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兌背書拖節銀行拒付怎麼辦

2021-03-04 05:15:29 字數 405 閱讀 7646

1樓:一朵菊花壓爆肛

承兌背書拖節銀行拒付,需要背書人出具書面說明,蓋上預留銀行印章及單位公章,將匯票及書面說明一併寄送承兌銀行審查無誤,即可付款。

是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存款人出票,向開戶銀行申請並經銀行審查同意承兌的,保證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對出票人簽發的商業匯票進行承兌是銀行基於對出票人資信的認可而給予的信用支援。

我國的銀行承兌匯票每張票面金額最高為1000萬元(實務中遇到過票面金額為1億元的。)。

銀行承兌匯票按票面金額向承兌申請人收取萬分之五的手續費,不足10元的按10元計。

承兌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承兌申請人在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未付款的,按規定計收逾期罰息。

商業匯票分為商業承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 銀行承兌匯票一式三聯。

商業承兌匯票到期拒付怎麼辦,商業承兌匯票到期拒付該怎麼辦

根據 違反銀行結算制度處罰規定 第七條的規定 商業承兌匯票到期,付款人不能支付票款,按票面金額對其處以百分之五但不低於1千元罰款。票據法 第六十一條 匯票到期被拒絕付款的,持票人可以對背書人 出票人以及匯票的其他債務人行使追索權。付款人收到開戶銀行的付款通知,應在當日通知銀行付款。付款人在接到通知日...

銀行承兌匯票被背書人名稱太長寫出框怎麼辦

你的情況描述的不夠清晰 最好有掃瞄件 或者清晰的影印件 一般情況 沒寫到章印上去就沒有多大問題 如果是寫到章印上 以審慎原則來處理 最好請示承兌行溝通協商 並讓相關責任人出具責任證明。如果背書比較長 並沒蓋上騎縫章 可以重寫的 那就重寫啊 先諮詢下付款行,一般沒事 銀行承兌匯票被背書人名稱太長超出了...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沒兌付怎麼辦,銀行承兌匯票到期超過2年忘記兌付了怎麼辦?

1 銀行承兌匯票的付款期限自票據到期日起最長不超過10日 銀行承兌匯票的權利時效為自到期日起二年。2 持票人可在付款期內隨時向匯票承兌行提示付款。超過付款期的銀行承兌匯票,持票人開戶銀行不予受理,但在票據權利時效內,持票人可持有關證明檔案向承兌行請求付款。3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不獲付款的,持票人自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