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結婚時,我只要了1萬,現在弟媳要20萬,心態崩了怎麼辦

2021-09-22 00:17:05 字數 5131 閱讀 3801

1樓:行走的大麥

其實你這種反應是非常正常的,無論是換做是哪乙個正常人,遇到這樣的情況,可能都會有崩掉的心態。

遇到這種事的時候,你應該學會安慰自己,畢竟你和老公結婚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長時間了。現在你的你的弟弟要結婚,一家人要面對這樣的喜事,你在這樣的乙個特殊時期鬧情緒顯然是不明智的。

然而並不是每乙個女人都像你一樣,懂得豁達。你弟弟要結婚了,弟媳婦要了20萬的彩禮。你卻不能因為這件事說你是傻子,而你的弟媳婦就一定是聰明的。

有些人真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她要這20萬的彩禮,你的弟弟以及你的娘家人就會答應她嗎?

20萬不算是乙個小的數目,特別是在中國很多農村家庭而言,很多人可能根本就拿不出這筆鉅款,特別是在車貸和房貸各種壓力之下。結婚只是乙個彩禮就要20多萬,不是每乙個家庭都能承受得起的。

彩禮要了那麼多,這筆錢最終流向何方也很關鍵,如果這20萬最終留給了你的弟弟和弟媳,這一切未可厚。非如果這筆錢流向了你弟媳的娘家人,那你弟媳和你弟弟的矛盾就從此埋下了。試問有哪個男子願意看到這麼多彩禮錢,流向了妻子的娘家呢?

而你要這1萬塊錢,雖然有點少,但是你是完完全全嫁給了愛情的,你結婚之後也就不需要面對這一些。這也為你們以後的婚姻生活,帶來了更多的安定。所以我認為你不要去計較這一些,只要你們婚後的生活幸福美滿,這就足夠了。

2樓:小虎有話說

我就是這樣的人,所以我不怨別人!自己慢慢調整,現在日子過的也不差!當時我沒開口要彩禮,他爸媽隨便給的,給了兩千,他嫂子也沒說數,他爸媽給兩萬。

公道自在人心,有些事兒,不用說,自己心裡知道,自己兩夫妻爭氣,過的好就行!

就是我們心態好,要的少,他們就覺得你們富有,都留給小的!以後記住了,別客氣什麼,該拿什麼是什麼!別說老人家沒錢,不然你不拿的錢就是他弟弟的。

這個問題你也看你和弟媳婦結婚的時間,如果你頭十年前結婚那時候你公婆可能還沒有那多錢,現在人家都有錢了給得就多,也確實相差太多了,給她那麼多,你才一萬心裡肯定不平衡。沒有一樣的有哥好幾個解婚公婆都沒少給,有的不在她跟前的一分都沒給,到頭還得盡孝,那你怎麼辦。

換誰也心裡不平衡。當時沒要說明咱不需要,有能力自己掙。父母給的是贈予,自己打下的才是江山。夫妻感情和自己生活的能力才是最主要的。錢這東西夠用就行。你說呢。

如果她老公結婚時弟弟還小呢?再說如果弟弟結婚年紀太大沒辦法,現在這**有個媳婦都燒高香了,20萬又怎麼樣。你結婚要1萬也許在那時候萬元戶是很高的彩禮了,如果是前兩年一萬,那也是你愛你老公的表現。

我就好奇的是這個所謂的彩禮最後女方父母是否還給她女兒?這凌駕於高額彩禮上的婚姻幸福嗎?假如男方經過了結婚買房、買車、裝修等等一系列開支後,再讓父母掏空家底拿出彩禮,那這日子過的有啥意思?

彩禮是為了面子?還是什麼?沒有誰是養孩子多麼容易的,不管男女!

一對小年輕組合家庭,難道不是雙方父母共同努力希望他們好好過日子的嗎?難道為個結婚非得把某一方父母壓榨的乾乾淨淨,有必要嗎?意義何在?

乙個是當初不計較錢或者這方面沒人點,結婚的時候還是很單純的。乙個是感覺自己沒被重視所以心態崩潰了。 事情過去了,關鍵是看婆婆和老公這幾年對你好不好,如果好,就硬生生的過去了,如果不好就一起算。

其實很多幸福和不幸福都是對比出來的,如果不知道這些事情,你日子過的也不錯。但是一對比就心裡不平衡了。所以過什麼樣的日子還是得看自己需要什麼,別被影響太多。

主要看相差多少年,你們結婚以後分家了,你們賺錢是你們自己的,你家公家婆給你老公弟在一起,弟弟也在賺錢,所以這個不要講,以前的一百元可以買多少肉,現在的一百元能買多少肉,以前的房子多少錢乙個平方,現在的房子多少錢乙個平方,不要把家公家婆放在對立面,他們不欠你們的,人要想有尊嚴,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這才是最棒的。

