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 頭頂頭髮稀少怎麼辦

2021-09-30 07:09:32 字數 5271 閱讀 4978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 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

2樓:永恆哥97鱯睒

現在的人們生活水平是在不斷提高,但是生活工作壓力也是在隨時隨地的增加。我們會發現那些平時努力打拼的人群,頭髮非常的少,男性的話很多都是頭頂頭髮稀少。

都說頭髮是我們人類的第二張”臉“,大家都是比較注重外在形象。在古代人們也是非常看重自己的頭髮,素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的美稱。

頭髮掉了雖然不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但脫髮卻是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的反應,而且脫髮不僅會有損自己的外在形象,也會給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很多的麻煩和困擾。

、雄激素引起的脫髮:

**毛囊是雄激素作用的地方,頭皮是雄激素分佈比較高的部位,是雄激素“喜歡”聚集的場所。那就是說雄激素脫髮是目前較普遍的脫髮型別,大概脫髮人群中有95%都是屬於雄激素脫髮。

有這類脫髮的人血清和頭皮中二氫睪酮水平比正常人高,頭頂部和顳顬部在二氫睪酮作用下,毛囊表現為萎縮,頭髮慢慢變得細軟,顏色變淡,最後就是頭髮脫落了。

、藥物導致脫髮:

生活中我們難免感冒生病什麼的,吃藥就在所難免了。有的慢性病大病等吃藥後就可能會產生一些***,脫髮也是其中一種,這型別的脫髮,一般藥物停了之後就會慢慢恢復起來。

、身體某些部分出現問題引起脫髮:

人的一生有的人是健健康康,有的自然會生病,身體某些功能出現障礙,比如甲狀腺功能不正常也會導致脫髮,還有的因為刀傷、燒傷、慢性深部細菌或真菌感染都會讓頭部“荒蕪”。

、精神性脫髮:

生活中不少人為了生活和工作可謂是絞盡腦汁,整體悶悶不樂,精神壓力比較大。那麼就有人出現脫髮,頭髮是成片狀脫落,生活中應該注意精神調養。

、遺傳性脫髮:

3樓:

頭頂頭髮稀少的原因,頭頂頭髮稀少怎麼辦?

4樓:上海瑞陽

脫髮是由於精神壓力和不科學的生活方式.巨大的精神壓力下,焦慮,失眠,煩躁,惶恐,緊張,導致神經系統紊亂,消化系統紊亂,免疫力低下,內分泌失調,從而引起的。

5樓:金華**病防治院

頭髮稀少,排除病理性的主要就是美觀問題,可以通過植髮、編髮等方法解決。植髮手術較為複雜,效果也好一些,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頭髮少的問題,植髮的費用要是由患者需要種植的頭髮毛囊的數量來決定的,種植的頭髮毛囊數量越多,手術的**就會越高,編髮較為簡單,費用也低,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選擇不同方法。脂溢性脫髮也叫雄激素型脫髮,如果確診,有一定的家族性,主要是油性**的人好發,主要表現為**油膩、脫屑,可以伴有瘙癢等。

生活規律很重要,熬夜會加重,精神情緒緊張會加重,飲食方面主要是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油膩的食品少吃。**得當可以減緩脫髮症狀,複方酮康唑發用洗劑洗頭有幫助,早睡早起,多運動,保持心情舒暢很關鍵。

6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本來就很少,可怕的是每天晚上和早上都是我拖發的高峰時間,看著自己原本不多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心裡是又害怕又心疼,從朋友那裡知道了(路'煦逆襲)一文中有講述到一些頭髮的知識,然後仔細閱讀了下,同時也跟著照,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

以下內容與回答無關:

今日陪樽俎,良籌覆在茲。獻酬君有禮,賞罰我無私。莫怪斜相向,還將正自持。一朝權入手,看取令行時。

山後春將暮,龍陽景漸佳。東園芭欖正開花。隨分有生涯。道友堅心長久。相見時時稽首。自然恬淡日和平。物外有餘清。

7樓:值司泉防脫生髮

頭頂頭髮稀少還能恢復嗎?頭頂脫髮的原因

8樓:

導致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種,如工作節奏快、生活壓力大、服用藥物或先天性引起的脫髮現象等等,如果每天脫髮的數量都超過了100根,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久,比如超過一兩個月以上,這種情況就需要到正規**病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然後針對性的**,避免長期得不到有效的**很有可能造成長久性脫髮。

