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項羽關於他人品,性格的故事以及他最終失敗的原因

2021-09-22 04:12:23 字數 641 閱讀 3991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他人品,性格的故事 以及他最終失敗的原因項羽 人品:一般化 會稽郡郡守邀請他去同商抗秦大計,他卻把人家殺了,把人家不對收編了。 坑殺了十幾萬秦軍戰俘 火燒阿房宮 性格:

行事光明磊落,但是又婦人之仁,意氣用事 這種性格也決定了他的失敗 前期為救趙軍,破釜沉舟,大敗秦軍。等從劉邦手裡接手洛陽後,居然自己運著金銀珠寶回去做他的楚霸王去了,而且是一路燒殺搶掠。劉邦酒肉之徒進洛陽後都秋毫不犯,這點高下立判。

有多次機會殺劉邦,但是項羽卻不肯下手,就因為和劉邦稱過兄弟。 最後決戰了還在思考女人戰馬,只能說他英雄氣短吧。 最後烏江自刎,也就是他最好的歸宿。

2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力能扛鼎~作戰勇猛。後世評價其有勇無謀,我覺得是不公正的。僅靠勇猛能創造巨鹿,彭城兩大實力懸殊的戰役是不可能的。

其失敗的原因在於其性格,太自視過高,而且殘暴,因為自己太強大而遮蓋其他人才的光芒。劉邦在對其作戰的後期其之前的部下,陳平和韓信一文一武起了很大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勇無謀 匹夫之勇 婦人之仁 殘暴 這些原因導致項羽失敗

形容人品性格的詞語,形容人的性格詞語

貶義 火爆 急躁 處事缺乏技巧 褒義 耿直 直率 率真 實在 剛烈 堅定 自信 沉穩 魅力 薄倖 多情 浪子 無賴 陳世美 冷漠 驕縱 暴戾 曖昧 李甲 正義 老實 憨厚 單純 真誠 偉大 老練 少心缺 光明磊落 堂堂正正 力挽狂瀾 風流倜儻 正人君子 讚聲不絕 內心讚許 擊掌叫絕 傳誦不絕 高風亮...

關於自己的性格問題,關於自身性格問題

凡事都要有個度,你要學會控制自己,這樣不利於你的人際交往。沒你能這樣可能和壓力大有原因,你應該調整好心態,把心胸放寬,以和善的態度更利於你辦事。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要有好脾氣啊!呵呵 如果你覺得你總對別人暴躁,或是說話做事太極端,建議你2點 1.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你要看這件事能給自己帶來什麼益處,不...

關愛他人的名言警句,關於關愛他人的名言

關於關愛他人的名言 1 敬人者,人恆敬之 愛人者,人恆愛之。2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播種愛心,收穫快樂。3 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4 人生是花,而愛是花的蜜。5 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6 已所不欲,勿施他人。關於珍惜時間的格言 1.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