理解這種心情,不在乎少而在乎不均,如果公公婆婆明事理可暗暗地補償,如果還是不公平對待,離遠點少來往無所求能讓心情緩緩平復。父母一般都將萬千寵愛集於小的,而讓老大吃虧。

當時給你們家的彩禮錢是誰出的?現在給你小叔子物件家的彩禮錢又是誰出的?如果都是你公公婆婆出的,那和你沒有半毛錢關係。

如果是要你和你老公出這個彩禮錢,你完全可以拒絕。再說了,彩禮錢本身就是一種陋習。意思意思就行了。

她們要20萬,未必日子就會比你過得好。20萬改變不了乙個家庭一生的光景。好日子要靠自己一家人奮鬥獲得。

3樓:今天觀影百家

不要和別人比,調整自己的心態。你都已經結婚了,兩個人相愛,好好生活才是正經事,你弟媳要這麼多,如果是為了錢,他們很難幸福生活,不要嫉妒他們,只要自己的生活好就行。

4樓:wxj微笑天使

沒必要去在意這麼多,人家結婚的晚,你結婚的早,都是按照當時的習俗去辦,既然過去這麼久了,就沒必要去計較了。

5樓:青香

自己想開點啊,她要多少彩禮是他老公出的。如果因此而產生欠債也是他們夫妻結婚後一起還。你有什麼可崩的呢

我該怎麼辦?真的好後悔,結婚後才知道老公家裡人瞞著我欠債20幾萬,

6樓:匿名使用者

1.和老公好好談一下,如果他還是這樣,那小孩不要了。

2.離婚。這樣的婚姻只會拖死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界辣雞人渣怎麼如此多,我跟你一樣婚前也是被騙嫁了個人渣,結婚,懷孕七個月時他才跟我說他用我名義在各大網貸平台跟信用卡上欠了三十幾萬塊錢,而且還被結婚時給我娘家的禮金騙回去了,我媽給我的生活費也騙走了,現在孩子七個月大了,連賣尿不濕的錢有時都拿不出來,你不知道我現在過得有多壓抑,多痛苦了,在這,我勸了,胎兒還小的話能流掉就盡快流掉,要不然以後孩子生下了,日子又過不下去,你到時後悔都來不及

8樓:a刪婚

會做兒子的兩頭瞞,覺得父母在意,你倆又真心相愛,就得瞞。瞞不住時,一定要維護媳婦的尊嚴,也會得到媳婦一生的愛,甚至是感激。兩人過好了,父母也就會理解,也會祝福的。

9樓:射手的輝煌

如果是我碰到這樣的情況,首先這種狀態本就不該要孩子,絕對不會要。接下來結婚後立馬兩人出去打工,跟著家裡人逼著要錢的話,就拿出工資一部分,或者隱瞞部分工資,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存點私房錢。時間久了,自然路越來越寬。

否則,將會是一輩子的落魄。

10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離婚,止損要趁早,孩子真的別要了,沒看出來這家人把你當生育機器了嗎,還非要生倆,乾脆說一定要生個兒子好了,妹子,真的沒什麼好留戀的,你要過一輩子的人,你老公在你懷孕期間都只心疼他媽,對你不耐煩衝你發火,你還有什麼好留戀的啊,孩子生出來後多少瑣事,你指望他和你一起分擔嗎?拖下去苦了自己苦了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暫時不要了,那麼著急懷孕幹嘛呢?有了孩子壓力更大,煩惱也更多,現在養一大家子多不容易,以前沒結婚存一萬覺的很自豪,挺好的,接了婚有了孩子存五萬也沒有安全感,覺的這點錢還不夠家裡開銷,你這壓力也夠大的,

12樓:煙影如畫

我比你還慘,婚後才知道婆家欠了30w還有乙個人沒能力的公公,沒婆婆還有個姑姑,結果彩禮辦酒全部都是借的。

13樓:藍瑾萱

這樣不離婚你在等什麼呢?老公對你也不咋樣你還圖個啥

14樓:匿名使用者

負債過多會妻離子散。

15樓:愛耳機的酒鬼

趁早,解脫。不然,這輩子,沒完沒了。

馬上要結婚了但心裡很慌怎麼辦呢?

16樓:your大頭兵

婚前焦慮已經是現在備婚青年們常掛在嘴邊的詞了,擔心自己的另一半會不會陪自己到最後,憂心婚禮能不能按自己的期望萬無一失的舉辦…相信點開本文的你也有同樣的憂慮,那這是不是婚前焦慮症呢?它到底有什麼表現?我們要怎麼對抗婚前焦慮?

1、婚前焦慮症是什麼?

