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池虧電了怎麼辦,求助,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充不進電去怎麼辦

2021-07-29 10:41:44 字數 5472 閱讀 1391

1樓:蝴蝶漂洋過海

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應該怎樣來補救?維修師傅這樣說

2樓:修耐德濱州1店

一般電動車充電時綠燈不亮,紅燈會亮,充電完畢後綠燈才亮。電動車如果長期不使用電池會損壞,應該一個月補充兩次電。現在綠燈和紅燈都一直在閃,有可能是充電線路斷路,或者是充電器dc輸出線路故障

3樓:春飛燕電動車

如果長期電池不用的話應該電池沒有多大的問題,應該是你的充電器有問題,你可以先換個充電器試一下,如果不行的話就把電池拿出來在陽光下晒晒,然後在充電

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充不進電去怎麼辦?

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電瓶虧電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只要電瓶接在車上,很多電器就一直在用電,只是電流很小,耗電量很小能堅持很多很多天。所以長時間車輛不行駛的話,建議把電瓶的負極樁頭給拆掉。

2.即使電瓶沒有接電器,自身也會有一定的電量損耗。車長時間不動,就無法充電,而發動時用電量很大,所以容易虧電。虧一次電,電池效能就會下降很多。電瓶會隨著使用電量不斷縮小。

3.電瓶的電量釋放有懸崖效應。就是新電瓶放電曲線比較線性,而用久了效能下降厲害的電瓶,看著指標,電量好像是滿的,可是到了一定電量會突然沒電。

4.最後是溫度因素,也就是天氣,也是重要的因素。因為低溫會大幅度降低電瓶的效能。

比如,電瓶效能很差了,夏天沒事,可是到了冬天,隨著溫度的降低,電瓶效能進一步下降,就會產生虧電打不著火的情況了。

所以,多關注電瓶電壓和使用年限,3至5年最好換新電瓶,再有就是常備搭火線是很重要的。以避免不必要的尷尬。

不要在車輛沒有啟動時,使用車輛的用電裝置,如聽**,開啟車輛大燈等等。這時車輛使用的是電瓶內部儲存的電量,如果電瓶電量使用完之後,電瓶就會出現虧電的故障。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後,引發充不進電的情況,可以更換電池組或者是拿去售後檢測

電動車電池出現充不上電的情況,大部分是因為電池長時間自放電導致虧電,或者產生硫化而形成的。只要電池在使用中或者虧電時間久了,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硫化現象,同時妨礙以後的使用壽命。生活中致使電動車電池虧電的原因主要有:

1、電路故障

電動車上的充電系統出現故障,如調壓器、磁電機等損壞,都會影響蓄電池的效能,造成充電不足而虧電和硫化等問題。

2、起動方法不對

使用者在購買新車時,頻繁除錯電啟動、喇叭、轉彎燈等,這樣很容易導致電池耗電量增大。

3、電池負載較多

近兩年電動車上增加了許多用電器具,如防盜器,遙控電啟動,手把帶燈、倒車鏡燈、坐倉燈等等,一方面增加了電池的負荷,使電池放電量增大,而更容易虧電;同時,這些電器件若發生故障也影響電池效能。

為了保證充電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需要注意:

根據行駛的里程數合理地控制充電時間,一次充電時間不能過長。電瓶車最好天天騎天天充,另外車胎要充足氣,下車時要及時關閉電門。

電動車的充電時間基本應該控制在10小時以內,充電時間過長很容易損壞電池,每次充電應該在電池的電量還未用完之前就充,這樣對電池的損害比較小,使用的壽命就比較長,電動車的使用壽命關鍵是在對電池進行合理地使用與保養。

電動車如天天使用,應該天天充,除非只開了不到一兩公里。充電時一定要把電充滿,當充電器的紅色指示燈亮的時候,表示電池進入恆壓浮充電狀態,此時不表示電池已充足(約充入了70-80%)。

一般情況下,4-8小時即可將電池充足。電充滿時充電器綠燈亮。一旦充電,無論電池的電量消耗多少均應將蓄電池充滿,“目前市場上大多數電瓶車的保修期為一年,電瓶的充電次數可以在250次至300次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瓶嚴重

