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有哪些種類?它的構造是什麼樣的

2021-09-30 07:19:59 字數 1149 閱讀 8537

1樓:你在這裡幹啥

在我們的生活中,眼鏡可以說是非常常見的乙個東西了,它既是一件時尚單品也很大程度的方便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可以說眼鏡的應用非常的廣泛,幾乎每乙個人都會用到眼鏡,但是了解眼鏡的人非常的少。

眼鏡的種類非常的多,不同的眼鏡,構造也是不同的。首先按照功能來說,眼鏡分為近視眼鏡和防紫外線的太陽眼鏡以及特殊崗位所需要的電焊鏡和防紅外鏡等等。從外形上分又有帶框眼鏡和無框眼鏡,從材質上分又會有玻璃,樹脂和有機玻璃等。

眼鏡的不同種類導致它們的構造也都各不相同。

首先從最常見的近視眼鏡來說,大致分為**眼鏡和帶框的近視眼鏡。帶框的近視眼鏡主要由鏡框和鏡片兩部分組成,鏡框的樣子多種多樣,鏡片主要為三種材質,分別是玻璃、樹脂、有機玻璃,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以及實際情況來進行選擇。**眼鏡非常小,而且很薄,從外形上看主要分為透明的和帶顏色的兩種,從材質上分為軟鏡和硬鏡。

對於大部分沒有近視的朋友們來說,眼鏡就成為了乙個時尚單品,而出鏡率最高的就是太陽鏡了。太陽鏡也叫墨鏡,它不僅時尚,還可以阻擋陽光對眼睛直接的照射,避免眼睛受到刺激和傷害。太陽鏡和有框眼鏡的構造差不多。

但是太陽鏡鏡片的顏色非常的多,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搭配的需要來進行選擇。

眼鏡的種類非常的多,不同的種類構造也會有些許的不同,選擇也愈發的多種多樣。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難免會接觸到眼鏡,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實際的狀況來進行選擇,但是當遇到專業性的問題時也不要盲目的跟風選擇,一定要聽取專業人士的建議。

2樓:

近視眼鏡、老花鏡、太陽眼鏡等。基本上眼鏡都由鏡片、鼻樑、鼻託、樁頭 、鏡腿、鉸鏈 和鉸鏈塊組成,但是恩值得區別是鏡片不同。

3樓:

眼睛的種類有近視鏡,遠視鏡,老花鏡等。主要是由鏡片,鼻託,眼鏡架等組合而成,各種眼鏡最常用的就是近視鏡,尤其青少年戴眼鏡的居多。

4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有近視鏡、老花鏡、散光鏡、防風沙鏡、太陽鏡、防紫外鏡、電焊鏡、防紅外鏡等。眼鏡架是重要組成部分,主要起到支撐眼鏡片的作用,外觀漂亮的眼鏡架還可起到美觀的作用。材質主要有金屬、塑料或樹脂、天然材料等。

按樣式,它可以分為全框、半框、無框等型別。

隱形眼鏡的種類越來越多,那什麼樣的隱形眼鏡最好

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沒有最好的,只有適合自己的。只有最適合,沒有最好。陽光對身體的慢性破壞固然令人害怕,可是急性的破壞也令人十分困擾 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的 眼鏡什麼樣子的好呢?不是,你可以買月拋。強生有日拋月拋年拋.最好別在網上買還是眼鏡店比較安全。3片裝就是一盒裡面只有3片你得買兩盒.除非你...

沉香的種類和味道有哪些 沉香的味道是什麼樣的

沉香被稱眾香之首,其香味是唯一無法人工合成的,素有 六國五味 之稱,不同產區的沉香由於形成條件不同,香味也有著明顯差異,香味變化之大是各有千秋。一 蜜香味。聞過沉香的基本上第一感覺就是有點甘甜味,口舌生津的感覺。沉香既然被稱為 蜜香 甜味自然是沉香最重要的感官享受。不同的沉香所具有的甜味也有所不同 ...

帶什麼樣的眼鏡好看戴什麼樣的眼鏡好看

你好帶好眼睛確實會讓臉部線條更加的柔和眼睛也會有神一些首先要知道帶眼睛是圓配方 方配圓哦 就是說臉型偏方的人帶圓鏡框 臉型比較圓的人帶方鏡框一般來說如果你臉型不是很大 就建議帶精緻一點的圓框不知道一具體的膚色 如果 白可以嘗試一些亮色 又時尚有洋氣 一般來說咖啡色 深褐色這些比較好看的不象黑色那麼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