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花非常的少見,它的氣味是什麼樣的

2021-06-27 23:12:30 字數 2304 閱讀 6572

1樓:遠古龜龍

大王花(rafflesia)是大花草科大王花屬20種肉質寄生草本植物的統稱。肉質、寄生草本,寄生於植物的根、莖或枝條上,無葉綠素;吸取營養的器官退化成菌絲體狀,侵入寄主的組織內。

花的氣味是為了吸引昆蟲進行蟲媒傳粉,鮮豔的色彩和芬芳的氣味都會吸引蜂蝶傳粉。

但大王花則劍走偏鋒,它會散發出一種類似腐肉的氣味來吸引蒼蠅等食腐昆蟲。

首先,雨林潮溼悶熱、樹木枝葉繁茂,豔麗的色彩會被遮蓋,氣味才是最方便的通訊工具。

其次大王花是一種寄生植物,寄生在雨林植物根莖底部,開花時貼近地表,雨林中樹木若有開花結果,蜂蝶都居住在樹冠上層方便採蜜,而下層蒼蠅等為了搜尋食物,多集聚在地表層,為了能最大化吸引昆蟲授粉,所以會散發“近水樓臺先得月”的腐屍味。

最後,雨林植食動物不少,大王花寄生多年才能收穫一些營養全用在了開花上,若是被動物啃食是很可惜的.腐屍味也是為了驅趕這些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花苞綻放初期具有香味,之後就會散發具有刺激性的腐臭氣味了,因此有了腐屍花(corpse flower)的異名。花粉散發出來的惡臭招來蒼蠅等腐食動物為其授粉,松鼠對花粉也很感興趣,常常從一個花葯舔到另一個花葯。

3樓:恐龍三號

大王花非常的少見,生長在澡澤地區。它的氣味是臭臭的

4樓:開心的快孩子

大王花在當地叫bungapatma,意思是“荷葉般碩大的花”,其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種花朵,以花朵巨大而氣味惡臭著稱,有“世界花王”的美譽。

花苞綻放初期具有香味,之後就會散發具有刺激性的腐臭氣味了,因此有了腐屍花(corpse flower)的異名。花粉散發出來的惡臭招來蒼蠅等腐食動物為其授粉,松鼠對花粉也很感興趣,常常從一個花葯舔到另一個花葯。在花期的第 4 天,大王花的花瓣逐漸變黑凋零,在幾周內變成一灘粘稠的黑色物質。

成功受粉的雌花會在之後的 7 月內逐漸形成一個半腐爛狀的果實。驚豔的花朵結出了腐爛的果實,真是一個植物界的奇觀。

什麼是食人花?它是什麼形狀有什麼特點? 20

5樓:阿樓愛吃肉

食人花並不食人,其實為大王花。食人花生長在美洲亞馬孫河的原始森林和沼澤地帶。形態十分嬌豔,花形似日輪。

直徑可達1.5米,花瓣厚約1.4釐米。

一朵花有5個花瓣,葉片有三四十釐米長。

食人花是一種神祕的植物,有著動物般的某些習性。至少要吞食十條鮮活的生命才能開出一朵花,十而有一,也就是十朵花裡經過不斷的生物鮮活生命的供養才能接出一個綠色的小小果實。

食人花的特點:食人花它靠蒼蠅來傳花粉,吸取別的植物的營養來生活,所以它沒有葉子,也沒有莖。它根本沒有四季之分,所以不一定會在什麼時候冒出來。

6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食人花是大王花。

食人花生長在美洲亞馬孫河的原始森林和沼澤地帶。形態十分嬌豔,花形似日輪。食人花它靠蒼蠅來傳花粉,吸取別的植物的營養來生活,所以它沒有葉子,也沒有莖.它根本沒有四季之分,所以不一定會在什麼時候冒出來。

直徑可達1.5米,花瓣厚約1.4釐米。

一朵花有5個花瓣,葉片有三四十釐米長。食人花是一種神祕的植物,有著動物般的某些習性。至少要吞食十條鮮活的生命才能開出一朵花,十而有一,也就是十朵花裡經過不斷的生物鮮活生命的供養才能接出一個綠色的小小果實。

7樓:萬里長城

食人花其實為大王花,屬於被子植物門, 大花草科,雙子葉植物綱。食人花生長在美洲亞馬孫河的原始森林和沼澤地帶。形態十分嬌豔,花形似日輪。

食人花它靠蒼蠅來傳花粉,吸取別的植物的營養來生活,所以它沒有葉子,也沒有莖,直徑可達1.5米,花瓣厚約1.4釐米。一朵花有5個花瓣,葉片有三四十釐米長。

食人花是一種神祕的植物,有著動物般的某些習性。至少要吞食十條鮮活的生命才能開出一朵花,十而有一,也就是十朵花裡經過不斷的生物鮮活生命的供養才能接出一個綠色的小小果實。

8樓:匿名使用者

食人花是大王花。生長在美洲馬孫河的原始森林和沼澤地帶,長得十分驕豔,花行似日輪。有蘭花般的誘人香味,花瓣厚約1.4釐米,一朵花有5個花瓣,葉片有三四十釐米長。

食人花是一種很神祕的植物,至今也沒有人見過它的真身。很多人都是根據那些吃動物的植物來猜測它就是食人花。這些植物確實是需要吞食一些動物或者是蟲子才能夠生存,但是卻重來沒有出現吃人的事件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食人花是一種很神祕的植物,至今也沒有人見過它的真身。很多人都是根據那些吃動物的植物來猜測它就是食人花。這些植物確實是需要吞食一些動物或者是蟲子才能夠生存,但是卻重來沒有出現吃人的事件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人花可以保護自己。

大王花有什麼特點?大王花的特點

在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生長著一種非常大的花朵,一朵花的直徑竟有公尺,最重的有50千克,每朵花有5個花瓣,每個花瓣長公尺至0.4公尺,厚公尺,花朵 是乙個直徑公尺,深0.3公尺的 子,可以裝進10千克的水。它的名字叫作大王花,它只有乙個短短的花柄和一朵巨大無比的花朵,沒有根,沒有葉子,也沒有莖。大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非常好聞的氣味

看這個形態,就是楓楊啊,不過我看到過很高的楓楊樹,沒有味道的,可能太遠了,沒聞到麼。請確認一下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有很濃的氣味 就是臭草,芸香草 臭草,別稱 肥馬草 槍草 請判斷確認一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香味很好聞,很香。白蘭 michelia alba 別名 白緬花 白蘭花 緬桂花 天女...

大王花是什麼樣子的,「花鳥魚蟲」是什麼意思?

大王花是大花草科的一種莽叢寄生植物,沒有根和綠色光合組織,寄生在熱帶雨林的落葉層下葡萄科植物蔓生莖的根部或較低的攀緣莖上。雖然大王花的花很大。但它的種子很小,比罌粟的種子還小,種子萌發時體積膨大,穿破種子的外皮,長出形狀象洋白菜一樣的芽。過乙個月後花便開放,盛開的大王花艷麗多彩。五片多漿汁的花瓣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