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性格」的詩詞有哪些呢,關於性格的詩句有哪些

2021-03-04 08:53:38 字數 5267 閱讀 4470

1樓:一直愛那個少年

1.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怎麼能夠低三下四地去侍奉那些權貴之人,讓我自己一點都不開心 —— 李白《夢遊天姥吟留別》

2.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仰天大笑,出門登程去,滿腹詩書經綸,我等豈能埋沒民間,豈能甘做庸人—— 李白的《南陵別兒童入京》

3.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

人間的道理如同青天一樣顯而易見,可我卻怎麼也找不到登上他的道路 —— 李白

4.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

春來花開,春去花謝,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吧,喻把花兒比作紅顏,春到盡頭了,花兒也凋謝了,也就是一朝春盡紅顏老的意思吧。

5.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春天過去,花朵將會凋零;也是說韶華易逝,青春不再,人也難免會消亡。這裡的老,不但是指年齡上的增長或者是指老態 ——《紅樓夢》

6.拚將一腔義士血, 直向雲天逞英豪。

拼搏上自己一身的正義血液,為的就是向祖國奉獻。——《春山行旅圖》

7.古箏哀奏清秋節, 鐵人無淚亦悽惶。

在清明時節談一首古箏來悼念已故的親人,就算是鐵打的人也會傷心流淚。——《唐詩三百首中》

8.不戀世間佳麗地, 獨上寒山稱驕子。

不迷念人世間好的美麗的地方,偏偏在寒冷的山崖一枝獨秀,寫梅花。——《暗香》

9.仙客對此欲歸俗, 農夫歎絕忘桑麻。

神仙看到這個地方都想還俗,農夫也驚嘆忘記了種植桑麻。——《疏影》

10.沖天一怒寒星落, 十萬義士遙相隨。

他一發怒天上的星星都會下的掉落,他一聲呼喊十萬的司冰都會跟隨。——《戰神白起》

關於性格的詩句有哪些?

2樓:高阿冷阿

1、南北朝·謝燮《早梅》

迎春故早發,獨自不疑寒。

畏落眾花後,無人別意看。

2、宋·盧梅坡《雪梅·其一》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擱筆費評章。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3、宋·陸遊《卜運算元·詠梅》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4、唐·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5、兩漢·佚名《長歌行》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6、唐·黃巢《不第後賦菊》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7、明·唐寅《菊花》

故園三徑吐幽叢,一夜玄霜墜碧空。

多少天涯未歸客,盡借籬落看秋風。

8、宋·陳與義《春寒》

二月巴陵日日風,春寒未了怯園公。

海棠不惜胭脂色,獨立濛濛細雨中。

9、宋·王十朋《紅梅》

桃李莫相妒,夭姿元不同。

猶餘雪霜態,未肯十分紅。

10、清·納蘭性德《採桑子·塞上詠雪花》

非關癖愛輕模樣,冷處偏佳。別有根芽,不是人間富貴花。

謝娘別後誰能惜,飄泊天涯。寒月悲笳,萬里西風瀚海沙。

11、唐·白居易《詠菊》

一夜新霜著瓦輕,芭蕉新折敗荷傾。

耐寒唯有東籬菊,金粟初開曉更清。

12、宋·謝枋得《武夷山中》

十年無夢得還家,獨立青峰野水涯。

天地寂寥山雨歇,幾生修得到梅花?

13、明·丘浚《詠菊》

淺紅淡白間深黃,簇簇新妝陣陣香。

無限枝頭好顏色,可憐開不為重陽。

14、宋·蘇軾《趙昌寒菊》

輕肌弱骨散幽葩,更將金蕊泛流霞。

欲知卻老延齡藥,百草摧時始起花。

15、明·于謙《北風吹》

吹我庭前柏樹枝。

樹堅不怕風吹動,節操稜稜還自持,冰霜歷盡心不移。

況復陽和景漸宜,閒花野草尚葳蕤,風吹柏枝將何為?

北風吹,能幾時?

描寫人物性格的詩句有哪些?

3樓:娜娜糊

傲世世間無天險,大江東去去不還。——《東坡吟》

譯文:蘇東坡以一身傲骨面對世間,世間沒有什麼危險是放在眼裡的,大江(應該是指長江)水向東流去一去不回。

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于謙《石灰吟》

譯文: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甘願把一身清白留在人世間。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鄭燮《竹石》

譯文:竹子抓住青山一點也不放鬆,它的根牢牢地扎在岩石縫中。經歷成千上萬次的折磨和打擊,它依然那麼堅強,不管是酷暑的東南風,還是嚴冬的西北風,它都能經受得住,還會依然堅韌挺拔。

花開不並百花叢,獨立疏籬趣未窮。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鄭思肖《寒菊》

譯文:你在秋天盛開,從不與百花為叢。獨立在稀疏的籬笆旁邊,你的情操意趣並未衰窮。寧可在枝頭上懷抱著清香而死,絕不會吹落於凜冽北風之中!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陸遊《卜運算元·詠梅》

譯文:梅花並不想費盡心思去爭艷鬥寵,對百花的妒忌與排斥毫不在乎。即使凋零了,被碾作泥土,又化作塵土了,梅花依然和往常一樣散發出縷縷清香。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卜運算元·詠梅》

譯文:梅花雖然俏麗,但並不炫耀自己,只是為了向人們報告春天到來的訊息。等到百花盛開的時候,她將會感到無比欣慰。

不要人誇好顏色,只流清氣滿乾坤。——王冕《墨梅》

譯文:不需要別人誇它的顏色好看,只需要梅花的清香之氣瀰漫在天地之間。

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王冕《白梅》

譯文:白梅生長在有冰有雪的樹林之中,並不與桃花李花混在一起,淪落在世俗的塵埃之中。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周敦頤《愛蓮說》

譯文:蓮花從積存的淤泥中長出卻不被汙染,經過清水的洗滌卻不顯得妖豔。

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李白《夢遊天姥吟留別》

譯文:怎麼能夠低三下四地去侍奉那些權貴之人,讓我自己一點都不開心  。

有哪些描寫「性格」的詩句?