為什麼只有頭頂掉頭髮 頭頂頭髮稀少怎麼辦?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 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

10樓:run美晶傳媒廣

這種問題很多人都有。煩心事多了太操心也會掉頭髮。其實掉頭髮很正常,只要不是太多就沒問題。

要看你是什麼型別的脫髮,脫到什麼程度了,就知道該用什麼藥了,大多都與生活習慣有關。頭頂或前額的頭髮逐漸稀少屬於脂溢性脫髮,滿頭頭髮非常均勻稀少屬於斑禿,也叫做瀰漫性脫髮。

11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

另外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染髮和燙髮等。

平時要注意保證正常的睡眠,多吃黑芝麻、核桃;勤洗髮,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你可以學習一下《馮霖.

回憶》的說的,後來他就自己在家裡成功了,對你會有啟發

**脫髮需注意:

1、保持頭髮乾淨健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

2、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3、消除精神的壓抑感,要有好的精神狀態,精神因素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和身體健康。

4、少用電吹風,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也要儘量避免燙染髮。

5、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食物,均衡營養,不挑食。

12樓:深圳膚康**專科門診

頭頂頭髮稀少可能是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為佳。

13樓:瑞麗詩

為什麼只有頭頂掉頭髮 頭頂頭髮稀少怎麼辦?

這是因為頭頂部位的毛囊有雄性基因的接受器,而受到dht所進犯,因此掉髮。

而人的後枕部的毛囊則是不受雄性激素的影響,頭髮不會掉落,所以可以移植後枕部的毛囊單位來解決頭頂頭髮稀少的問題。

14樓:紀念碑期腔

只有頭頂掉髮是屬於區域性掉髮的,區域性掉髮人群注意以下幾點是可以逐漸改善的。

1、少熬夜,多睡覺

不管平時多麼的繁忙,充足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高質量的睡眠不僅能提高工作效率,還能讓大腦皮層的血液迴圈得到適時的調節,使髮根周圍的血液迴圈及微迴圈更好的運轉,從而使髮根得到足夠的營養,避免脫髮的發生。

2、少吃油,多吃素

吃太多油膩、有刺激性的食物,會促使更多的油脂分泌,從而堵塞毛囊。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另外,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幫助頭髮生長。

3、少燙染,多按摩

染燙會使頭髮的結構發生重大變化,燙髮的產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學成分,這些都會破壞頭髮中的營養成分,致使頭髮變幹,易斷,失去光澤,所以避免過多的燙染,,每次至少間隔半年。

醫生建議最重要的就是搭配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使毛囊獲得生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早晚各一袋,堅持服用1個月就能止住脫髮,2-3個月就可以生出毛髮,且沒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情況下每個人每天都會掉,但是掉的超過了平均範圍,或者只掉不長就是病理性的脫髮了,脂溢性脫髮佔所有脫髮的百分之八十,特徵就是從前額或者頭頂開始頭髮慢慢變的稀少,頭皮出油也較多,長此以往頭髮就會脫落的越來越多,以下幾點建議,希望有所幫助;

☆學會調節壓力,保證充足睡眠,儘量減少面對電腦的時間,可用指腹按摩頭皮,加快頭皮血液迴圈。

☆保持頭皮毛孔潔淨通暢,洗髮兩到三天就可以,不要太頻繁,儘量少戴帽子,注意通風。

☆飲食注意營養,不要挑食多吃蔬菜和穀類。

對於脫髮還是要及時**,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沒有什麼***,均勻抹在頭皮上即可,堅持用有很好的生髮效果。

16樓:完美診所

可以進行植髮, 將後腦勺的頭髮移植到頭頂,成活後頭發會自然生長的,和其他頭髮一樣

17樓:121小二黑

慢慢會不會發展成謝頂啊

18樓:雪翼and晴空

最近掉頭髮嚴重,每天早上一起床,只要一拉頭髮就會掉很多,還有每次一洗頭髮時,只要把手放在頭髮中間抓洗頭髮時,手拿下來後,也會掉好多頭髮。後來一位朋友告訴我〖重|現青′絲〗一紋中有講述到些法子,挺有用的,下面就說一下紋中所講到的,日常日子中能夠鍛鍊、旅行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平心靜氣。

