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分為哪幾類,廚師分為哪幾種

2022-01-06 03:07:29 字數 5550 閱讀 9590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證是國家勞動保障部門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也是乙個廚師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廚師證共分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五個等級。你考那個等級的證書!就諮詢那個!

2樓:水清霞明

廚師職業,在我國職業標準中分為:中式麵點師和中式烹調師。其等級為: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3樓:淡浩初

廚師分為中式餐館的和西式餐館的也分為面案和炒菜。分的方法不同,廚師的類別也不同。

4樓:樂正清焮

廚師來說的話分為哪幾例?取出來說的話肯定也分為好幾例呀,比如說高階的,中級的,還有普通的,

5樓:燧人涅磐

廚師應該分為中餐廚師和西餐廚師兩類的。

6樓:

人,有男女之分;

一年有四季之分;

工作有部門之分;

菜品有中餐西餐之分;

你可知道,廚師有紅案和白案之分;

在對於不了解廚房工作模式的人來說,心中的廚師概念也是一種模糊的狀態,那對於廚師工作的地方「廚房」更是無一了解。廚房的工作用具有哪些,廚師又以什麼來分工作內容的呢?然而,廚師有紅案和白案之分,這就是他們工作內容的分工之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分為中餐廚師、西點師、西餐廚師三大類,按照廚師工作內容來劃分,廚師所包含的分類就比較多,有麵點師、冷菜師、上閘師、熱炒師、打荷、主管、廚師長、行政總廚、出品總監。按照廚師等級來劃分,廚師一般分為五個等級,即初、中、高三個級別和技師、技師。不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點師,都是按照這種級別來劃分,以中餐廚師為例,在資格證書上叫中式烹調師,有初級中式烹調師、中級中式烹調師、中式烹調師,技師、技師五個分類。

8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廚師可以分為中式餐飲廚師,西式西餐廚師糕點西點廚師

9樓:耳冬三點瓦

廚師分為哪幾類,廚師按照那個功能分就是紅案廚師和白案廚師這種的。按那個租個職稱分就是分初級,中級,高階。

廚師分為哪幾類?

10樓:仉玉軒

古代的這個廚師職業,叫法特多,據說有一百二十多種別稱。

別稱1——按照食材分類:

1. 庖人:古代這個「庖」的意思就是廚房、廚師。只要一出現這個庖,那肯定都是和廚子有關的。

2. 膳夫:膳就是膳食、御膳的「膳」,這都是指的廚子。

3. 獸人、漁人、酒人、漿人、臘人、蟹人、鹽人、雞人

老祖宗起名也不想費腦子啊,起名的套路非常簡單:這個廚師是做什麼食材的,那就叫什麼人。

比如烹飪動物野獸的,那就叫獸人;烹飪王八烏龜的,就叫鱉人;殺雞做食物的,那就是雞人;煮蟹當道菜的,那就叫蟹人,以此類推。

別稱2——按照做飯的地方分類:

御廚、衙廚、肆廚、家廚、寺廚、船廚、軍廚等等。

御廚:指的就是給宮廷裡的皇帝、妃子做飯的廚子

衙廚:就是給官衙官府做飯的

肆廚:就是在酒館、酒肆裡做飯的,也就是我們現在說的餐廳大廚

家廚:是在人家家裡當廚子的

寺廚:說的就是寺廟裡的廚子

船廚:船上的廚子

軍廚:軍隊裡的廚子

這八類廚子裡,還有分支。您比如說,軍廚還叫做炊家子、炊子、火夫、火頭、火頭軍。宗教寺觀的寺廚還分為僧廚——也就是寺廟裡的和尚廚子、道廚——就是道觀裡的道士廚子、還有飯頭、菜頭等等。

別稱3——按照對廚子的褒貶分類:

評價好的:天廚、菜將軍、調味大師、烹飪大師

評價差的:庖奴、廚下兒、灶下養、油頭、做飯的

甭管怎麼叫吧,這些說的都是廚子這個從古就有的職業。

古代廚子的來歷和地位

要說歷史上的職業大廚,最早都要說到傳說中的商朝名人——伊尹。

伊尹畫像↑

關於伊尹——閃閃發光的履歷表

履歷一:佐商滅夏,制定了各種典章制度,成為了商朝最大的政務官。

履歷二:教人們要調合五味、以鼎調羹(gēng)。

成就一:和黃帝、神農氏並稱為「三聖人」。

成就二:政治、醫學和廚師三個領域的共同鼻祖。

成就三:烹飪之聖

成就四:為老子《道德經》裡的「治大國若烹小鮮」提供了思路。

知識小tips:

以鼎調羹,說的就是用古代的鼎來製作湯羹,強調做飯的火候、器皿很重要,以此創造出了「火候論」。

再往遠了說,傳說中我們人類的先祖——伏羲,也當廚子會做吃的?!

