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耳洞對身體有壞處嗎,打耳洞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啊

2021-03-04 09:01:09 字數 816 閱讀 4066

1樓:匿名使用者

打耳bai洞的好處。依中國傳統中du醫,人應該陰陽平衡,如zhi你自認為dao耳氣太重,勢必

版導致眼疾,打洞放耳氣,則清肝權明目!打耳洞的壞處打耳洞越打越多細菌病毒易入侵,甚至造成軟骨炎。耳釘放櫃檯,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本身未必乾淨,甚至有的攤主在打洞前,都不用酒精消毒;街邊的所謂「**穿耳」也未必「安全」,在身體本來無孔的地方打了洞,病毒和細菌自然容易侵入,極有可能造成感染,特別是氣溫漸高的春季。

更嚴重的是,在耳朵上過多穿孔,有可能造成軟骨炎,使耳朵萎縮。至於一些寫著「扎耳、鼻、舌、眉、臍環」等內容的招牌,就更加危險了。

打耳洞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啊

2樓:何許諾

打耳洞的壞處就bai是耳du

洞內的汙物不易清洗幹zhi淨,容易引起dao炎症,而且

版耳洞打得過多,飾物過重,權會引起不適。打耳洞可行,對身體基本不會產生影響,但是,若耳洞感染發炎,那就得小心謹慎,及早**,否則是存在隱患的。況且現在的年輕人都把在耳朵上穿上一排的耳環或是耳釘當成時尚,有的甚至追趕明星的時尚潮流,穿起了鼻環、唇環、舌環、臍環等,乍聽還真讓人毛骨悚然。

況且在耳廓的軟骨上打耳洞,要比在耳垂上穿洞危險的多。因為耳廓主要由軟骨構成,血液迴圈比耳垂差,對細菌的抵抗力也較差,所以更容易受到感染。萬一感染了,**感染的消炎抗生素用在耳廓的效果也不明顯,如若感染嚴重,還很可能發展成化膿性軟骨膜炎,甚至導致耳廓萎縮。

而且,在耳廓上穿孔,就算恢復的較好,可由於耳廓位置比較容易受到碰撞或是拉扯,這樣長期刺激軟骨可能再次引起軟骨發炎、增厚等問題。所以,耳廓穿孔後在日常生活中還非得多留個心眼。

打耳洞痛嗎,打耳洞痛嗎??

沒什麼感覺,我都打了六個洞 左二右四 了。不會很痛.不過如果靠近耳骨或者耳骨,會有一點痛.不過很快就會過去了.不用怕的.我反正是覺得.說不痛都是騙人的.我那個是拿套管針打得 比較好.不出血而且不易發炎.就是會疼 而且我看著都有點外.因為是手穿的 注意5 7天別沾水 塗點雙氧水和紅黴素眼藥膏 不能用金...

打耳洞容易發炎嗎,打耳洞會發炎嗎

跟個人體質和之後的護理都有關係的,打完洞後用銀針固定,最好幾天內不要接觸水,也就是盡量別洗頭,防止化膿。一般來講,正常體制的人在10天左右就ok了,有的免疫力和恢復能力好的人,5天就可以了。我是6天左右就ok了,但是想要說換成別的釘或者環一點不舒適的感覺都沒有的話,那需要的時間長一些,大概是接近3周...

冬天可以打耳洞嗎,冬天能打耳洞嗎

打耳洞的最佳時期是每年的春冬季。春季氣候乾燥,溫度適宜,較之秋季不易滋生細菌。冬季打耳洞較之夏季不易造成創口發炎。對於女性來說,月經 孕期 哺乳期這些時間內最好不要去打耳洞,除了身體處於虛弱狀態,容易受感染以外,傷口的痛感也會因為特殊時期而變得更甚。不能,會感染,最好四月份的時候打。可以,但是不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