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書很慢怎麼辦

2021-09-28 21:27:11 字數 2212 閱讀 5502

1樓:和穎祝天路

我背書的時候有用幾種方法,給你分享一下,看看哪個行得通:

短文:1.

先讀幾遍。如果是短一點的文章(或者要背的成語之類的),可以先讀一兩遍,然後背一下。第一次背不出來沒關係,背不出來的地方看一下,再背,直到背完。

第二遍背就熟悉一點了,非常短的東西一般讀過後兩三遍就能背出來,五六遍就能滾瓜爛熟(前提是短的文章)。

長篇:1.分成一段一段背。通常遇到一些長篇的文章,可以分一下,兩句一背。我舉個例子:

陽漸漸西沉,晚霞映紅了天空,也映紅了刺槐林和竹林。天上的鳥越來越少了,可是整個林子裡的灰椋鳥還是不願過早地安眠。看,這幾隻剛剛落在枝頭上,那幾隻又馬上撲稜稜地飛起。

它們的羽毛全變成金紅色的了,多麼像穿上盛裝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哇!樹林內外,百鳥爭鳴,呼朋引伴,嘰嘰啾啾,似飛瀑落入深澗,如驚濤拍打岸灘,整個刺槐林和竹林成了乙個天然的俱樂部。這上萬隻灰椋鳥是在舉行盛大的聯歡會,還是在慶祝自己的節日?

要不怎麼會這樣熱鬧?我被這喧鬧而又熱烈的場面感染了,竟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

我可以這樣分:(|表示分開)

陽漸漸西沉,晚霞映紅了天空,也映紅了刺槐林和竹林。天上的鳥越來越少了,可是整個林子裡的灰椋鳥還是不願過早地安眠。

|看,這幾隻剛剛落在枝頭上,那幾隻又馬上撲稜稜地飛起。它們的羽毛全變成金紅色的了,多麼像穿上盛裝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哇!

|樹林內外,百鳥爭鳴,呼朋引伴,嘰嘰啾啾,似飛瀑落入深澗,如驚濤拍打岸灘,整個刺槐林和竹林成了乙個天然的俱樂部。

|這上萬隻灰椋鳥是在舉行盛大的聯歡會,還是在慶祝自己的節日?

|要不怎麼會這樣熱鬧?我被這喧鬧而又熱烈的場面感染了,竟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

這樣兩句兩句背或一句一句背,全部背完之後在全部背一遍。第一次全部背時可能不記得順序,看一下,然後繼續背。一小段一小段背過後全文再背幾遍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明確目的,集中精力

背誦一篇課文或者一段必須掌握的語句,最忌東張西望,漫不經心,注意力分散。如果是一篇很簡單的文字,背了幾天後仍老出錯,這肯定是用心不專的緣故。至於出現「前記後忘」的現象,則是正常的,這時千萬不要向這種暫時困難屈服而打退堂鼓。

二、反覆閱讀與再現相結合

背誦一篇短文,僅僅讀幾遍是行不通的,一定要熟讀到滾瓜爛熟的程度才行。單純地反覆閱讀效果並不好,學習者應該在文章還沒有完全記住前積極進行嘗試再現,回憶不起來時再閱讀。這樣容易記住,保持時間也長。

特別生疏的語句,注意多嘗試再現幾次。因為嘗試再現是一種比閱讀更積極的智力活動,又是一種自我檢查的過程,使人更能集中精力,掌握識記內容的重點、難點,並及時改正記憶中的錯誤。開始時可短一些,容易一些,然後作一定幅度的調整。

背誦過程中,如果「卡殼」,應該進行追憶。追憶是有意和間接再現的形式,它需要付出很大的意志力,克服一定的困難,多方面尋找線索,進行積極靈活的思維。因此,不能一「卡殼」就立即停止背誦。

文章通過理解消化,已納入自己的知識系統,語句通過熟讀試背,也已朗朗上口,如果再反覆朗讀幾遍,就能流利地背誦下來。

複習背誦的時間用得越多,記住的效果就越佳。早晨背誦過的課文或知識,晚上睡前以及第二天起床後,應進行一次復背,並在每週六或週日再作適當的溫習背誦,以後過乙個月再復背一次。這樣,可保證很長一段時期不會遺忘。

這裡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複習的時候可以把原文提煉成乙個提綱,邊看提綱,邊複習背誦,這樣記憶和熟練程度就會更加明顯。

三、加強默寫,強化訓練

所謂「眼過千遍,不如手抄一遍」。這也是運用內部語言背誦的一種形式,既用腦,又動手,可加深對文章的記憶。因為文字本身就是一種圖形和符號,經常默寫可幫助我們促進右腦的開發。

採取默寫手段,可有效地鞏固已經背誦了的課文和知識,而且對加深記憶大有好處。一篇文章,就這樣一段一段地把它「吃掉」。最後,遵循「整體→部分→整體」的原則,按照背誦各段的方法,再把全篇串聯起來,進行背誦。

如果能切實做到循序漸進,長期進行默寫訓練,那麼一定會有助於背誦的質量和效果。

3樓:王者榮耀發帖子

其實我覺得沒必要死記硬背,背書全靠自己用心了沒,如果太枯燥可以先吃點東西喝點水,休息一會,在繼續背,感到枯燥就休息一會,這樣你快快樂樂的就能記住,比如你有五段課文,你一段一段背 第一段背會就休息一會,第二段背會就休息一會,這樣你就不會感到枯燥,還有對自己要有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理解地背,要不是記不住的,還有最好在早上精神比較好的時候背書。

5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需要靜下心,在睡覺前背一下會記得比較牢固

聯通卡上網很慢怎麼辦

聯通卡上網慢,這個一般是你所在地區的普遍問題,可能你那個地方離聯通的的基站比較遠,所以網速比較慢,建議你裝乙個無線網,或者辦一張其他型別的卡。您好,e代表的是edge是2.75g網路制式,一般是 h 或者 3g 才是聯通的3g網路,聯通3g網路可以讓您體驗到很好的上網體驗。而您的裝置顯示的是 e 可...

承兌背書拖節銀行拒付怎麼辦

承兌背書拖節銀行拒付,需要背書人出具書面說明,蓋上預留銀行印章及單位公章,將匯票及書面說明一併寄送承兌銀行審查無誤,即可付款。是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存款人出票,向開戶銀行申請並經銀行審查同意承兌的,保證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對出票人簽發的商業匯票進行承兌是銀行基...

電腦反應太慢怎麼辦 電腦反應很慢怎麼辦

電腦老了,如果不能通過軟體清理實現,最終極的辦法就是換電腦了。生理性原因包括精神壓力大,睡眠時間不充足,精力無法集中,失眠,焦慮。可以合理的安排生活方式,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多進行鍛鍊活動,多玩益智類遊戲,飲食要營養均衡,就可以得到明顯的恢復。如果是病理性的,可能是腦血管疾病,建議去醫院進行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