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單車走反道被正向行駛轎車撞死,轎車宕機負什麼樣責任

2021-09-23 07:31:19 字數 1445 閱讀 4150

1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司機負次要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電單車逆向行駛,是導致該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應當承擔主要責任;轎車司機超速行駛,有過錯,承擔次要責任。

供參考,謝謝

————————————————————————————具體的事故認定還是交警的事,由他們劃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總得來說小車駕駛員負10%責任,但具體情況還要看小車駕駛員是否酒後駕車或車速過快等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的過錯很小,甚至沒過錯。只有部分民事責任。

電單車逆行被轎車當場撞死,責任該怎樣劃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逆行車輛全責。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梁、陡坡、隧道掉頭發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如下:

1、基本可認定轎車司機責任70-80%。

2、要看電單車駕駛員是否有駕照是否有牌,行駛中是否有帶頭盔。可能佔20%責任

3、此次事故主要因果關係可以認定為電單車逆行所造成的。

4、交警隊明顯有玩忽職守的為。一般來講當事人的身份證件應該隨身攜帶的,交警完全有能力聯絡逝者家屬。

5、賠償問題,由於當事轎車司機無駕駛執照,保險部分只有交強險可以提供死亡最高可賠付110,000元 其他部分應由轎車司機自籌,賠償標準為當地平均年收入的20倍。

6、此事故是否逆行相當關鍵,建議查詢第一現場目擊及證據材料,還有兩車時速的相關論證。

希望對你有用,完全個人看法,請以律師建議為重。

我騎電單車被轎車撞到,交警劃分責任是轎車全責我無擇

你的損失盡指事故造成的損失,比如摩托損壞修理的費用和你受傷的醫療費。但是摩托被暫扣與事故無關,暫扣 罰款和距離是因為你準駕車型不符 駕駛無牌無證車輛,這是你自己的違法行為必須要承擔的後果,保險公司不會負責。這個各是各的,小車該怎麼賠你一分都不會少,交警怎麼罰你也是相同的,該怎麼罰怎麼罰,駕駛證與駕駛...

在沒有紅綠燈的人行橫道,騎電單車橫過被轎車撞了,誰的責任

汽車責任。電單車與汽車相撞如果沒有紅綠燈,汽車負責 都有啊 可能車速都太快了 永遠都有大車的責任,不管他錯的再大 騎電單車帶朋友,路過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路口,被汽車撞了,我朋友骨折小腿骨折,對方無受傷,如何分責任 雙方都有責任,但你是電單車,交通法是保護弱者的,大車賠小車,算起責任,大車佔七成,你是...

我騎電單車被撞,對方全責。誤工費,應該怎麼索取賠償

誤工費,精神損失費這些的要叫你單位開具證明,然後向法院申請 去調解室談判啊,都是可以談的,漫天要價也沒事!看本事了!平均工資也不行,保險公司那有份行業日工資標準,你就是每天賺一萬,標準是一百也是照一百賠 按照你最近三個月收入證明或者保險公司有規定,這個有什麼好說的 當地平均水平工資 現在基本上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