4樓:來日方長

1、仰天長嘯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出自李白《南陵別兒童入京》

釋義:仰面朝天縱聲大笑著走出門去,我怎麼會是長期身處草野之人?描寫了放蕩不羈的性格。

2、我自橫刀向天笑 ,去留肝膽兩崑崙。——譚嗣同《獄中題壁》

釋義:橫刀而出,仰天大笑,因為去者和留者肝膽相照、光明磊落,有如崑崙山一樣的雄偉氣魄。描寫了豪爽的性格。

3、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于謙《石灰吟》

釋義: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甘願把一身清白留在人世間。描寫了剛正不阿的性格。

4、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王翰《涼州詞》

釋義:今日一定要一醉方休,即使醉倒在戰場上又何妨?此次出征為國效力,本來就打算馬革裹屍,沒有準備活著回來。描寫了開朗樂觀的性格。

5、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李白《夢遊天姥吟留別》

釋義:怎麼能夠低三下四地去侍奉那些權貴之人,讓我自己一點都不開心。描寫了剛烈、高畫質的性格。

5樓:河傳楊穎

1、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唐.李白《南陵別兒童入京》

譯文:仰面朝天縱聲大笑著走出門去,我怎麼會是長期身處草野之人?

2、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清.譚嗣同《獄中題壁》

譯文:我橫刀而出,仰天大笑,因為去者和留者肝膽相照、光明磊落,有如崑崙山一樣的雄偉氣魄。

3、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明代.于謙《石灰吟》

譯文: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甘願把一身清白留在人世間。

4、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南宋.陸遊《卜運算元·詠梅》

譯文:梅花並不想費盡心思去爭艷鬥寵,對百花的妒忌與排斥毫不在乎。即使凋零了,被碾作泥土,又化作塵土了,梅花依然和往常一樣散發出縷縷清香。

5、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唐.李商隱《無題》

譯文: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

6樓:女神姐夫

1,開朗灑脫: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王翰《涼州詞》

譯文:今日一定要一醉方休,即使醉倒在戰場上又何妨?此次出征為國效力,本來就打算馬革裹屍,沒有準備活著回來。

2、清高自愛: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李白《夢遊天姥吟留別》

譯文:怎麼能夠低三下四地去侍奉那些權貴之人,讓我自己一點都不開心。表達作者的 高潔 不願與 世俗權貴為流的崇高節氣。

3,剛正不阿: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于謙《石灰吟》

譯文: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甘願把一身清白的節操留在人世間。

4,堅定不移: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鄭燮《竹石》

譯文:竹子抓住青山一點也不放鬆,它的根牢牢地扎在岩石縫中。經歷成千上萬次的折磨和打擊,它依然那麼堅強,不管是酷暑的東南風,還是嚴冬的西北風,它都能經受得住,還會依然堅韌挺拔。

5,老當益壯: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龜雖壽》

譯文:年老的千里馬雖然伏在馬槽旁,雄心壯志仍是馳騁千里;壯志凌雲的人士即便到了晚年,奮發思進的心也永不止息。

6,淡泊名利: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魏晉:陶淵明《歸園田居·其一》

譯文:少小時就沒有隨俗氣韻,自己的天性是熱愛自然。通過白描的手法抒發了陶淵明渴望回歸自然、對大自然由衷熱愛的感情。

7樓:洋洋說我困了

1、放蕩不羈: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李白《南陵別兒童入京》

2、清冷: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李延年《李延年歌》

3、豪爽: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譚嗣同《獄中題壁》

4、剛正不阿: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于謙《石灰吟》

5、開朗樂觀: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王翰《涼州詞》

6、剛烈: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李白《夢遊天姥吟留別》

豪爽不羈的性格以李白的詩為最多,憂國憂民的性格則以杜甫為最多,同時古人詩句最喜歡描寫正面性格,如堅強不屈、剛正不阿、樂觀、積極等,且多以物寄託,表現自己的性格或所欣賞的性格。

關於性格方面的疑問,關於性格的問題

這個問題要根據你的個人情況。性格 愛好 經歷 職業等的不同,決定了不同的人對朋友圈子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我個人愛好廣泛,既喜歡獨處,又喜歡熱鬧 有時很古板,有時開起玩笑來也是雲裡霧裡的。人無完人,我交朋友是看他的長處,只要他並沒有什麼太違背社會基本公德的地方,有一點長處或和自己有臭味相投的地方,我都願...

藍色性格有什麼特點呢關於性格色彩學的問題

作為個體 嚴肅的生活哲學。思想深邃,獨立思考而不盲目從眾。沉默寡言,老成持重。注重承諾,可靠安全。謹慎而深藏不露。堅守原則,責任心強。遵守規則,井井有條 深沉有目標的理想主義。敏感細膩。高標準,追求完美。謙和穩健。善於分析,富有條理。待人忠誠,富有自我犧牲精神。深思熟慮,三思而後行。堅韌執著。高度負...

關於性格自信與張揚的問題

每個人都渴望奔向頂峰,而登頂成功不但要有足夠自信接受挑戰還要有挑戰艱辛的能力,你說你己經都俱備了那還自尋煩惱什麼,世界是喜歡你這樣有理想抱負的人的,命運是會給你這種人機會的,不要想太多大聲對所有有抱負的人發岀祝福,因為他們是你前進的動力和榜樣不是嗎?暈屎 納樣的人只會使人遠離甚至討厭!硪想他們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