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外地戶口那裡可以辦護照,外地人可以在昆明辦理護照嗎?

2021-05-05 15:35:55 字數 2752 閱讀 2195

1樓:民生為本

一、申請條件及提交材料

(一)在以下43個城市暫(居)住的符合條件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可通過網上預約異地辦理普通護照。

城市範圍: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上海、南京、無錫、常州、蘇州、杭州、寧波、溫州、嘉興、舟山、合肥、福州、廈門、泉州、南昌、濟南、青島、鄭州、武漢、長沙、株洲、湘潭、廣州、深圳、珠海、東莞、佛山、南寧、海口、重慶、成都、貴陽、昆明

、西安。

實施人群:1、本市戶籍人員的非本市戶籍的配偶、未滿16周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以及雙方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

2、非本市戶籍的就業和就學人員及其配偶、未滿16周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就業人員還需提交社保部門出具的在就業地連續一年以上繳納社會保險的證明;就學人員還需提交就讀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上述人員的配偶、子女還需提交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如其戶口簿不能證明親屬關係,則需提交其他證明材料。

(二)允許60周歲(含)以上老人通過網上預約異地辦理普通護照。

實施範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

實施人群:年齡在60周歲(含)以上,且在非戶籍地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內地居民(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以及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

(三)允許內地居民通過網上預約在居住地異地換、補發普通護照。

實施範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

實施人群:在非戶籍地居住6個月(含)以上,且需要換發、補發普通護照的地內居民(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以及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

二、**時限

符合條件的公民申請跨省異地辦理普通護照,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三十日內簽發。

三、收費標準

首次申請、失效重新申請以及換發、補發普通護照每本收費200元人民幣;普通護照加註每項收費20元人民幣。

2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各接待大廳、視窗、照相點服務**昆明市公安局中國公民接待大廳 0871—63144695昆明市公安局境外人員接待大廳 0871—63143436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口岸簽證受理視窗 86-871-67090672五華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廳 0871—63632709盤龍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廳 0871—63146283西山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廳 0871—68236368官渡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廳 0871—67190304昆明星亞攝影出入境人像照相點 0871—65190256呈貢新區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視窗 0871—67475389尋甸縣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視窗 0871—62657160安寧市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視窗 0871—68782259東川區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視窗 0871—62131138富民縣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視窗 0871—68812590晉寧縣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視窗 0871—67802813祿勸縣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視窗 0871—68965639石林縣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視窗 0871—67786013嵩明縣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視窗 0871—67923115宜良縣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視窗 0871—67594365

外地人可以在昆明辦理護照嗎?

3樓:辦事大廳

根據《昆明市公安局辦事須知》外地人可以在昆明辦理護照,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1)持有效《雲南省居住證》的中國公民

(2)昆明市戶籍居民的外省戶籍配偶、子女、父母(3)在昆明市連續就業一年以上的就業人員

(4)在昆明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讀的就學人員(1)外地人可以在其居住地的縣級(含)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辦理因私出入境證件。

以上內容**於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政務服務網

外地戶口在昆明市辦理護照需要提供什麼材料

4樓:荒涼一下

答:主要材料有:①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2張,②已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③未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另外還有以下情況:①部隊院校在讀無軍籍學員還須提交所在院校出具的無軍籍證明,②軍人攜帶軍官證(或者離退休證)、部隊《因私事出國(境)人員審查批件》原件,所在部隊須在《中國公民因私出國申請審批表》上出具意見並蓋章,負責人要親筆簽名確認。

5樓:蘭不得

請確認你是否能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1、就業人員(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要有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連續一年本市社保,帶身份證、戶口本辦理;

2、在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要帶身份證、戶口本、學校出具的證明和學生證;

3、配偶是本市的或滿足1、條件的,要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暫住證、結婚證、配偶戶口本;

4、未滿16、父母一方是本地或滿足1、條件的,由監護人帶同身份證、戶口本、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連續一年本市社保證辦理;

5、60周歲(含)以上且在暫(居)住地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可以憑身份證、戶口本、暫住證辦理

滿足條件的可以上市級出入境廳官網預約辦理時間,然後本人帶**+**回執和上面所列證明去辦理;不滿足以上條件的只能本人回戶籍地辦。

另如果你是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要拿申請回單位蓋批核章。

外地戶口為什麼不能在長沙買房,外地戶口可以在長沙買房嗎? 需要什麼條件?

在長沙無住房的非本市戶籍家庭,憑在長沙市連續繳納24個月以上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證明限購1套商品住房。長沙市在2017年3月份的時候實施了新的住房限購政策,到 5月20日的時候長沙房地產的調控進一步公升級 1 限購區域為芙蓉區 天心區 岳麓區 開福區 雨花區 望城區 長沙縣 限長沙經開區 星沙區域 ...

外地戶口可以在武漢考駕照嗎,外地戶口現在可以在武漢考駕照嗎

當讓可以,辦個暫住證就行。到你現在武漢所居住地的派出所就能辦,有的駕校也可以代辦,有效期一年,外形跟身份證類似 我們教練說過可以報考,就在你居住地管轄派出所辦個暫住證,就行 是可以考的,但是各地方 規定不一樣,有的地方對外地戶口是有名額限制的,具體情況你最好到當地駕校去問一下 可以bai的啊,一點問...

外地戶籍首次可以辦護照麼,需要什麼

在以下43個城市暫 居 住的符合條件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可通過網上預約異地辦理普通護照。城市範圍 北京 天津 石家莊 太原 呼和浩特 瀋陽 大連 長春 哈爾濱 上海 南京 無錫 常州 蘇州 杭州 寧波 溫州 嘉興 舟山 合肥 福州 廈門 泉州 南昌 濟南 青島 鄭州 武漢 長沙 株洲 湘潭 廣州 深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