓得有些喘不過氣來了,靠孩子也不能不上學,我必須更努力的去幹活,才能讓生活能維持下去。

我在每個人面前都樂樂呵呵,好像沒有什麼困難能難倒我,可是我心裡也會覺得累,也會覺得苦。

獨處的時光,也許是我最舒心的片刻吧。不用再偽裝臉上的笑容,不用再壓抑精神上的壓力,就那麼躺在沙發上,聽一首舒緩的**,什麼也不想。

就讓獨處來淨化我們的心,讓我們充滿激情和活力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越來越多的人加入獨處行列,但這一現象一直沒有被真正討論過。我們樂於鼓勵年輕人去尋找自己的生存方式,但不清楚獨居是否就是他們最合適的選擇。我們擔心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不知道他們是否找到了自己最適宜的生活方式,哪怕他們堅持說自己這樣過挺好。

我們支援自己的長輩在喪偶後追求新的人生,但不知道他們說寧願獨居是否言不由衷。

24樓:抉擇誰吧

其實之所以有這麼多人喜歡獨處,主要是在獨處的過程當中能夠讓自己釋放壓力,能夠讓自己找回自我,這樣的話我覺得反而比那些合群會有更大的效果,會讓自己能夠體會到更多人生的意義

為什麼年輕人喜歡開跑車,為什麼很多年輕人的夢想都是開蘭博基尼,有什麼含義嗎?

第一,年輕 第二,確實非常愛車 第三,尋找激情 第四,愛面子,裝 第五,約,方便。速度快 比較瘋狂 年輕人喜歡有激情的東西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的夢想都是開蘭博基尼,有什麼含義嗎?年輕人之所以都有乙個開蘭博基尼的夢想,是因為蘭博基尼是身份 地位的象徵擁有蘭博基尼就意味著自己站在了金字塔的頂端 同時也是愛...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喪,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

因為現在年輕人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實現的夢想,只有眼前這沒有盡頭的債務以及幹不完的工作任務,生活沒有驚喜,只有單調乏味的工作。你原來一現在的年輕人,他們的壓力越來越大,所以說他們就會越來越覺得自己沒有成功很絕色。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1 作息不同 父母喜歡早起,一天三頓飯不能少,而年...

為什麼現在很多年輕人把自己的父母當成仇人一樣對待

本來親子關係是骨肉關係,為何有敵意?和我們父母教育孩子有很大的關係。在30 40多年前,父母培養孩子是比較容易的,因為那個時候有艱難困苦的生活 良好的社會氛圍 父母的模範表率等影響著孩子,而今天教育孩子,卻難上加難。一方面是因為網際網路資訊發達,孩子受外界因素的影響,每天有3000多條資訊像我們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