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醚氣體是屬於危險氣體的哪一種

2021-09-26 05:10:08 字數 1629 閱讀 8638

1樓:匿名使用者

(ch3)2so3 分子量 126.13無色至微棕色油狀液體,有醚樣氣味。密度1.332g/cm3。凝固點-27℃。

沸點188℃(分解)。閃點83.3℃。微溶於水,溶於醇、醚、二氧六環、丙酮、芳香烴類,稍溶於二硫化碳、脂肪烴類。

能被水或強鹼逐漸分解。劇毒!對呼吸系統、**和粘膜有強腐蝕刺激作用,影響神經系統和血液系統,能損害心、肺、肝、腎等功能.空氣中含1%的硫酸二甲酯氣體吸入人體就有致命的危險。

空氣中最高容許濃度1ppm。

應用 是醫藥工業重要的原料,用於製備抗菌增效劑、安替比林、氨基比林、安乃近、維生素b1、馬利蘭、喘咳平、香豆素二甲醚、硫酸胍氯酸、茶鹼、氨茶鹼、咖啡咽、甲妥因、胃復安、蛋氨酸等藥物。農藥工業用於製備乙醯甲胺磷等農藥。有機合成工企用於生產二甲基亞碸和代替滷代烷作為甲基化劑。

另外,在香料、染料工業上也有廣泛的用途。

硫酸二甲酯是潛在的致癌物質和誘變劑,具揮發性、毒性、腐蝕性及環境危害,可通過**、黏膜和胃腸吸收。其中毒症狀可能延遲6-24小時顯現出來,從而會造成對中毒源的不敏感及症狀的進一步惡化。rippey, j.

and stallwood, m. emergency medicine journal 2005;22:878-879少量的硫酸二甲酯洩露可用濃鹼溶液,如氨水、鹼金屬氫氧化物溶液等使之水解處理,但大量洩漏時,水解反應可能會非常劇烈。

普通水與硫酸二甲酯反應的最終產物為甲醇與硫酸,反應較慢且產物對環境有害,因而硫酸二甲酯的洩露不可用水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甲醚,簡稱甲醚(dme),分子式:ch3och3,分子量46。常溫下為無色氣體或壓縮液體,有醚類特有的氣味,能溶於水、乙醇和乙醚。

在20℃條件下密度為0.661g/ml,沸點-24.9℃,閃點-41.

4℃,自燃點350℃,凝固點-141.5℃,**極限3.4~27%(v),空氣中最高允許濃度為400ppm。

易燃,與空氣混合能形成**性混合物,遇火星、高熱有燃燒**危險。

二甲醚為弱麻醉劑,它的迷麻效力只是乙醇的1/4左右,可經呼吸道、消化道、**侵入人體,對眼睛、**和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對神經系統有影響。

長期接觸二甲醚會使**發紅、水腫、生皰,二甲醚液體因急劇蒸發容易引起凍傷,吸入一定量的二甲醚會出現共濟失調,產生視覺障礙,嚴重者失去知覺。

3樓:秒懂百科

二甲醚:一種易燃氣體

二甲醚是什麼?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3·新課標)二甲醚(ch3och3)是無色氣體,可作為一種新型能源。由合成氣(組成為h2、co和少量的co2)直接製備二甲醚。

5樓:黨好茂又亦

二甲醚為易燃氣體。與空氣混合能形成**性混合物。接觸熱、火星、火焰或氧化劑易燃燒**。

接觸空氣或在光照條件下可生成具有潛在**危險性的過氧化物,密度比空氣大,能在較低處擴散到相當遠的地方,遇火源會著火回燃。若遇高熱,容器內壓增大,有開裂和**的危險。

6樓:夜不龜宿

二甲醚又叫甲醚,可作為燃料、氣霧劑等。是一種壓縮液體,對橡膠有一定的腐蝕作用。但因為燃燒熱比液化氣低,又不能完全替代液化氣。

我們公司就是生產二甲醚的。安徽省蚌埠市

普通話考試二甲是分數是多少

普通話考試二甲是分數是87分 91.99分之間,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有時出現失誤。詞語 語法極少有誤。1 普通話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 官話 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現代標準漢語。普通話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已成為中外文...

N,N二甲基甲醯胺是哪些物質的溶劑

幾乎可以溶解大多數聚合物,但由於其安全性還有爭論,國外已經 或正在停止使用.目前有被其它更加安全 環保 低毒的溶劑取代的趨勢.通常稱 dmf 良好的有機溶劑 主要用於生產聚氨酯樹脂 如革用聚氨酯樹脂大量使用 膠黏劑及油漆 脫漆劑等 溶劑使用 無色高沸點液體。熔點 60.5 沸點 149 156 相對...

「長征」火箭發射使用的燃料是偏二甲肼 C 2 H 8 N 2並使用四氧化二氮作為氧化劑,這種組合的兩大優點

a試題分抄析 a 電子流出襲的電極為負極,電bai子流入的電極為正極,所 du以b為正極,正確 zhib 四氧化二氮 dao作為氧化劑,在反應中得電子,應通入正極,即從b口通入,錯誤 c 根據題目所給資訊,產物都是空氣成分,則四氧化二氮得電子生成氮氣,所以從d口排除的氣體是n2 錯誤 d 電極方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