虧電,是沒有注意保養,出現充不進電時,應先檢查是否缺水,只要內部電極板未損壞或嚴重硫化等,是完全可以通過修復達到恢復電瓶原有功能的(或是接近原電瓶容量的)。

這主要與電瓶可以存電原理有關,電瓶其內部是純化學反應,將電能轉換成化學能儲存,因為化學物質與電瓶構造、溫度、比重、不純物等等有關,會出現自放電。這個自放電一般在一天內會放掉0.5~1%電量,當電瓶處於長期自放電狀態,又不進行補充電,同時電瓶採用貧液式設計,電解液裡面的水分也會漸漸揮發,會逐漸形成白色硫酸鉛化,在極板嚴重硫酸鉛化後,再想充電、補水,已無法恢復其容量了。

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充不進去先要全方面的去排查,然後找到解決的方式。故障排查與解決方式如下;

1. 故障檢查

1) 首先檢查充電迴路的連線是否可靠,連線與插頭接角是否完好,認真檢視插座和插頭是否有“打火”燒弧現象,有無線路損傷、斷線等。

2) 檢查充電器有無損壞,充電引數是否符合要求,即初期充電電流達到1.6~2.5a/只;最高充電電壓達到14.

8~14.9/只,充電浮充電轉換電流達0.3~0.

4/只,浮充電壓達14.0~14.4/只。

3) 檢查蓄電池內部是否有乾涸現象,即蓄電池是否缺液嚴重。

4) 檢查極板是否存在不可逆硫酸鹽化。極板的不可逆硫酸鹽化,可通過充放電測量其端電壓的變化來判定。在充電時,蓄電池的電壓上升非常快,蓄電池不存電或存電很少。

出現上術情況,可判斷蓄電池出現不可逆硫酸鹽化。

2. 故障排除 先將充電迴路連線牢固,充電器不正常的應更換。乾涸的蓄電池應補加蒸餾水或電解液,進行維護充電,放電恢復電池容量。

如果發現有不可逆硫酸鹽化,應進行均衡充電恢復容量。乾涸的蓄電池加液後的維護充電,應控制最大電流1.8a,充電10~15h,三隻蓄電池的電壓均在13.

4v/只以上為好。如果蓄電池之間電壓差別超過0.3v,說明蓄電池已經出現不同步的不可逆硫酸鹽化。

對於發生不可逆硫酸鹽化的蓄電池,需要更換整組蓄電池或啟用蓄電池。

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電瓶是否缺液,如果電瓶電解液和接線正常,用萬用表測量充電量是否正常,如果充電不足一般多是整流器的問題,檢查整流器是否損壞,整流器接線是否正確良好,用萬用表測量磁電機發電量是否正常。如果充電系統正常,用萬用表檢查整車電路是否有放電故障,如果充電正常也不放電,有可能是電瓶本身不存電或充不進電了,這樣只能換新電瓶。

充不進去電的原因有這些:

可能充電器有故障,更換充電器即可。

2.電瓶本身有故障的可能,進行電瓶檢修或更換。

3.充電線路可能有故障。

使用保養方法:

首先調整好鞍座和車把的高度使其在最安全和最舒適的位置,特別是鞍座高度, 最好在騎行過程中需停車時兩腳能同時著地。

試驗制動裝置是否有效可靠,並試驗在制動後,電源是否切斷、電機是否已停止工作。

檢查電量:當接通電源時,**顯示器上的電量情況,特別在長期擱置後使用時,尤其重要。另外亦需檢查電喇叭、燈光等有關行駛安全部件是否有效!

檢視轉動部位:前後輪及腳蹬、曲柄、鏈輪、鏈條、飛輪運轉是否正常,有無異物擦碰。

檢視輪胎氣壓是否合適。

騎行中首先要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切勿穿越紅燈,應在慢車道上騎行,切勿在快車道上騎行。在車流擁擠時要關掉電門,人力騎行。

轉彎時放慢速度,切忌高速行駛時,小角度急轉彎,造成離心力過大釀成車禍。

9樓:天下有車**

買了電瓶車,但是因為有是沒有辦法經常使用,只能放在那裡,幾個月都不用。電動車的電瓶還放在車上,電瓶車的空氣開關也處在開啟的狀態,這就會導致電瓶車的電瓶餓死。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電瓶充不進去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您去換一組電瓶就可以了,換一組電瓶,你這個沒有其他的好辦法。

11樓:868旭旭

1、首先檢查充電迴路的連線是否可靠,連線與插頭接角是否完好,認真檢視插座和插頭是否有“打火”燒弧現象,有無線路損傷、斷線等。

2、檢查充電器有無損壞,充電引數是否符合要求。

3、檢查蓄電池內部是否有乾涸現象,蓄電池是否缺液嚴重。

4、檢查極板是否存在不可逆硫酸鹽化。極板的不可逆硫酸鹽化,可通過充放電測量其端電壓的變化來判定。

拓展資料:

故障排除:先將充電迴路連線牢固,充電器不正常的應更換。乾涸的蓄電池應補加蒸餾水或電解液,進行維護充電,放電恢復電池容量。

如果蓄電池之間電壓差別超過0.3v,說明蓄電池已經出現不同步的不可逆硫酸鹽化。對於發生不可逆硫酸鹽化的蓄電池,需要更換整組蓄電池或啟用蓄電池。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

充不進電去怎麼辦?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充電器壞了,導致i無電流輸出,而充不進電,第二 電池組報廢了,導致充不進電!借一個同型號完好的充電器試試,還是充不進,那麼就只有更換電池組了

13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建議您儘快去售後檢測。

14樓:夏天要吃菠蘿

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充不進電去怎麼辦?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充不進電去怎麼辦?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充不進電去怎麼辦?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充不進電去怎麼辦?

電瓶車電池放時間長了,虧電怎麼辦?

15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電瓶虧電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只要電瓶接在車上,很多電器就一直在用電,只是電流很小,耗電量很小能堅持很多很多天。所以長時間車輛不行駛的話,建議把電瓶的負極樁頭給拆掉。

2.即使電瓶沒有接電器,自身也會有一定的電量損耗。車長時間不動,就無法充電,而發動時用電量很大,所以容易虧電。虧一次電,電池效能就會下降很多。電瓶會隨著使用電量不斷縮小。

3.電瓶的電量釋放有懸崖效應。就是新電瓶放電曲線比較線性,而用久了效能下降厲害的電瓶,看著指標,電量好像是滿的,可是到了一定電量會突然沒電。

4.最後是溫度因素,也就是天氣,也是重要的因素。因為低溫會大幅度降低電瓶的效能。

比如,電瓶效能很差了,夏天沒事,可是到了冬天,隨著溫度的降低,電瓶效能進一步下降,就會產生虧電打不著火的情況了。

所以,多關注電瓶電壓和使用年限,3至5年最好換新電瓶,再有就是常備搭火線是很重要的。以避免不必要的尷尬。

不要在車輛沒有啟動時,使用車輛的用電裝置,如聽**,開啟車輛大燈等等。這時車輛使用的是電瓶內部儲存的電量,如果電瓶電量使用完之後,電瓶就會出現虧電的故障。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16樓:大博博

方法:一、可以使用快速充電器進行啟用。快速充電器可以充24v-72v,那電瓶就有可能被重新充電,電壓回升。

先嚐試充個10分鐘,可以了就用充電器繼續慢充。如果電壓還不夠,再充久一點。

二、可以用一組同是60v20a的好電瓶,正對正,負對負放電,半個小時候測一下電壓回升多少了。你也可以一個一個的接。

三、可以用48v20a這樣的低電壓充電器給60v20a的充,等電壓高了,再換原來的充。

如果實在是放得太久,啟用不了,那隻能換了。不過大多數,短期內用這些方法還是可以的。最常用的就是快充了。

友情提醒:電動車長時間不騎,應充滿電在放置。如果放置更長時間,隔幾個月應該,再次補充,以免電瓶因長時間虧電而不能使用。

怎麼保養電動車電池,怎樣保養電動車電池

隨著電動自行車走入家庭,如何保養和使用電瓶成為人們關心的問題。切忌虧電存放 虧電狀態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在極板上,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車在起步 載人 上坡時,請用腳蹬助力,盡量避免瞬間大電流...

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電動機進水了,可以將電動機內的水清理乾淨,然後維修一下。如果電動機出現了嚴重的進水現象,那就需要直接更換電動機了。電動機是給電動車提供動力的核心部件,電動機負責驅動電動車前進。電動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交通工具,這種交通工具的結構是比較簡單的。電動車的主要部件包括車架,電動機,電池,電控系統。電控系...

電動車電機進水,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

這個問題修好是不要花多少錢的,你自自己如果有工具的話可以自修的,把電機拆開後,用吹風機吹乾,或通風晾乾 這種方法需要時間較長 裝好就ok了。到修理店去修最多三十元。電動機進水後如果沒再用過,自己就可修復。拆開電動機用工業酒精 純度大於95 刷洗乾淨內外所有部位,放在通風有陽光處自然風乾表層 2小時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