伏羲女媧圖(畫右為伏羲)↑

舉個史料:

「太昊伏羲,養犧牲以庖廚,故曰庖犧。」 ——《史記·三皇本紀》

解析:人類的始祖伏羲,會馴養野獸獲取獵物,然後將它們做成食物,所以叫他庖棲。

周朝時——家徒四壁,唯靠廚藝

廚師已經顯得十分專業了,當時廚師從業人員分析:

官方廚師:佔比少

普通廚師:佔比多,大多數為出身低微、文化水平低下的勞苦民眾。

漢朝時——送你一頂「廚師帽」

用帽子的不同來區分人們身份的高低,廚師擁有了象徵身份的頭巾。

貴族**:頭戴各種形式的帽子。

平民:腦袋上綁個頭巾,叫做巾幘(zé)。

廚師也是戴頭巾,但是他們被要求必須戴綠色的頭巾。

之後廚師這個職業一直發展著,但是記載卻非常少。那留下名字的廚師,做飯肯定特別好吃。

名廚的故事

歷史上的十大名廚:伊尹、易牙、太和公、膳祖、梵正、劉娘子、宋五嫂、董小宛、蕭美人和王小餘。

名廚一:易牙

易牙畫像↑

1.朝代:春秋齊國

2.領導:齊桓公

3.擅長:調味

4.商業頭腦:第乙個開私人飯館的人

5.拿手好菜:魚腹藏羊肉(鮮!)

6.成就:開拓齊國菜,助力「魯菜」形成。

7.典故一:用自己親生兒子的肉作為食材讓齊桓公嚐嚐沒嚐過的人肉美味。

易牙烹子↑

8.典故二:參與謀反,把齊桓公活活餓死在了宮裡。

總結:做菜技能滿點,人品差!

名廚二:太和公

太和公畫像↑

1.朝代:春秋吳國

2.擅長:烹飪水產品(魚啊、蝦啊、龜啊)

3.拿手好菜:烤魚

4.典故:內亂時,叛賊利用吳國君王喜歡吃烤魚這個事,將短劍放在魚肚子裡,刺殺吳王。

總結:都怪廚藝太優秀!

十大名廚裡,有六位女廚師:膳祖、梵正、劉娘子、宋五嫂、董小宛、蕭美人。

女名廚——膳祖

膳祖,膳食的「膳」,祖先的「祖」。聽著就挺厲害!

1.朝代:唐朝

2.領導:丞相段文昌

3.擅長:處理原料;調配滋味;掌握火候

4.成就:她的一些名菜被段文昌的兒子編寫在《酉(yǒu)陽雜俎(zǔ)》裡,一直被後人效仿。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職業不分三六九等,高低貴賤。甭管您現在從事什麼職業,只要您喜歡,好好琢磨好好幹,最後一定都能有所回報。

11樓:叮咚在學習

廚師分類大致為:麵點師、冷菜師、上閘師、熱炒師、打荷,主管、廚師長、行政總廚、出品總監。中國廚師的分級為九級,1、廚師的帽子高低不同,代表地位不同。

廚師長帽一般高約29.5公分。總廚、大廚戴此帽。

廚師長帽約29.5公分廚師帽約25公分廚師工帽約10.5公分2、歷史淵源在飯店、餐館裡,每個廚師都戴有一頂白顏色的高帽。

對廚師戴白高帽的由來,還有一段十分有趣的故事呢。據說,200多年以前,法國有位名廚叫安德范?克萊姆。

他是十八世紀巴黎一家著名餐館的高階主廚。安德範性格開朗風趣且很幽默,又愛出風頭。一天晚上,他看見餐廳裡有位顧客頭上戴了一頂白色高帽,款式新穎奇特,引起全館人的注目,便刻意效仿,立即定製了一頂高白帽,而且比那位顧客的還高出許多。

他戴著這頂白色高帽,十分得意,在廚房裡進進出出,果然引起所有顧客的注意。很多人感到新鮮好奇,紛紛趕來光顧這間餐館。這一效應竟成為轟動一時的新聞,使餐館的生意越來越興隆。