平時要少上網,因為電子產品的輻射也是致脫髮的原因之一,電腦顯示屏、鍵盤、滑鼠皆有不同程度的輻射,會致人體抵抗力弱化,進一步影響**和毛髮,特別不能長時間上網打遊戲,這樣會讓大腦一直處於緊張狀態。適當給頭部做區域性按摩,幫助頭髮再生,儘量避免菸酒等刺激東西,合理飲食,禁止吃對**有刺激的食物。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恐懼,致頭皮部份毛髮板塊突然進入衰退期,導致掉頭髮。

19樓:匿名使用者

洗髮水一般沒有生髮效果,最多是防脫而已啦!我今年二十五歲,我家住在浙江杭州,我是一個維修員,工作上倒也不怎麼累,掉頭髮抄也是近兩三年開始的,剛開始掉頭髮不怎麼在意,也沒去看過!但是到去年明顯的感覺到頭髮掉髮得厲害,一天不洗頭,油膩的很,而且每次洗頭真的是掉一大把。

這時候我就開始緊張起來了,我才二十五歲難道就快要成為一個“禿頭”了?而且感覺每次出門都很在意別人看到我的頭髮,和異性朋友在一起這種感覺更襲強烈。

當時還是挺害怕的,就自己摸爬滾打,查閱各種知識,就是這一舉動讓我無意中知道了《青絲劉道鬆》一文,有講到很多頭髮類的知識,然後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做。

現在的我每天都對著鏡子看看有什麼變的,覺得頭髮不油了,也不用天天洗。10天的時候,掉髮有減少的痕跡,到30天的時候,就有好多小絨毛長出來。現在3個多月,頭髮和以前一樣茂密了,是小森林了,開心得我要飛起來了!

自我感覺整個人也精神了。現在,我從地中zd海變成了男神了!你也可以的,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上了一定年齡就會開始擔心掉頭髮問題,因為不少男人到了中年以後就會開始有掉髮的現象。我有一朋友,他才四十歲,就開始覺得一天不洗頭髮就油膩了,頭髮也開始變軟了,頭皮更是癢癢的,他就忍不住去撓了,結果就開始掉髮了。然後就感到問題的嚴重了,也就是這樣讓他找到了《重現ㄧ青絲》一文,文中講到了很多知識,他也跟著一起做,經過一段時間,他的頭髮現在越來越多了,而且還很黑。

把在文中看到的敘述給大家,合理飲食是首選,少抽菸,少喝酒,不然會嚴重導致掉頭髮。

避免暴晒,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晒,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時要做好防護。洗頭頻次,不必每天,間隔2天-5天都行,要多補充營養。生活習慣不對也會引發,當洗完頭後,不要忙著梳頭,要等頭髮幹了之後再進行梳理,而且儘量不要燙髮、染髮,非常的傷害頭髮。

我老是掉頭髮,頭頂頭髮稀少,我頭油很重。一天不洗都油烘烘的。怎麼才能不掉頭髮

頭油重是因為 是油性 脫髮和季節,洗髮液有關,病理性的還是去醫院看一下 一些小三陽的資料,給你參考 要使 小三陽 抗原全部轉陰,目前可能還有困難。有些人說的所謂轉陰只是通過 後體內病毒含量減少,dna轉陰。小三陽 也須治 大多數B肝 小三陽 患者有這樣的經歷 有的專家告訴他 小三陽 不需要 有的專家...

頭頂上的頭髮少怎麼辦呢,頭頂頭髮稀少怎麼辦?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1 針對這個問題,患者可以使用這款專業的防脫生髮產品,這是一款非常優秀的生髮產品,針對脂溢性脫髮的根源,抑制頭部雄性激素的分泌,改善頭皮生態環境,補充頭...

我頭髮特別稀少,還老掉頭髮,怎麼辦?

脫髮的方法很多,各種手段方法,各種秘方偏方,讓脫髮的人眼花繚亂,不知道如何選擇。不同型別的脫髮,需要找到脫髮的原因,才能有效果。比如有人說生薑能生髮,有人說生薑不能生髮,反而會導致脫髮,正是因為不同的人脫髮的原因不同,導致的結果才會不同。如果脫髮是由壓力 營養不良導致的,這些屬於暫時性脫髮,一些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