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化療期間人的頭髮會掉了化療過後會長出來嘛

2021-09-30 07:07:27 字數 1150 閱讀 6353

1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期間掉頭髮是由於化療藥物的副反應所造成,幾乎所有化療藥物都有這種反應,有時是很難避免的,不過等化療療程結束後頭髮是有可能會再生,但生長速度可能會很慢,要一段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恢復,至於對於市面上說的那些生髮水其實很多都是假的,騙錢的,目前為止最有效的方法是植髮

2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掉頭髮是正常現象,不要太過擔心,等化療結果,頭髮就會再重新長出來的,化療有非常大的毒***,建議化療的同時配合稀牌破壁膠囊、來進行輔助,減輕化療帶來的毒***,能有效減少嘔吐脫髮現象,對於防止轉移也是有很大幫助的,最主要的是控制好自己心情,不要過於悲觀,心情也能影響**的最終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絕大多數的抗腫瘤藥物在殺傷白血病細胞的同時,還對體內多種增殖力旺盛的細胞也具有殺傷作用。在人體中增生活躍的正常造血細胞、消化道黏膜細胞和毛囊細胞更容易受到損傷。其中主導毛髮生長的毛囊細胞受損後容易引起脫髮。

掉頭髮是一種常見的***,但是並不一定都發生.而且因所選用的藥物不同,其頭髮掉範圍程度也不盡相同。有些藥物並不影響,有些藥物則令頭髮全掉光,但有些藥物則只是輕微掉頭髮.使頭髮變得比較稀疏而已。常用的化學藥物中員易引起脫髮的是阿黴素、依託泊甙(鬼臼乙叉甙)、長春新鹼和大劑量的環磷醯胺。

另外,毛髮脫落可能發生在身體的每乙個部位.並不只限於頭部.像是眉髮、腋毛、手發、腿毛甚至**都可能受影響。對於化療導致的脫髮,完全屬於暫時現象,一旦病情緩解,化療間歇期延長,患者必能長出一頭黑髮。而且,後長出的這一頭秀髮往往比原來密集還略帶捲曲,絕對不影響美觀。

故患者不必為此憂慮。掉頭髮通常在**後2—3星期.甚至兩次**之後才發生,可能是漸漸地掉落或一次一叢叢地掉落

停止化療,是可以在長出的,一般這種脫髮是可逆性的,停藥一兩個月後,就可以生長了

化療為什麼會掉頭髮?化療後掉頭髮怎麼辦?化療後頭髮還能再長出來嗎?

早期.做化療會掉頭髮嗎.掉了會再長出來嗎

4樓:

患者在接受放療時,由於高能射線穿透能力強,射線能貫穿頭部,照射野射線束經過的路徑如有頭髮,達到一定劑量後,就會引起頭髮脫落。放療引起脫髮後,頭髮還會長出來,但頭髮長出的時間因人而異,一般會在放療後 2-3個月自然長出,故患者不必擔心,亦無須用藥。

為什麼頭上的頭髮會掉很多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小貼士 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 輕鬆 健康...

為什麼我的頭髮一碰到水就會掉,為什麼我的頭髮一碰到水就變彎曲了

脫髮原因有很多,脫髮與遺傳 內分泌 感染 自身免疫功能 精神因素以及營養狀況等有一定關係,對於一般人來說,脫髮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 營養不足,營養跟不上會導致脫髮。因此多吃一些含鐵 鈣 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 b 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能幫助保護頭髮 延緩老化。2 精神壓力是造成脫髮的重要原因。...

為什麼焦慮的時候會掉頭髮,請問焦慮會導致脫髮嗎

因為人在焦慮的時候會導致立毛肌收縮,長時間的頭皮層肌肉緊張會引起充血,雖然你看不到,但是實際上這時候已經出現了區域性的供血不足,頭髮的營養供給已經降低了,長時間的這樣就會導致頭髮的質量下降,白髮,脫髮等情況。當然,可能導致脫髮的原因還有很多,但舒緩情緒對脫髮的還是有一定的緩解和預防作用的!每天焦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