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問題百慕達三角在哪,百慕達三角的具體地理位置在哪裡?

2021-09-29 23:41:49 字數 3915 閱讀 1776

1樓:縱橫豎屏

百慕達三角位於大西洋西側百慕達群島、佛羅里達海峽和大安的列斯群島東端的波多黎各島之間。大部分位於北緯20°~30°之間,屬於北熱帶。這裡全年主要受熱帶氣團控制,盛行東北信風。

夏秋多熱帶颶風,狂風怒吼,常形成10多公尺高的水牆,還經常可以遇到海龍卷,它能把海水吸到幾千公尺的高空,給航行罩上了可怕的陰影。

而且,百慕達三角正處在南、北美之間地殼斷裂帶的北緣,火山和**活動非常強烈,海底地形十分複雜。百慕達三角的下面,大部分是深達6000公尺以下的北亞美利加海盆;

北部是突起於四周深海盆的百慕達海臺,西和西南側是靠近大陸和群島的廣闊的大陸架,南端是深達9215公尺的波多黎各海溝。

此外,百慕達三角附近既有明顯突出的半島如佛羅里達半島、尤卡坦半島,又有被半島圍起來的較封閉的海灣墨西哥灣,還有眾多的島嶼和海峽:巴哈馬群島、大安的列斯群島和小安的列斯群島等1200多個島嶼。

這些島嶼面向浩瀚的大西洋,屏障著加勒比海,大大增加了洋流的複雜性。大西洋北赤道暖流在安的列斯群島附近大部轉向西北,從百慕達三角海區穿過。

另外,從墨西哥灣經佛羅里達海峽流出的佛羅里達洋流,非常強大,寬度擴及整個海峽,達150公里,洋流深800公尺,每晝夜流速為130~150公里。如此「浩浩蕩蕩的大軍」也從百慕達三角海區通過。

百慕達三角海區洋流複雜,勢強流急,遇難的飛機、船隻即使不沉入洋底,也會被強大的洋流衝得無影無蹤。百慕達三角海域又是馬尾藻海的一部分,海面佈滿了以馬尾藻為主的褐色藻類,不利航行。

關於百慕達三角的具體位置,不同作家有不同說法,且百慕達三角的面積也隨不同的作品而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研究探索:

物種考察: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來自14個國家的28位海洋學專家於2023年4月份在百慕達三角海域進行了為期20天的考察,將生活在海面到海底4.8公里深處的浮游生物「一網打盡」。

在捕獲的數千種生物中,科學家已經對500種進行了分門別類,並對其中220多種的基因序列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至少有20種浮游生物是第一次發現。此外,科學家還發現了120餘種魚類,其中有幾種也是百慕達的「特產」。

這次考察是全球性的「海洋生命大普查」專案的一部分。負責考察的美國伍茲-霍爾海洋地理研究所的彼得·維貝博士表示:「我們正在繪製海洋浮游生物的分布圖,就像天文學家繪製太空星圖一樣。」

世界目前有7000種已知的浮游生物,到2023年數目可能翻番。科學家希望能將所有的浮游生物登記在冊,揭示它們在地球氣候和海洋食物鏈中扮演的角色。

根據粗略估計,每1萬磅浮游植物能養活1000磅小浮游動物,後者又能為100磅大浮游動物提供食物,而它們又能餵飽10磅小魚。最後這10磅小魚將成為1磅大魚的盤中餐。

浮游生物不僅是海洋魚類最根本的食物**,而且對淨化大氣功不可沒。海洋能吸收空氣中的碳元素,這在很大程度上要得益於浮游生物的活動。

異常地磁帶:

百慕達三角的奇怪之處,在於海洋和大氣層。此處的海洋和大氣層發出的波段與其他海洋區域不同。因此,很多船隻和飛機在此消失。

衛星記錄的資料顯示,在南大西洋存在地磁異常帶,這裡只存在地球內部輻射。這條輻射帶被命名為範艾倫帶。

地球輻射帶有兩個外部輻射和內部輻射。他們到達地磁層積累高能粒子,從而防止他們侵入地球,內層帶主要有質子組成,而外層帶充滿了電子。

內外層帶的形狀都像甜甜圈。美國科學家詹姆斯 范在分析來自衛星「探險者一號」的資料後發現了內層帶。因此百慕達三角輻射帶被命名為範艾倫帶。

這也證明了前蘇聯物理學家謝爾蓋 維拉諾夫和亞歷山卓的研究。科學家表示,正是因為百慕達三角存在一條地磁帶才產生了這種罕見的地理情況,他們是通過俄羅斯的三號飛船進行資料採集的。

資料顯示,當出現長時間的太陽活動時,例如耀斑、太陽黑子,地球有時候會發生變化出現第三個波帶。太陽狀態穩定的時候,這層波帶會自然消失。

2023年,美國航天局發射兩顆測量衛星。通過他們的測量,得到的資料顯示,該地區的粒子可以瞬間從0加速到接近光速,除此之外還發出超低速電磁波。

義大利人用一些無人認領的人造衛星來採集資料,他們發**名叫bepposax的衛星。該衛星自2023年到2023年工作。當衛星通過百慕達三角上方時,明顯感受到輻射增強,飛離百慕達時輻射逐漸消失。

海底金字塔:

