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開出的發票是有錯誤的,但在抄稅前沒有把它作廢。稅務員叫我

2021-09-21 09:23:01 字數 943 閱讀 9876

1樓:沫蝴蝶

一般納稅人,當月出錯的發票,當月的就叫作廢。如果是隔月發現開錯的發票,就不可以作廢,只可以紅衝。開具紅字發票(開出來的發票叫銷項負數發票)

開具紅字發票一般有2種情況:

1、購貨方未認證,退回發票,就由銷貨方到所屬稅局開具紅字通知書。

2、購貨方已經認證發票,再退回,由購貨方在當地所屬稅局開具紅字通知書。

按照你的說法,你是第一種。是忘記作廢。

操作:你需要先在防偽開票系統,選擇紅字開具---選擇第一種情況,錄入正確的發票,匯出,拿去你所屬的稅局開具紅字通知單。

所需要的資料:

1、國稅副本原件、影印件

2、正數發票原件

3、匯出的紅字通知單

4、退回的發票(需要三聯都在)

5、還需要《情況說明》說明發票為什麼要紅沖掉,裡面的內容要包括發票的所有內容。

2樓:漫步雲中之我

紅衝就是開一張負數發票衝回原來的錯誤發票,在重新開據一張正確的發票。

如果你使用的是小規模稅控收款機開票的話,可以使用「發票退回」功能將錯誤發票退票。

操作步聚:在主介面中用游標選擇「稅控功能」——按「現金」進入,選擇「發票退回」,退發票介面的所退***碼可以直接按「現金」鍵跳過,所退發票號碼輸入原需要退的發票號碼,按「現金」鍵,按「現金」鍵查詢資訊,顯示原發票資訊後直接按「現金」退票即可。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開據紅字專用增值稅發票,就不能自行開具了,還要帶相關資料到國稅局開據准許開具紅字發票的通知單後才能開具。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開具紅字發票沖銷,然後重開。

普通發票可以直接在防偽稅控機裡開。

專用發票必須帶齊資料上稅務大廳申請紅衝通知單,按通知單的內容填列才能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表達的不準確你在當月作廢的 還是在次月作廢的?

增值稅發票每月抄稅認證報稅之間的聯絡是什麼流程順序是什麼

認證可以隨時,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後,想當月抵扣就可以認證,但認證以後,當月必須抵扣 也就是下月申報時必須抵扣 可以攢部分發票可認證一次,視發票多少每月認證一次到幾次。抄稅是每月一次,一般是次月1日,也可以不抄稅,但是,如果不抄稅,不能再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所以一般1日抄稅。報稅也是每月一次,在申報期...

下列各項關於文學常識的表述,有錯誤的一項是2分

b本題考查文學常識的識記能力。b 木蘭詩 為敘事詩。下列有關文學常識及課文內容的表述,有錯誤的一項是 2分 a 我的叔叔于勒 是法國作家莫泊 d試題分析 說 是古代的一種議 體,用以陳述作者對某些問題的觀點。點評 文學常識,顧名思義,指涵蓋文化的各種常識,包括作家 年代 作品,文學中的地理 歷史各種...

我想問下我是外貿公司的,要開出口發票,怎麼開,我是一次開這個

外貿公司要開的出口發票 invoice 按給誰開的分為幾種。一種是你公司開給我們中國的內海關進行容 國內出口報關的,一般公司都是委託報關行報關,所以你要按報關行的要求來開。一般同時還要寄給報關行其他檔案,包括報關委託書,出口核銷單,invoice 和packing list.另一種是開給國外客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