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電廠熱工檢修的人才為什麼這麼少啊

2021-03-04 05:18:32 字數 328 閱讀 1187

1樓:

電廠熱工檢修,有兩個非常重要的門檻,第一是豐富的生產運營經驗,第二是紮實的電氣和熱控知識。通常情況下,專業知識好的技術人員很難忍受長期的執行或檢修工作,累、收入低、地位低,大多學習和專業好的,待不住。其次,能長期在一線枯燥工作的,往往專業又缺乏基礎。

通俗講,能人不願幹、孬人幹不好。長期如此之後,電廠的熱工檢修人才就越來越少了,即使有歷練出來的,大多也跳槽到裝置銷售、研究除錯、工程技術等單位高就了。

2樓:印象電廠

技術崗位的待遇和社會地位遠遠趕不上管理崗位的。在乙個官本位的國家,優秀的技術人才都會謀求去做行政領導。

熱工裝置和電廠裝置各包括什麼

定義上個人理解補充 熱工裝置 對熱力裝置 如鍋爐 汽輪機 壓力容器等 監視 測量 控制 保護的裝置。電廠裝置估計樓主說的是電廠的電氣裝置 分一次和二次裝置。一次主要是直接參與發 配電的裝置,如變壓器 發電機 高壓開關等。二次裝置是對一次裝置監視 測量 控制的裝置。如繼電保護 儀表等。二次裝置和熱工裝...

做熱工定值需要哪些,做熱工定值需要哪些資料

熱工定值 有這幾個方面 1 是裝置製造商給的報警或保護定值,如淨水站的各類水幫浦振動呀 電機線圈溫度 冷卻水量等等,這些詳見裝置製造商給的資料,如說明書 執行規程等 其二是系統報警或保護定值,也就是設計院進行淨水站工藝系統時確定的 能維持淨水站工藝額定工況執行的設計定值,一般由設計院給出。例如兩台幫...

專科專業的電廠熱工儀表專業就業怎麼樣

你好這為朋友,本人就是學儀表的,但我偏化工方向,但我們工作的大致一樣。我本人在煉油廠工作,熱電站也維護。可以肯定的說,學儀表這專業就業還是非常很好的,現在全國都在建電廠 煉油廠 大型化工廠 造紙廠等等,學儀表的都可以去工作。學儀表說白了是終身學習。而且也很輕鬆,但從事這個,責任心要非常強。至於你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