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頭上的頭髮會掉很多

2021-06-20 10:00:23 字數 3976 閱讀 3882

1樓:瑞麗詩謬醫生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厲害有很多原因。如果只是暫時性的突然掉髮嚴重,那麼可能是在飲食、睡眠或者心理上出現了問題,比如陷入極度焦慮的人可能在短時間內頭髮掉的非常厲害,這些情況只要能即時調理,一般都會恢復正常;此外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你的頭髮經常性掉的厲害,甚至一直都是掉的那麼厲害,整個頭髮也感覺越來越少,那幾乎可以肯定就是脫髮了。造成脫髮的原因多種多樣,可以是遺傳也可以是生活習慣或者自身原因,這個時候就需要自己去醫院查明原因,及早**。

最後,掉頭髮厲害也要看怎麼掉。如果掉的比較均勻,那多半和精神壓力和疾病有關,不是傳統的脫髮;如果只掉前額和頭頂,那很可能是典型的脂溢性脫髮;如果是一塊頭髮的頭髮大量掉落,那就是醫學上所說的“斑禿”,這種脫髮及時**都可以痊癒。

可以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脫髮處,可以很好的緩解脫髮的症狀的。

3樓:79星星橙

叔叔今年才四十多,可是卻在前幾個月瘋狂的脫髮。額前的頭髮都掉了不少,讓他看起來老了不少,最搞笑的是,我和他出去逛街,朋友見到了,以為他是我爺爺。極大的傷害了叔叔的心靈,於是他就決心要搞好他的脫髮情況。

之前我有看見〖重.現青|絲〗一紋,說給他聽了,他照著紋中講的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這次跟他逛街,別人以為他是我男朋友,真是有點讓我哭笑不得,那就把紋中講到的說與大家,常常坐在電腦前也會引起掉髮,所以平常能夠減少坐在電腦前的時刻,防止電腦輻射對人體形成的損傷。

很多人都喜歡吹空調,但是,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也會引起脫髮,如果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也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因此,使用空調應適度。少燙髮、染髮,因為對頭髮的影響較大,次數多了會大傷頭髮髮根。平時一定要注意睡眠質量,晚上早點睡覺,十一點之前儘量**睡覺。

頭上突然掉了一塊頭髮是怎麼回事 ?

4樓:fly小小吐槽

很可能是俗抄稱叫"鬼剃頭"的那個襲毛病.

"鬼剃頭" 是俗稱,醫學上的名稱是斑禿,若所有頭髮脫落,稱為全禿,全身毛髮盡落則稱普禿。全禿和普禿並不常見,但和斑禿一樣,成因至今仍不能確定。西方醫學所提供的解釋包括神經性過敏、細菌**染、內分泌失調、免疫系統失調等。

至於**方法,部分西醫會替病人在脫髮的地方注射類固醇,以刺激毛髮生長。

中醫學上認為斑禿是肝腎虧虛所致。頭為血之餘,頭髮能反映腎的狀態,而腎藏精生髓(髓有造血功能),因此若腎氣虧虛,血氣不暢,頭髮便會枯旱脫落。根據臨床經驗,多位有「鬼剃頭」的病人,體質都是肝腎虧虛,而在病發前曾長期睡眠不足、工作過勞,或精神緊張,以致消耗過度,腎氣突然嚴重虧損,因而導致部分頭髮脫落。

我媽媽有個偏方,就是洗乾淨頭皮以後,用新鮮的薑片反覆擦拭斑禿產生的地方,直至**潮紅,感覺微辣,熱乎乎的為止.平時注意休息,調整心態,過段時間就好了.

5樓:檸檬愛美

這種情況考

bai慮斑禿。du斑禿俗稱“鬼剃頭”,是一種驟zhi然發生的dao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髮回病.其病變處頭皮正常答,無炎症及自覺症狀;主要是由於:

毛囊周圍及下部有淋巴細胞浸潤,部分可侵入毛囊壁,並有發基質細胞的變性而引起.中醫認為主要是與;氣血雙虛,肝腎不足,血瘀毛竅有關。 意見建議:

可用疏風活血,辛溫養血,刺激區域性**血管擴張,促使毛髮粘膜末梢神經興奮,改善頭皮血液迴圈,促使營養吸收和色素吸收,促進毛囊胚芽再生的中藥根據自身情況內在調理性**.減輕自身精神壓力,在飲食過程中補充有益於頭髮生長和健康的食物,從而達到促進頭髮生長,防止或改善脫髮的產生。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6樓:勞動者億暈

頭上突bai然掉了一塊頭髮這種情況是屬於du斑禿的。斑zhi禿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非瘢dao痕性脫髮,常發生回於身體有毛髮的部答位,脫髮區域性頭皮正常,無明顯的炎症及自覺症狀,斑禿並不是什麼不治之症,首先要找準**。

以下幾點建議,希望有些幫助:

(1)斑禿患者平時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切忌情緒焦躁、憂慮,保持情緒穩定。

(2)不用鹼性洗髮水,鹼性洗髮水會對毛囊造成很大損害,斑禿患者更應該遠離。

(3)宜儘早**,以免錯過最佳時機,可以服用發特濃營養素改善頭髮情況,刺激毛囊活性,能夠很好的促進新發的生長。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輕人掉髮抄的情況越來越多了,首先要找出原因,像壓力大呀,精神緊張呀,營養不良呀,都有可能造成頭髮掉落的,前不久有看到,裡面講了好多這方面的知識

