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北京可以辦理簽證和護照嗎

2021-09-21 06:43:46 字數 3529 閱讀 3270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分不同的情形來看:

辦理簽證:簽證申請人的常住地如與其戶口所在地不同。應在其長期居住地所屬領區申請簽證。如戶籍在其它領區,但在北京領區常住,須在北京領區內申請簽證(其它國家的簽證也是如此)。

辦理護照:必須本人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軍人在部隊或工作單位駐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關於在外地上學、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學校、工作單位所在地辦理,可向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諮詢辦理方法。

出國護照辦理程式

照相 → 領表 → 填表 →貼相片 → 交表 →領回執 → 繳費 → 交繳費收據→ 領證

簽證辦理按區域分布來算,中國大致分為北京、瀋陽、上海、武漢、廣州、成都等領事館區域(具體辦理流程以各個領區簽證要求為準)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北京辦理簽證和護照,但是你在北京需要上滿一年社保才能辦理,到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上面先申請,然後按照要求準備好所有證件就可以啦。

3樓:月照星空

外地人符合下列條件可以在北京可以辦理簽證和護照。

根據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網上辦事平台公告

符合異地辦理護照條件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包括:

(1)在京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的就業人員及其配偶和未滿16周歲子女;

(2)高等院校在讀大學生及其配偶和未滿16周歲子女;

(3)本市戶籍人員的非本市戶籍配偶和未滿16周歲子女;

(4)在京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60歲以上老人;

(5)在京居住6個月(含)以上需要換(補)發護照人員。

上述人員不包含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

4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在戶籍地辦:本人帶戶口本、身份證及**+**回執去戶口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可以網上預約。

非戶籍地辦:身份證、戶籍證明、就業人員(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要額外提供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即辦了至少一年的)、從申請月起倒數連續一年的本市社保證(斷過、補交都不算);高等院校在讀學生要另加學校出具的證明和學生證。

如果你是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還要拿申請回單位蓋批核章。

以下是流程:

1、上戶口所在/居住地出入境管理局官網填表預約;

2、按照預約時間帶上證件去出入境管理局填表、交表;

3、按要求用銀行卡付費;

4、領取**回執;

5、在回執上所示領證日期或之後憑本人身份證和回執領取。戶籍地15個工作日,非戶籍地須30個工作日。

辦理護照和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必須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

1、需要資料:

身份證、戶口本的原件及影印件,原來的通行證原件影印件2、程式:

領號-拍照-填表-叫號-視窗受理。

3、繳費

200元

4、領取

7到10天憑回執到出入境管理處(局)領取

港澳通行證現在也可以直接在深圳辦理了,不一定要回戶口所在地。

而簽證,是你有了護照,想去哪個國家,就到該國的駐華使館、領館簽證處遞交申請材料,通過了,你就獲得簽證,規定你簽證的有效期,以及合法在這個國家停留幾天。

現在許多國家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瀋陽等地有領館。

出國目的不同申請材料也不同。如果請有資質的旅行社代辦,可以省去好多的繁瑣。

6樓:困難解決局

在異地可以辦理辦護照,不過一定要****的本人前去。辦理時限為10個工作日內,異地辦理護照的時效一般是22天。

異地可以辦理護照以及簽證嗎

7樓:困難解決局

在異地可以辦理辦護照,不過一定要****的本人前去。辦理時限為10個工作日內,異地辦理護照的時效一般是22天。

8樓:澳臻移民

可以,護照辦理是要根據規定,辦理護照,須要你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縣)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的。

[所需證件]

一、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本

辦理費用護照160元,拍照30元,快遞22元。 辦理時限15個工作日。

[辦理程式]

1、排隊拍照(如果預先準備,就不用)

2、填寫申請表

3、排隊輪號

4、輪到後,提交申請表,身份證,相片和拍照回執5、交驗身份證

6、交費

7、拿回執(一定要記得拿回執,這是領取護照的憑證)

9樓:奇奇哈哈笑

辦理異地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

北京如何辦理護照和簽證?

10樓:芥末留學

辦理護照和您所前往的目的地國家的簽證。

辦理護照:

公民辦理因私護照只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和家庭戶口本前往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即可辦理!

直轄市居民就在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如:北京戶口的居民在北京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深圳特區戶口居民羅湖區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福田區居民則可就近在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辦理),提前打**諮詢當地出入境管理中心您的居住區在那裡辦理就最好了。

受理時間為:

北京地區約3個工作日

上海地區約3-5個工作日

其他直轄市及省會城市約需要7-15工作日

地級市需要約10-20工作日

再往下的城市,如縣級市則就需要25工作日了!

最慢也會在乙個月內申請出來!

費用一般為工本費200元,如果需要快遞郵寄的話則需要250元!一般不會超過250元。

辦理簽證:(需要護照、**、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單位證明、在職證明、經濟能力證明等等申請必須材料,目的地國家不同,所需的資料並非全部需要上述證明材料!)例如:

東南亞國家簽證提供護照和**就可辦理。

辦理東南亞簽證需要1-3工作日

辦理日本南韓簽證需要5-7工作日

亞洲其他國家簽證需要7-10工作日

歐洲簽證通常各使館審核時間需要5工作日,但需要提前預約。(長30天預約期,短則1—2天)

美國加拿大簽證1個工作日就可知道結果,但是需要提前乙個月預約面試。

非洲簽證則需要7—15工作日,如:埃及、南非、坦尚尼亞,肯亞等所需工作日相比則較短。

11樓:威盛簽證惠琴

辦理護照應該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辦理,等護照辦下來之後,再準備簽證所需要的資料遞交大使館。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很簡單啊去辦理護照的出入境大廳那邊辦就可以了!護照好辦,簽證有些複雜,每個國家跟每個國家的要求還不大一樣, 因為簽證者東西常年在變! 之前跟眾信的團去的歐洲,辦的是義大利簽證,簽證還可以吧,要資產證明、在職證明這些,還行吧我覺得,不是太難,最後也順利的出籤了,眾信他家的銷售很負責,很認真的在審核資料

外地人可以在武漢辦理護照和簽證嗎

如果你在武漢工作的話是可以在武漢辦理護照和簽證的 回答外地人可以在武漢辦理護照。2018年9月4日,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內地 大陸 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異地申請換 補 發出入境證件 異地辦理往來港澳台團隊旅遊簽注 出入境證件簽發時限縮短到7個工作日。對於有異地辦理往來港澳台團隊旅遊簽注需求的...

外地人在北京交社保有什麼好處,外地人在北京交社保行嗎?怎麼交?有什麼好處?

在北京繳納社保,可以享受北京的一些政策性福利。具體比如 1 在京繳納滿五年社保,且連續,可以在北京獲得購房資格。2 在北京繳納滿五年社保,且滿五年個稅,可以參與北京市小客車指標搖號。3 在京繳納滿7年社保,可以參與北京市的積分落戶政策,落戶北京。4 在京繳納社保,可以滿足讓子女在京就讀學校。5 在京...

外地人在襄陽戶口怎樣辦理,外地人在襄陽戶口怎樣辦理啊?

市外戶口遷入襄陽市的主要渠道有 一是通過投靠夫妻 子女 父母等擁有海口戶籍的直系親屬申請落戶 二是通過公務員調動 工人調動 人才流動申請落戶 三是通過公務員錄用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或有戶口名額的企業公司申請落戶。四是引進人才落戶。五是大中專院校生落戶。六是隨軍家屬落戶,軍隊轉業幹部 復員 退伍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