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表檢定裝置等級與所配置的標準表是如何規定的

2021-09-26 05:14:21 字數 1249 閱讀 6907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它等級低的表 比如0.5、1.0、2.0級等 一般是按被檢儀表除標準檢定裝置大於等於3計算。0.5級只能作為對比使用。 1級一下的,標準表比被

2樓:

常規的民用,工業用表的精度是0.5級或者0.2級,根據   jjg307-2006 《交流電能表檢定規程》規定,檢定裝置指示比被檢裝置高乙個等級。

故電能表檢定裝置的精度通常是0.1級或者0.05級。

鼎公升電力生產的dgdn-t單三相電能表檢定裝置;一體式結構設計,6表位,採用專用鋁合金材料製作,標準表為0.05級,可校驗三相電能表。能自動測試各單元的電壓、電流、功率穩定度和三相總功率穩定度,能自動給出裝置監視儀表的比對誤差和輸出電量三相不對稱度指標。

可在工頻基波上迭加2~21次諧波,還可對輸出量進行諧波分析並繪製波形。 進行工頻交流電引數綜合測試實驗,包括電子式電能表的誤差除錯、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測量,電流和電壓的測量。適用於0.

5級及以下各種三相電能表的檢驗要求。電能表檢定裝置

電能表檢定裝置工作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把1度電用脈衝輸來出的方式來計算,假自設你的表示bai1600脈衝常熟,即電du

能表閃爍1600個脈衝燈,電zhi能表就走了1度電,dao電能表有脈衝輸出測試口,通過對電能表加電壓電流,取樣脈衝輸出口的頻率與標準台進行對比,從而測試出表計的誤差

4樓:高壓電力試驗

主控機來接收到pc機或鍵盤傳來的自指令時,立即對

命令字進行分析,並通知與本命令相關的單元進行相應的操作。例如,當主控機接收到校表命令後,首先計算出測試電流的大小並將電流量程切換到相應的檔位上;然後通知訊號源進行調幅、調相等操作;當訊號源調整到本次測試所需的功率點時,主控機再讀取標準表的脈衝常數並傳遞給誤差計算系統,也就是告訴誤差機對被檢表進行取樣並計算誤差;最後主控機再將誤差系統傳來的誤差結果或訊號源傳來的指示儀表值送給pc機或鍵盤進行顯示和處理。

參考鼎公升電力電能表檢定裝置

電能表檢定裝置和電能表校驗儀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能表檢定

抄裝置:

是採用最新技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電能表檢定裝置自身帶功率源,可輸出電壓/電流/相位;

電能表校驗儀自身不帶功率源,不輸出電壓,部分儀器可輸出小電流!

電能表問題,電能表的問題?

能表的工作原理是 當把電能表接入被測電路時,電流線圈和電壓線圈中就有交變電流流過,這兩個交變電流分別在它們的鐵芯中產生交變的磁通 交變磁通穿過鋁盤,在鋁盤中感應出渦流 渦流又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從而使鋁盤得到轉矩 主動力矩 而轉動。負載消耗的功率越大,通過電流線圈的電流越大,鋁盤中感應出的渦流也越...

單相電能表和雙相電能表有何區別呀

一 特性不同 1 單相電能表 導軌式安裝 底部接線,與微型斷路器完美配合。直觀易讀機械式顯示,降低意外停電丟失資料的風險。無需外部工作電源。工作溫度範圍寬。2 雙相電能表 符合部標dl t645 1997和國標gb t17215 1998中1或2級單相的相關技術要求 具有可靠性好 體積小 35mmd...

電能表的銘牌的含義,電能表讀數的含義是什麼?

1.電壓引數 表示適用電源的電壓。我國低壓工作電路的單相電壓是220v,三相電壓是380v。標定220v的電能表適用於單相普通照明電路。標定380v的電能表適用於使用三相電源的工農業生產電路。2.電流引數 一般電流表的電流引數有兩個。如10 20 a,一個是反映測量精度和啟動電流指標的標定工作電流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