2023年,一位美國飛行員羅伯爾·布盧斯和助手迪公尺特來·勒皮科夫駕機在百慕達海區的巴哈巴群島一帶低空飛行。突然他們發現比公尺尼島水面下有乙個巨大的長方形物體。

第二年8月,考察組來到比公尺尼島水域水下考古工作,發現,在比公尺尼島水下,巨大的石頭建築群靜臥洋底,它們結構嚴密,規模巨集大,形狀變化多端。

長達1600公尺的大石牆,由長4.5公尺,寬6公尺,高3公尺的大石塊砌底,每塊大石至少重25噸。石砌的街道,還用長方形或多邊形的石頭排列出各種圖案花樣。

一座高42公尺,每邊長54公尺的平頂金字塔,沉睡在距海面近400公尺的水下,另外還發現有碼頭、港口裝置遺跡和大理石的雕像。

2023年,國際潛水中心主任羅歇韋率領一部分隊員來到百慕達「魔三角」附近考察,突然大晴天起了風暴,海面瞬時間迷霧茫茫,白光直射天空,小船已無法控制,他們只好捨身潛入海浬。

當潛入100公尺深處時,他們看到了乙個巨大的金字塔,它有兩個大洞,海水以極快的速度從洞中穿過,激起海面怒濤狂捲,水霧飛騰,工夫不大,當這一現象消失,海面又恢復了平靜。

經細心測定,他們發現,坐落在洋底的金字塔高200公尺,塔尖距海面100公尺,塔的每邊長300公尺,建築年代約比埃及金塔早2023年。由於海水太深,環境複雜,水下勘察的科學家無法斷定,該金字塔與大西洋底的其他古建築群是否系同時代的產物。

在發現這座巨型水下金字塔的前兩年,科學家們就在其東面發現有一座金字塔深藏在百慕達海區的底部,它的塔頂離水面達700公尺。

對大西洋中百慕達海底文明遺址的最新發現是在2023年,兩名挪威潛水員在「魔三角」的乙個水底平原上見到一座古城。

他們二人用水底攝影機拍下了有關鏡頭,從中可以看到許多縱橫交錯的道路,一座座圓房頂的建築物排列道路兩旁,此外還有競技場及長方形的建築物。它們都儲存完好。這兩位挪威人自信發現了柏拉圖所提到的「亞特蘭蒂斯古陸」。

2023年,美、法兩國的科學家聯合其他國家正在對百慕達三角區的海床進行調查,宣告發現了乙個人類從未發現的金字塔。金字塔周圍長300公尺,高200公尺,海床上露出的部分,從底部到頂尖的高度是100公尺。初步推斷這個結構是由玻璃或者類似玻璃的材質組成,因為它全部都是光滑,部分屬於半透明的形態。

百慕達三角的具體地理位置在**?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百慕達是世界聞名的乙個地方,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正東約600公里的海上。百慕達三角的具體地理位置是指位於大西洋上的百慕達群島、邁阿密(美國佛羅里達半島)和聖胡安(波多黎各島)這三點連線形成的三角地帶,面積達40萬平方英里。百幕大三角由360多個島嶼組成的群島,這些島嶼好似圓形的環,躺臥在大西洋上由於百慕達群島與美洲大陸之間有一股暖流經過,因此,這裡氣候溫和,四季如春島上綠樹常青,鮮花怒放。

百慕達又被稱為地球上最孤立的海島.因為它與最接近的陸地也有幾百英里之遙,因此,百慕達群島四周是遼闊的海洋,具有藍天綠水,白鷗飛翔,花香四溢的秀麗風景。

3樓:老

「百慕達魔鬼三角」名稱的由來,是2023年12月5日美國19飛行隊在訓練時突然失蹤,當時預定的飛行計畫是乙個三角形,於是人們後來把美國東南沿海的西大西洋上,北起百慕達,延伸到佛羅里達州南部的邁阿密,然後通過巴哈馬群島,穿過波多黎各,到西經40線附近的聖胡安,再折回百慕達,形成的乙個三角地區,稱為百慕達三角區或「魔鬼三角」。在這個地區,已有數以百計的船隻和飛機失事,數以千計的人在此喪生。從1880到2023年間,約有158次失蹤事件,其中大多是發生在2023年以來的30年間,曾發生失蹤97次,至少有2000人在此喪生或失蹤。

這些奇怪神秘的失蹤事件,主要是在西大西洋的一片叫「馬尾藻海」地區,為北緯20°-40°、西經35°-75°之間的寬廣水域。這兒是世界著名的墨西哥暖流以每晝夜120-190千公尺,且多漩渦、颱風和龍捲風。不僅如此,這兒海深達4000-5000公尺,有波多黎各海溝,深7000公尺以上,最深達9218公尺。

百慕達三角,百慕達三角之謎真相是什麼?

百慕達三角在世人的心目中簡直比魔鬼還可怕,在那時莫名其妙的失蹤的飛機和船隻不知有多少,這個恐怖的海域不知吞噬了多少人的生命。但是世間事無奇不有,也有人在百慕達 死 而復活,連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1989年2月26日,一艘由巴拿馬漁船在百慕達三角南75裡處作業,人們發現一白色布袋在海面上一沉一浮,...

百慕達三角現象如何解釋 百慕達三角科學解釋

從紀錄片裡不難看出百慕達三角區明顯是某國編制的危險區謊言,實際是的秘密 試驗區和防禦區,關於百慕達三角失事事件都是策劃好的,或故意製造的。凡是飛機或船隻進入此區域某國可以隨意干擾 擊落 擊沉,然後再嫁禍給百慕達三角就完事了。目的就是延伸自己的防區,保衛自己的國土。有一種說法是。飛機。船的偶然遇難。經...

百慕達三角的秘密有哪些,百慕達三角的秘密究竟是什麼?

沒有解密,只有猜測。聞名於世的百慕達三角區,自從16世紀以來,這片神秘的海域共失蹤了數以百計的船隻和飛機。地球北緯30 線常常是飛機 輪船失事的地方,人們習慣上把這個區域叫做 死亡旋渦區 除了令人驚恐的百慕達,還有日本本州西部 夏威夷到美國大陸之間的海域 地中海及葡萄牙海岸 阿富汗這5個異常區。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