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分為哪幾種,電池可以分為哪幾種型別

2021-03-04 08:38:53 字數 6214 閱讀 7466

1樓:劉芳

分為三種:

普通蓄電池

幹荷蓄電池

免維護蓄電池

一、蓄電池(storage battery):

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類電池稱為蓄電池,也稱二次電池。

二、成份:

蓄電池陽極板(過氧化鉛.pbo2)

陰極板(海綿狀鉛.pb)

電解液(稀硫酸)

電池外殼 、蓋(pp abs阻燃)

隔離板 (agm)

安全閥正負極柱,正負極柱

蓄電池分為哪幾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們常用的車用蓄電池主要分為三類 , 分別為普通蓄電池、幹荷蓄電池和免維護蓄電池三種。普通蓄電池: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

它的主要優點是電壓穩定、**便宜;缺點是比能低 ( 即每公斤蓄電池儲存的電能 ) 、使用壽命短和日常維護頻繁。幹荷蓄電池:它的全稱是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它的主要特點是負極板有較高的儲電能力,在完全乾燥狀態下,能在兩年內儲存所得到的電量,使用時,只需加入電解液,等過 20 — 30 分鐘就可使用。

免維護蓄電池:免維護蓄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耐高溫、體積小、自放電小的特點。

使用壽命一般為普通蓄電池的兩倍。市場上的免維護蓄電池也有兩種:第一種在購買時一次性加電解液以後使用中不需要維護( 新增補充液 ) ;另一種是電池本身出廠時就已經加好電解液並封死,使用者根本就不能加補充液。

3樓:劉芳

分為三種:

普通蓄電

池幹荷蓄電池

免維護蓄電池

一、蓄電池(storage battery):

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類電池稱為蓄電池,也稱二次電池。

二、成份:

蓄電池陽極板(過氧化鉛.pbo2)

陰極板(海綿狀鉛.pb)

電解液(稀硫酸)

電池外殼 、蓋(pp abs阻燃)

隔離板 (agm)

安全閥正負極柱,正負極柱

電池可以分為哪幾種型別?

4樓:月下者

乾電池、鉛蓄電池、鋰電池。

1、乾電池是一種伏打電池,利用某種吸收劑(如木屑或明膠)使內含物成為不會外溢的糊狀。常用作手電筒照明、收音機等的電源。

2、蓄電池是應用最廣泛的電池之一。用乙個玻璃槽或塑料槽,注滿硫酸,再插入兩塊鉛板,一塊與充電機正極相連,一塊與充電機負極相連,經過十幾小時的充電就形成了一塊蓄電池。

它的正負極之間有2伏的電壓。蓄電池的好處是可以反覆多次使用。另外,由於它的內阻極小,所以可以提供很大的電流。

用它給汽車的發動機供電,瞬時電流可達20多安培。蓄電池充電時是將電能貯存起來,放電時又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3、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鉛蓄電池的分類:

一、按蓄電池極板結構分類:有形成式、塗膏式和管式蓄電池;

二、按蓄電池蓋和結構分類:有開口式、排氣式、防酸隔爆式和密封閥控式蓄電池;

三、按蓄電池維護方式分類:有普通式、少維護式、免維護式蓄電池。

四、按國家有關標準規定主要蓄電池系列產品有:

1、起動型蓄電池:主要用於汽車、拖拉機、柴油機船舶等起動和照明;

2、固定型蓄電池:主要用於通訊、發電廠、計算機系統作為保護、自動控制的備用電源;

3、牽引型蓄電池:主要用於各種蓄電池車、叉車、鏟車等動力電源;

4、鐵路用蓄電池:主要用於鐵路內燃機車、電力機車、客車起動、照明之動力;

5、電單車蓄電池:主要用於各種規格電單車起動和照明;

6、煤礦用蓄電池:主要用於電力機車牽引動力電源;

7、儲能用蓄電池:主要用於風力、水力發電電能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1、乾電池:乾電池也叫錳鋅電池,所謂錳鋅是指其原材料。針對其它材料的乾電池如氧化銀電池,鎳鎘電池而言。

錳鋅電池的電壓是15v。乾電池是消耗化學原料產生電能的。它的電壓不高,所能產生的持續電流不能超過1安培。

2、鉛蓄電池:用乙個玻璃槽或塑料槽,注滿硫酸,再插入兩塊鉛板,一塊與充電機正極相連,一塊與充電機負極相連,經過十幾小時的充電就形成了一塊蓄電池。它的正負極之間有2伏的電壓。

蓄電池的好處是可以反覆多次使用。

3、鋰電池:以鋰為負極的電池。它是60年代以後發展起來的新型高能量電池。

鋰電池的優點是單體電池電壓高,比能量大,儲存壽命長(可達10年),高低溫效能好,可在-40~150℃使用。

6樓:so_easy是我

常見電池

型別有以下幾種:

一、乾電池

乾電池也叫錳鋅電池,所謂乾電池是相對於伏打電池而言,所謂錳鋅是指其原材料。針對其它材料的乾電池如氧化銀電池,鎳鎘電池而言。錳鋅電池的電壓是15v。

乾電池是消耗化學原料產生電能的。它的電壓不高,所能產生的持續電流不能超過1安培。

二、鉛蓄電池

蓄電池是應用最廣泛的電池之一。用乙個玻璃槽或塑料槽,注滿硫酸,再插入兩塊鉛板,一塊與充電機正極相連,一塊與充電機負極相連,經過十幾小時的充電就形成了一塊蓄電池。它的正負極之間有2伏的電壓。

蓄電池的好處是可以反覆多次使用。另外,由於它的內阻極小,所以可以提供很大的電流。用它給汽車的發動機供電,瞬時電流可達20多安培。

蓄電池充電時是將電能貯存起來,放電時又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三、鋰電池

以鋰為負極的電池。它是60年代以後發展起來的新型高能量電池。按所用電解質不同分為:

①高溫熔融鹽鋰電池;②有機電解質鋰電池;③無機非水電解質鋰電池;④固體電解質鋰電池;⑤鋰水電池。鋰電池的優點是單體電池電壓高,比能量大,儲存壽命長(可達10年),高低溫效能好,可在-40~150℃使用。缺點是**昂貴,安全性不高。

另外電壓滯後和安全問題尚待改善。大力發展動力電池和新的正極材料的出現,特別是磷酸亞鐵鋰材料的發展,對鋰電發展有很大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鎳鉻電池,全氫電池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凱智通

手機電池可分為鎳鎘電池、鎳氫電池、鋰離子電池三種。手機電池要經過測試才能應用,大電流彈片微針模組 能解決手機電池測試難題,可傳輸1-50a範圍內的電流,且過流穩定,具有很好的連線功能;在小pitch中,可應對≤0.2mm的pitch值,能保持長期穩定的接觸,不卡pin、不斷針,效能可靠。

手機電池最早用的是鎳鎘電池,也被稱為第一代手機電池。這種電池的容量較低,有記憶效應,主要製作材料是鎳和鎘,由於存在環境汙染且需要經常放電來維持容量,所以已經被市場淘汰。

手機電池第二代應用的是鎳氫電池,它的容量相比鎳鎘電池要大,移動通話時間也相對要長,製作材料中也捨棄了會對環境造成汙染的鎘金屬材料。但是鎳氫電池存在自放電行為,電量流失比較快,電池不經用。

目前手機電池中應用的是鋰離子電池,這種電池一經推出便深受消費類電子市場的歡迎,並很快成為手機電池的主流。鋰離子電池的優點可以概括為:

1. 體積小、重量輕、比能量大。鋰離子電池的體積小於鎳氫電池30%,重量低於50%,比能量高於鎳鎘電池2倍。

2. 電壓高、壽命長。鋰離子電池電壓為3.6v,使用壽命可達1000次以上,遠超其他電池。

3. 無記憶效應、自放電小、使用時間長。

4. 安全效能好、可快速充電、工作溫度範圍寬。

一般蓄電池分為哪幾大類啊 ?

9樓:電池菜鳥不懂

一般蓄電池分為:工業蓄電池、起動、照明和點火蓄電池、動力蓄電池等。而工業蓄電池又具體分為:

純鉛蓄電池、agm鉛酸電池、膠體蓄電池等,起動、照明和點火蓄電池一般分為汽車蓄電池、電單車蓄電池等型別。動力電池一般分為:叉車、高爾夫球車、電動車蓄電池等。

10樓:鑽石戰隊

朋友一般蓄電池分為兩大類,1、乾電池,這種電池造價高一些,我們使用的手機電池、電瓶車電池一般都是乾電池。2、鉛酸電池,也就是有電瓶水的電池,主要用途在汽車儲存電缺點是體積大,相比乾電池造價低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蓄電池分為三大類,1、乾電池,這種電池造價高一些,我們使用的手機電池、電瓶車電池一般都是乾電池。2、鉛酸電池,也就是有電瓶水的電池,主要用途在汽車儲存電缺點是體積大,相比乾電池造價低一些。3、就是蓄電池,現在一般用的都是蓄電池

12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鎳鎘,鎳氫,磷酸鐵鋰,鈉硫 鋰電,等等

一般蓄電池分為哪幾大類啊 ?