後來,巴黎許多餐館的老闆都注意到了這頂白色高帽的吸引力,也紛紛為自己的廚師定製同樣的白高帽。久而久之,這白色高帽便成了廚師的一種象徵和標誌,演變到如今,幾乎世界各地的廚師都普遍戴上了這白色的帽子。白色高帽便成了廚師維護食品衛生的工作帽。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廚師很好,可以來專業的學校學習,畢業了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學什麼好呢?學習一門技術,現在學習廚師很吃香。

衣食無憂,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13樓:來自紫霄巖朝氣蓬勃的楊樹

廚師分為三大菜系,分別是中國菜系中餐菜,法國菜系西餐菜,土耳其菜系為清真菜系。

14樓:勤奮的曼曼

廚師分好幾好幾類,每個菜系都有每個菜系的廚師,還有中餐和西餐。

15樓:出群

廚師主要分中餐, 西餐類。

16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分為中餐廚師、西點師、西餐廚師三大類,按照廚師工作內容來劃分,廚師所包含的分類就比較多,有麵點師、冷菜師、上閘師、熱炒師、打荷、主管、廚師長、行政總廚、出品總監。按照廚師等級來劃分,廚師一般分為五個等級,即初、中、高三個級別和技師、技師。不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點師,都是按照這種級別來劃分,以中餐廚師為例,在資格證書上叫中式烹調師,有初級中式烹調師、中級中式烹調師、中式烹調師,技師、技師五個分類。

廚師分為哪幾種?

17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分為中餐廚師、西點師、西餐廚師三大類,按照廚師工作內容來劃分,廚師所包含的分類就比較多,有麵點師、冷菜師、上閘師、熱炒師、打荷、主管、廚師長、行政總廚、出品總監。按照廚師等級來劃分,廚師一般分為五個等級,即初、中、高三個級別和技師、技師。不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點師,都是按照這種級別來劃分,以中餐廚師為例,在資格證書上叫中式烹調師,有初級中式烹調師、中級中式烹調師、中式烹調師,技師、技師五個分類。

烹飪分為哪幾類?

18樓:織布大王盧夫人

烹飪的分類有:

bai1、蔬菜按食用du部位可分為六大類zhi。根菜類dao、內素菜類、葉菜類、花菜類、果菜類、食用菌類。

2、感容觀鑑定原料品質的主要方法有

視覺檢驗、聽覺檢驗、嗅覺檢驗、味覺檢驗、觸覺檢驗。

3、原料的保管方法主要有

低溫保管法、高溫保管法、脫水保管法、密封保管法、燻製保管法、氣調保管法。

4、淡水魚的品種有

鯉魚、鯽魚、青魚、草魚、桂魚、鰱魚、鱔魚、魴魚、黑魚。

5、野禽的品種很多,常用於烹調的有

松雞、石雞、沙豐雞、斑鳩、麻雀、鵪鶉。

6、刀法的種類有

直刀法、平刀法、斜刀法、混合刀法。

7、刀的切法有

直切、推切、拉切、鋸切、鍘切、滾切。

廚師分哪幾個等級?

19樓:匿名使用者

qq三國裡廚師叫庖丁、是不分哪幾個等級的、就是你做東西經驗就會上公升、到一定經驗就會公升級。

廚師有哪些分類 廚師分為哪幾種工種?

廚師分為哪幾種工種?1 爐頭,主要負者菜品的烹製,翻炒,根據人員的多少還會有相應的名稱,站第一炒爐的叫頭灶,第二炒爐叫二灶,依次類推。2 砧板,主要是對所用到的原材料進行製作,將原材料做成半成品,需要有很強的貨源規劃,一般一砧板位稱為頭砧。3 上什 蒸鍋 主要是扣 熬 燉 煲等菜品的製作,以及鮑魚 ...

景觀分為哪幾種型別,風景分為哪幾類?

景觀泛指地表自然景色,按其型別可分為草原景觀 森林景觀等。自然景觀不僅有旅遊觀賞價值,而且具有歷史考古與科研價值。景觀分為哪幾種型別?景觀泛指地表自然景色,按其型別可分為草原景觀 森林景觀等。自然景觀不僅有旅遊觀賞價值,而且具有歷史考古與科研價值。風景分為哪幾類?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 一 自然景觀 天...

蘭花分為哪幾類,蘭花共有哪幾種?

蘭花幽香襲人,令人陶醉,有 香祖 天下第一香 之稱。人們把它比為君子,作為高潔 清雅的象徵。而且素以 蘭章 來,比喻詩文之美,以 蘭交 來形容友誼之真。蘭科是植物分類學中最大的 科 之一,種類很多,有的學者窮畢生之力,也難以區別清楚。但從大略來講,我們常說的蘭花,是 蘭屬 內的花卉,常生於山坡巖草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