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搭檔意見總不一致怎麼辦,當你和合作夥伴意見不一致時,你會怎麼做?

2022-03-07 18:50:06 字數 4155 閱讀 6367

1樓:女兒嬌

溝通的時候注意技巧 你先仔細地聽她的想法 然後你對她說:你的想法不錯,但是我也想請你聽聽我的想法...如果她不認可 你們可以去找老師商量 把你們的想法向老師闡述 讓老師評評理 我想這樣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萬一這樣解決不了 就只有換合作夥伴了

2樓:吐泡泡

實在磨合不了,只有一條路可選,那就是分,現實是殘酷的,再從新選擇乙個搭檔,也許可以擦出新的火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讓老師幫你們看看誰的思路更好.想法更獨特,

4樓:

道不同,志不合,還是散了吧。免得越磨越厲害,到時朋友都做不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都有過的。

沒別的。找個時間一起出來吃口飯。談談心。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6樓:戎憶南

這個很正常,因為你們的價值觀念不同,正因為不同和碰撞才能夠產生真正的價值。

可能是你們的溝通方式有問題,多站到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

7樓:

合則來 不合則散

畢竟是關係到自己學業的事

如果妥協 那肯定要兩者舍其一 不是舍你的 就是舍她的 這是沒辦法的 除非你能找到乙個折中的辦法 但貌似沒有

所以咯 如果想保證學業 就散夥

如果想保證友情 就妥協一下

畢竟 魚和熊掌是不能兼得的

8樓:麒麟鼎

這是因為你和她都有著自己的觀念,簡單的說就是你們倆都很有個性,在一起討論的時候盡量不談或少談容易引起爭論的話題,時間長了就好了

我認為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你們倆的關係還不是很好!如果有一天關係好了意見分歧就會越來越少的!祝你心想事成!呵呵~~~~

9樓:仍文翰

簡單每個人的表達都會有缺陷

試著去了解別人的想法

特別是在不要帶著情緒的時候

確定乙個人的思路

最終是要把事情做下去的

么麼用你的思路

么麼用她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別人,等於尊敬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換個搭檔啊

不然你們2個矛盾很大的

反而不好

直接換個搭檔一切都解決勒

12樓:雨中敘事曲

*****先冷靜下來,倆位調整情緒,找個環境好的地方,喝杯咖啡,把你們兩個思路結合起來,用她女性的細心特點做基礎結合環境管裡設計、設施、**、企業、城市內與周邊環境環保等等。這些是必不可少的你們的ppt才能設計的豐滿,實際。祝你們合作愉快!

另:真心提示你!男子漢要有寬闊的心胸,敞開胸懷,才能做好所做事業,這對你將來走向社會很有用的。也祝你以後事業有成!

———我的經驗

13樓:神州

有爭論是好事!

沒有爭論的生活沒有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火花了 來個愛情的段落

15樓:永嘉鑽石

找乙個好朋友很難

把握現在所擁有的

多為朋友考慮一下

也希望他能得到你的理解

o(∩_∩)o...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忍就忍...能維持就維持....真的不行就散夥...

17樓:獨行無心劍

有沒想過換一種方式呢?試試吧.

18樓:我要提問大家幫

遷就他不就好了嗎 讓一步海闊啊

當你和合作夥伴意見不一致時,你會怎麼做?

19樓:華牛有指點

1、尋找事實支撐,如果是效能問題有分歧,那就去測效能,如果是模式設計有分歧,那就去做市場調查。

2、明確,一是事上的分工,二是利上的分工。事上的分工,你和你同事作內容分配一下,各自不要干涉對方的決定。利上的分工,就乙個原則,多做多得,根據工作內容,商量乙個雙方都滿意的利潤分配比例.

有效溝通

關鍵對話的三個特徵

想要和對方進行有效的溝通,首先需要找到和對方的關鍵對話,找到關鍵對話看三個特徵就可以了。

關鍵對話的第乙個特徵是,對話雙方的觀點有很大的差異,比如你的父母親認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一定應該結婚了,而你卻認為結婚不結婚都無所謂,單身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關鍵對話的第二個特徵是對話存在很高的風險,這個特徵一般存在於不平等關係之間的對話上,比如你有一件老闆很不願意聽的事情必須盡快告訴老闆,他的錯誤影響到公司的正常執行。

第三個特徵是雙方對話的情緒非常激烈,這個特徵主要出現在有利益相關的場合,比如在商務談判中,雙方的籌碼談不妥,從而陷入僵局。

每乙個物種的第一目標都是求存,如果生存和其他的事情同時威脅著我們,那麼我們就會本能選擇生存,在面臨危險的時候有兩個選擇,要麼逃跑,要麼就消滅對方,而關鍵對話的特點往往就是危險的訊號,所以我們的本質反應是逃避或者實行暴力。

而一旦出現危險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就會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大腦會將血液輸送到四肢,做好戰鬥或者逃跑的準備,也就是說,我們這個時候大腦的供血是不足的,所以就能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理性思考,所以關鍵對話就會難以處理。