婚前焦慮,顧名思義就是因為婚前各種事情焦頭爛額卻無人理解,而產生的對婚後生活沒有信心,對婚後關係穩定性的不確定,對婚姻持有懷疑的一種情緒化態度。

2、婚前焦慮症有哪些表現?

失眠多夢:在夜間失眠,總是無法入睡,即使是睡著了也會一直做夢。脾氣暴躁:脾氣變得暴躁,常常對著另一半發火,哪怕是為一點小事,平靜下來後,會詫異自己怎麼會對這樣一件小事發火。

沒興趣: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有時候哪怕是坐著也無法緩解,感覺胸口有一塊石頭壓著,喘不過氣。

月經紊亂:女性還會出現月經紊亂的情況,當壓力過大或者身體不好時,月經紊亂是最直接的體現,遇到這樣的情況就要注意了。

3、婚前焦慮症男女都有

婚前焦慮,不僅僅是女性會有,男性也會出現焦慮的情況。

男性焦慮婚禮經濟花費,女性未來是否可以成為乙個優秀的家庭成員,是否可以孝順父母、尊重自己等等;女性焦慮是不是一直都可以得到男性安全的庇護,以及要求感受到男**自己的細節行為等等。

4、男女雙方應該如何對待婚前焦慮

婚前焦慮不是病,放鬆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婚前焦慮,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放鬆。焦慮是正常的,一般情況下,我們突然遇到毫無準備的事情都可能引發焦慮,所以不必太緊張。

列好備婚清單

新人備婚中產生焦慮,多是因為結婚太突然,來不及準備。大部分新人都是第一次結婚,沒有備婚經驗的你們很容易被繁複的備婚瑣事弄得手足無措。雙方分工好,可以有效降低吵架機率,減少新人在備婚過程中的不安全感。

如果經濟允許,婚禮的種種瑣事就請婚策公司安排吧。

尋找焦慮的原因

問題是可以解決的,你焦慮的只是焦慮本身。焦慮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男女雙方因為禮節問題不統一;男女雙方因為經濟問題有分歧;擔心對方是否真的值得自己託付一生;害怕融入對方家庭,等等。

傾訴困擾就像毒素,積壓多了,就會產生焦慮和恐慌。很多時候,我們自己容易鑽牛角尖,這時,找個適合的朋友訴說煩惱,有助於找到焦慮的原因。如果你覺得有些話不太方便對身邊人說,又或者身邊沒有可以給出客觀建議的朋友,記得傾訴,有很多人陪著你。

與另一半溝通

焦慮的併發症是脾氣變大,這時,你的反常很容易傷害到同樣有壓力的另一半。所以,當你覺得焦慮,一定要與另一半溝通,嘗試讓另一半理解自己的感受,也理解對方,避免爭吵。

給雙方一段時間

有時候恐懼是內心真正所需。給雙方一段時間,趁這段時間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想清楚自己在擔心什麼。決定結婚前,最好客觀分析一下雙方的情況,性格、工作、雙方的家庭狀況,對方的優缺點,這些你都足夠了解嗎?

運動出現負面情緒,一定要學會自我調節。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說運動沒有用的,一是運動時間和分量不夠,二是沒有堅持。睡前適當運動可以讓心情舒緩,讓睡眠更安穩。

結婚時要了20萬包括房子,婆婆說欠我三萬年底給我,現在公婆不給了。沒有欠條,有地方說理去嗎

老人養大兒子,蓋房娶兒媳婦也不容易差不多就行了,有一天你也會當婆婆的。都是一家人,別為這些事煩憂。這事你應該更你老公說清楚,讓你老公去要。老公的父母也是你的父母,你想這錢還能要嗎 有這樣一張欠條,房子拆了哥們感情給你20萬這欠條生效嗎?房子是我們蓋的,雙方都有簽字 需要本人簽字確認並按手印或者蓋章的...

在我和老公沒結婚之前就和哥嫂分了家,現在15年過去了,大伯哥說分家不公要求給

你好,這種問題屬於家庭矛盾,最好是家庭內部調節,因為這種問題沒有具體的證據,所以外人就沒有辦法插手!分家的結果是父母考慮的事情,無論是公平還是不公平,作為子女都沒有權利干涉,而且也受到法律的保護,畢竟家產是父母的,他們有權按照自己的決定來分割。你大伯哥的想法只能代表他。最後你們分的財產還是你們說了算...

我和老公剛結婚時,家裡窮,老公和婆婆都很小氣,其實我已經很節約了,至少從沒有人說我花錢大手大腳,可

現在他們態度都好了,看在孩子的份上,可以原諒 生活需要包容,需要經營。祝越來越好!別輕言離婚,要找個理想的也好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最好的辦法是看開放下,人不是神仙,也沒有那麼十全十美,年代不同的人各種生活習慣都不一樣,只有年輕一代用寬容的心對待,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特別窮的時候?我和我老公剛結婚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