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在小區內被外來車輛刮蹭了,物業有沒有責任

2021-09-23 10:23:10 字數 2269 閱讀 1056

1樓:鬼七刀

物業是否應擔責,應先確定業主和物業公司之間有沒有合同約定,如果有,則要明確物業對車輛承擔何種義務。

1.如果物業公司承擔保管義務,收費的性質就是保管費,這種情況就可能要承擔賠償責任;

2.如果合同約定物業僅提供停車場地租賃,不承擔對車輛的保管義務,收費的性質是車位費,物業對車輛被剮蹭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3.如果沒有合同約定或約定不明確,則要結合其他情況來看。

此外,還要看雙方是否有過錯,比如車主是否在指定的位置停車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否與物業公司簽訂車輛看管協議並交納車輛看管費,如果交了,物業會幫你出險,索賠你的損失,如果沒簽協議。那你只能自費了。物業只負責公共區域,汽車是你的私有財產,出險損害,只能自己承擔,物業工作人員應該對進入車輛進行登記的,但是你覺得就是登記了車輛進出,你就能找到碰你車的人嗎,你也沒有證據的,除非你有監控。

外來車輛進入小區這是很正常的,比如朋友走訪,親戚串門,送貨,搬家等等,這是避免不了的,所以呢,您最好停放車輛時找一個安全點的地方,別停在影響其他車輛出入的地方就可以了

車在小區車位被刮蹭 物業有責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物業是否應擔責,應先確定業主和物業公司之間有沒有合同約定,如果有,則要明確物業對車輛承擔何種義務。

1.如果物業公司承擔保管義務,收費的性質就是保管費,這種情況就可能要承擔賠償責任;

2.如果合同約定物業僅提供停車場地租賃,不承擔對車輛的保管義務,收費的性質是車位費,物業對車輛被剮蹭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3.如果沒有合同約定或約定不明確,則要結合其他情況來看。

此外,還要看雙方是否有過錯,比如車主是否在指定的位置停車等。

望採納,謝謝。

4樓:雙巨集愷

買的停車位,新買的車受損,物業有關係嗎?

我的車在小區裡被人颳了,物業有責任嗎

5樓:

昨晚回來車停小區,今天卻被人劃了很長一條線。找物業調取監控卻沒有。找物業他們又說沒有責任?這大小區卻沒監控?那我不找物業找誰?

6樓:

你們與物業之間應該簽有物業合同吧,主要看合同對於這一塊有沒有約定。一般情況下,物業對於該小區的治安及公共部分的財產負責的。通常來說,是通過調取監控找到財產損害人。

車停在小區車位上被刮蹭,物業有責任嗎

7樓:李建成律師

車停在小區車位上被刮蹭,如果有保管合同且收費,物業承擔賠償責任。否則物業無需承擔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百七十四條 保管期間,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保管物毀損、滅失的,保管人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保管是無償的,保管人證明自己沒有重大過失的,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不過指望物業管理賠償是可能性不大 ,難道你準備和他打官司? 雖然肯定他們有一定的責任 ,不然一個月那些停車費用是白交的 ,以前我也曾經找他們理論 ,但結果可想而知。而且現在停車位那麼走俏 買車的人越來越多,即使你不停在小區內 ,對物業也沒多大損失 。

首先如果現在劃痕還沒有修補 ,而且保險中有投保劃痕險 ,建議你去當地派出所開具證明 ,保險公司合適後 ,會予以賠償 。我那次就走的劃痕險 。相對得需要物業的證明 。

對以後的保護 ,建議你買個車罩 。但個人認為雖然有些效果 ,可過於麻煩 ,而且一個人有時也吃不消這大玩意 ,有時沒有洗車罩上去 如果有沙石又容易劃傷車漆 。但總體也只有這個方法比較實用。

其次以後停車儘量停在有監控的地區 ,現在停在露天實在是有些麻煩 ,不管是小孩子玩 還是有些仇富心理的人時不時車子就會掛彩 。ps: 有車庫就是好啊 ~~~~ 唉 太貴咯 !

由於物業疏忽管理導致的車被蹭,物業有責任嗎

9樓:大炮

首先你說物業疏忽管理有憑證嗎?比如物業公司是否向業主收取停車位費用和車輛看護費用,如果收費就看合同上是怎麼標註的責任劃分,有的物業會在車位租賃合同上標註為“車位使用費”,也就是說物業只負責給你提供一個車輛停放的位置,這就不包括對你車輛的看護責任了,車損就要由你自行承擔。如果合同上標註的是“車位管理費”那物業就有義務保證你車輛停放安全,物業要負責。

在一個是物業收費車數量是否遠遠超出園區可停放車輛位置的數量(造成擁堵和亂停放的主要原因)?比如園區只有10個車位,物業卻收取了20個車輛的停放費用,你有這方面的證據物業也要負責。

小區內車輛違停

小區內不存在違章停車,交警沒有權利到小區開具罰單,這種情況應該到小區物業反映情況,讓物業岀面管理。如果小區內發現有違章停車可以聯絡小區物業管理員進行解決。根據舊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違章停車有如下的處罰規定 一 不按規定臨時停車的,主要是指駕駛員在駕駛車輛時,違反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

車輛在小區內被盜,被損壞,物業該不該賠

此類事件,物業公司要不要承擔賠償責任,注意以下6點 1 物業公司在合理履行安全保障義務後,對業主遭受的損失不應承擔賠償責任 2.物業公司未盡對轄區內居民人身 財產安全的注意 保護義務造成業主車輛丟失,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3.物業公司在履行對小區車輛管理 安全防範和保衛義務時有瑕疵和疏漏,造成業主財...

上海2月14日外來車輛和人能進滬嗎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你只要帶好身份證,體溫正常就可以了,上海2月14日外地人不得入內真的嗎?目前有個別小區是這樣的,但是對上海來說是要有居住地和工作才會允許你進上海。穩妥的話可以打個 給你的房東,居委和工作單位,如果還沒有復工就不要急著趕回來 這是謠言,上海市可以進入的,但是必須通過檢疫後自行隔離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