頭髮的生長雖然要經歷一個脫落和替換的週期,但由於處在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的數量。另外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用腦過度、精神壓力等因素也可能導致內分祕失調,短時間內頭髮掉的多。

8樓:許可證鮮罷

頭上突然掉來了一塊頭髮是斑禿,在民源間也俗稱鬼剃頭,具體**不明。

目前可知的是一部分屬於遺傳,更多的是與精神因素或者神經因素有關,大部分斑禿患者都出現過精神緊張的現象,這樣就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性收縮,造成毛根部血液迴圈障礙,毛根種子層的細胞功能減退,從而導致區域性毛髮脫落。

大部分的斑禿可以自愈。不過小部分會反**作。一般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可以從根本上補充發根營養,從而達到**斑禿的目的。

9樓:宛榆念訪兒

斑禿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髮病。

指導意見建議不要用偏方**,偏方不具有**斑禿的缺陷,只有一定的輔助作用。想要徹底**斑禿,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

10樓:徐微鄧悅

你的這個情況有點像是鬼剃頭

就是睡一覺頭髮就少了一塊

不疼不癢

也找不到脫落的頭髮

迷信的說法有說就是鬼把你的頭髮剪掉的

所以才找不到脫落的頭髮

科學的說話是

精神因素,緊張、驚恐、抑鬱、勞累等精神因素,內分泌異常,遺傳過敏性因素,比如吃了魚、蝦、牛奶、雞蛋等過敏會引起斑禿這種情況的發生的,那麼**的方法呢要多吃可提高免疫力的各種食品。黑芝麻核桃海帶紅棗桂圓都要多吃,要加強鍛鍊。要吃多含維生素等微量元素的東西,這樣有助於病情的緩解和**,還要適當的運動,鍛鍊身體,

手打望樓主採納

麼麼噠~~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頭髮脫落的部位中,最讓人痛苦的就是額頭了,那麼顯眼的位置,對於形象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會導致髮際線變高,讓人顯老,而且一直掉下去,如果蔓延到頭頂的話,有可能出現光頭的現象,影響會更大。其實均是由個人生活習慣造成的,就像「重.現青絲`」一紋中講述到的如:

常常坐在電腦前也會引起掉髮,所以平常能夠減少坐在電腦前的時刻,防止電腦輻射對人體形成的損傷。

經常掉髮的人,要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髮的,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要保證均衡的飲食,頭髮生長需要營養,如果營養不足,頭髮就會出現問題,甚至脫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結構要多樣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習慣。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過於辛辣或是過於酸的食物,最好就是清淡為主。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斑禿哦!斑禿與自身免疫狀態、精神因素、內分泌及遺傳因素相關,抑鬱、焦慮、心情鬱悶,都可能是斑禿的誘因。我之前有一段時間壓力很大,心情很差,然後發現後腦勺有一塊斑禿,剛開始沒有在意,後來越來越大快才開始重視起來,就自己查詢辦法,還好讓我找到了《黃梭茂發路》一文,裡面的知識說的很有感觸,照著做了後,斑禿很快就不見了!

文中說:

1、現在人們普遍壓力比較大,而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有助於你烏黑的頭髮不容易變白。如果你情緒緊張加上壓力大,就很容易產生白頭髮了;

2、不要扎太緊的頭髮,頭髮扎太緊,就會牽扯或是壓迫頭皮,導致髮際線處會長白頭髮;

3、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4、減少燙染頭髮。

為什麼會掉頭髮?為什麼會掉頭髮?

博士告訴你,掉頭髮的原因。掉頭髮有很多原因,比如雄激素過高,神經性的,營養不良等等,那一般跟 相關的,就是營養不良,如何改善呢,首先不要減太快,太快一定會導致營養缺乏,其次要注意補充優質蛋白質和微量營養素,如果飲食不規律可以適當吃一點蛋白粉和復合維生素,可以有。掉頭髮的因素有很多,正常頭髮生長到一定...

為什麼會掉頭髮 10,為什麼會掉頭髮

為什麼會掉頭髮 可能是正常的代謝,人體新陳代謝是要掉頭髮的,這個不可避免。如果出現明顯的脫髮,比如每天脫落一百根左右,就需要謹慎對待了。您現在的情況是正常的,休息好,多吃黑芝麻等對頭髮有益的食物,壓力別太大。祝您生活幸福,工作學業順利!頭髮以為你想看它。博士告訴你,掉頭髮的原因。掉頭髮有很多原因,比...

我為什麼會掉頭髮,為什麼會掉頭髮

一天掉的數量不超過100根,就是正常的生理代謝。我諮詢過醫生的 我也經常掉頭髮,不必太擔心。32歲是中年男人了。還男生?會掉頭髮正常,掉的多就是要禿頭了。壓力過大,要經常休息。掉頭髮有很多原因,比如雄激素過高,神經性的,營養不良等等,那一般跟 相關的,就是營養不良,如何改善呢,首先不要減太快,太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