識別關鍵對話

關鍵對話的乙個天生特點就是其威脅性,當你發現一場對話從正常的討論變成激烈的爭執時,那麼就要留意是不是這場對話已經變成了關鍵對話了。

還有一些方式也可以判定一場溝通是不是關鍵對話,比如溝通雙方的提高嗓門兒,指手畫腳,或者極端得安靜等等,也就是要麼雙方變得更加暴躁,要麼雙方變得更加安靜,這都有可能是一場溝通成為關鍵對話的訊號。

正確處理關鍵對話

明確對話的目的。其實在大多數情況下,只要讓對話回歸目的,那麼很多問題也就自然而然地消解掉了。

如果一場對話成為了誤會的舞台,那麼這場關鍵對話就已經遠離了原有的目的,所以對方對你有誤會。

可以用對比說明的方法來消除誤會,也就是先闡明你的真正目的,然後說你不想實現的目的,最後將兩者結合起來,以提建議的方式找乙個建設性的解決方案。

營造安全的對話氛圍。一般我們認為,想要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首先道理要硬,邏輯要嚴密,讓對方無法辯駁,但是這種想當然的觀點是錯誤的,我們首先應該考慮對方有乙個安全的對話氛圍,其次才是對話的內容。

安全的對話氛圍,也就是讓對方感受到這次對話的雙方是有共同目標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場不是你輸就是我贏的辯論賽,只有在安全的對話氛圍裡,大家才能暢所欲言,達成共識。

那麼怎樣才能建立乙個安全的對話氛圍,其實可以通過三步達到,我們舉個例子說明,假如由於突發的情況,你忘記了通知下屬領導不來工廠視察了,員工們白忙活了一場,於是就抱怨了幾句,所以你和員工的對話就逐漸變成了爭吵。

你應該做的第一步是道歉,可以先用溫和的語氣穩住大家,比如這樣說,沒有及時通知視察的取消,對此感到很抱歉,我們的努力也沒讓本來能夠來的領導看見,對不住大家了。

第二步則是對比說明,可以這樣說,我不希望你們不重視你們自己的工作,認為是我故意不讓領導看見,而恰恰相反,我認為你們的工作做的非常突出,我可以問問領導什麼時候有時間,讓他再來一趟,最不濟也會向他報告大家的努力情況的。

第三步是建立共同目標,因為團隊希望的加班時間不一致而產生了衝突,所以需要協商加班時間,而這場關鍵對話中,最好的方法不是互相爭吵,而是在清楚雙方訴求的情況下,找到對雙方都有利的方案。

20樓:情感慧姐

當你和和做夥伴意見不一致時,你會怎麼做,這個的話我會採取我們兩個人的共同乙個意見。

和小夥伴相處時遇到意見不統一的時候該怎麼辦?

21樓:侍芹

跟小夥伴們相處的時候,遇見意見,不統一的時候那麼就互相包容,互相退步,去形成乙個統一的意見,或者是一方放棄思想。

22樓:職場達人

和小夥伴相處時,遇到意見不統一的時候,這就需要兩個人能夠心平氣和的好好商量一下,具體怎麼辦?能夠把這個問題原本解決,使兩個人都滿意。

23樓:情感的

我認為如果和小夥伴相處時遇到意見不統一的時候,應該先聽一聽小夥伴們的意見,然後再將你的意見說出來,共同**一下,怎樣才能將意見統一。

24樓:小笨象同學

和小夥伴相處的時候,遇到意見不統一的時候,你可以兩個人猜拳定勝負或者是讓別人來當裁判。

一把手和副職意見不一致下屬怎麼辦

二把手指一個地區 單位等的排在第二位的負責人.在一個團隊中,二號人物實際上是 一號 的 副手 屬於 二把手 要做個優秀的 二把手 發揮到 二把手 的最佳效用,就得有 兩手 做好 二把手 的實戰要領主要應做好以下幾點 1.擺正位置 二把手 是 一把手 的副手,所以,二把手 要明確自己的位置。學會尊重你...

發票號碼和機打號碼不一致怎麼辦

發票號碼和機打號碼不一致,發票無效,需要將發票作廢之後重新開具。1 開具發票的時間 務必按規定的時限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不得提前或滯後,如採用預收貨款 托收承付 委託銀行收款結算方式的為貨物發出的當天 採用交款提貨結算方式的為收到貨款的當天 採用賒銷及分期付款結算方式的為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 將...

高鐵票和身份證上的名字不一致怎麼辦

高鐵票上姓名有誤,可以去售票視窗辦理更改。高鐵票名字跟身份證不一致能辦理退票麼 高鐵票名字和身份證名字不一致是不能退票的。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發版布了 關於權進一步優化改簽 退票規則的通知 通知 的具體內容如下 鐵路客票延長預售期後,為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 最大限度讓旅客充分利用車票資源,中國鐵路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