13樓:浮淑蘭空畫

一般蓄電池分為三大類,1、乾電池,這種電池造價高一些,我們使用的手機電池、電瓶車電池一般都是乾電池。2、鉛酸電池,也就是有電瓶水的電池,主要用途在汽車儲存電缺點是體積大,相比乾電池造價低一些。3、就是蓄電池,現在一般用的都是蓄電池

蓄電池種類分哪些

14樓:途虎話養車

蓄電池種類分為:

鉛酸蓄電池

電極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一種蓄電池。 英語:lead-acid battery 。

放電狀態下,正極主要成分為二氧化鉛,負極主要成分為鉛;充電狀態下,正負極的主要成分均為硫酸鉛。分為排氣式蓄電池和免維護鉛酸電池。

幹荷電蓄電池

也稱乾式荷電蓄電池,它和普通蓄電池的區別在於極板經過特殊處理,在乾燥狀態下(即蓄電池不加電解液時)可以儲存較長時間(一般為2年),也就是蓄電池在出廠後兩年內如需使用,只要加入符合規定密度的電解液,放置30min後,即可正常使用。目前在很多車上使用。

15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蓄電池的種類有很多種,有小型密封鉛酸蓄電池代號為fm;電動助力車用蓄電池代號為dzm;汽車蓄電池代號為q這個分好多型別;有qa,qw還有很多例如煤礦用防爆電池,航標用電池,儲能電池等。

16樓:純情奇緣

蓄電池種類有:

1、鉛酸蓄電池

常用的鉛酸蓄電池主要分為三類,普通蓄電池、幹荷蓄電池和免維護蓄電池,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幹荷蓄電池,它的主要特點是負極板有較高的儲電能力,免維護蓄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

鉛蓄電池廣泛應用於電力、儲能、電動車等領域。特別是技術成熟、成本低廉等優點,決定其在短期內很難被其他電池產品所取代。

2、ups蓄電池

ups 稱為不間斷電源,是因為停電的時候,它能快速轉換到"逆變"狀態,從而不會讓在使用中的電腦因為突然停電未來得及儲存而失去重要檔案。

3、磷酸鐵鋰蓄電池

磷酸鐵鋰電池是鋰離子電池家族中最安全的高比能量電池,放電電壓非常平穩,一般為3.2 v,放電到剩餘的10%容量時電壓變化較快,截止電壓一般為2.5 v。

4、超級蓄電池

超級蓄電池。也是發動機啟動電源,是一種當內燃機配用的傳統蓄電池失效而無法實施啟動時,能通過快速儲能後向內燃機提供啟動電源的裝置。

蓄電池是世界上廣泛使用的一種化學「電源」,具有電壓平穩、安全可靠、**低廉、適用範圍廣、原材料豐富和**再生利用率高等優點,是世界上各類電池中產量最大、用途最廣的一種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蓄電池在使用及保養方面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1、蓄電池長久不用,它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定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

2、當電流表指標顯示蓄電量不足時,要及時充電,蓄電池的蓄電量可以在儀表板上反映出來。

3、電解液的密度應按照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季節按照標準進行相應的調整。

4、在虧電解液時應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切忌用飲用純淨水代替。因為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對蓄電池會造成不良影響。

5、在啟動汽車時,不間斷地使用啟動機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損壞。

6、日常行車時應經常檢查蓄電池蓋上的小孔是否通氣。倘若蓄電池蓋小孔被堵,產生的氫氣和氧氣排不出去,電解液膨脹時,會把蓄電池外殼撐破,影響蓄電池壽命。

7、檢查電池的正、負級有無被氧化的跡象。可以用熱水時常澆電瓶的電線連線處,並用銅絲刷清理乾淨,並塗上黃油。

8、檢查電路各部分有無老化或短路的地方。防止電池因為過度放電而提前退役。

單證分為哪幾種單證,單證分為哪幾種單證

1 按性質分 金融單據 直接以收取貨款為目的的單據,如 匯票 本票 支票等。商業單據 除金融單據以外的單據,如 發票 運輸單據 保險單據 包裝單據等。2 按用途劃分 資金單據 如匯票 本票 支票 商業單據 主要指出口商製作的單據,如 商業發票 包裝單 重量單 尺碼單 貨運單據 指使用各種運輸方式或工...

物質的變化分為哪幾種,物質的變化可以分為哪兩種變化?

物理變化,化學變化 物變,化變 物理變化 是沒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如固態的冰受熱熔化成水,液態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 水蒸氣冷凝成水,水凝固成冰。水在三態變化中只是外形和狀態變化了。並沒有新的物質產生出來,所以屬於物理變化。查詢瀏覽了相關資料我們還知道 石墨在一定條件下變成金剛石就不是物理變化,而是化學...

廚師分為哪幾類,廚師分為哪幾種

廚師證是國家勞動保障部門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也是乙個廚師求職 任職 開業的資格憑證。廚師證共分初級 中級 高階 技師 高階技師五個等級。你考那個等級的證書!就諮詢那個!廚師職業,在我國職業標準中分為 中式麵點師和中式烹調師。其等級為 初級 中級 高階 技師 高階技師。廚師分為中式餐館的和西式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