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臨時身份證能不能坐飛機,臨時身份證可以坐飛機嗎?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

2022-01-04 15:38:45 字數 4196 閱讀 2730

1樓:出行小芝士

臨時身份證只要是在有效期之內的,就可以憑此登機。同時機場的派出所也能提供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服務,十分方便。

2樓:山覺許如雲

可以啊、我身份證拿去重辦了、就是用的臨時身份證

3樓:禕陽霽

沒有身份證。能不能坐飛機?

4樓:匿名使用者

能 臨時身份正 有效是1個月 沒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和正式身份證同等效力

6樓:敬姮狄清妙

可以啊,只要不去國外就行了。

臨時身份證可以坐飛機嗎?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

7樓:

臨時身份證,在有效期之內,就可以憑此登機。

乘坐飛機的證件有很多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學生證、文職幹部證、離退休幹部證和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臨時身份證是可以直接登記的。

登上飛機的。

如果沒有以上證件,可以按以下方法辦理其它證:

一、到戶籍地派出所開出戶籍證明。現在的戶籍證明都有標準的格式,同時有相片影印件在上面。憑戶籍證明可以辦理登機手續。

二、提交戶口本,身份證回執,然後在**上簽字即可。在取證室等待,一般15分鐘就可以拿證。

三、如不在戶籍地,可以直接到機場派出所,出示自己相關的證件,如駕駛證,教師證,法官證,檢查官證,工作證等,然後說明情況,報出自己的身份證號後,待派出所核實後,由機場派出所開出證明,憑證明辦理登機手續。

8樓:出行小芝士

臨時身份證只要是在有效期之內的,就可以憑此登機。同時機場的派出所也能提供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服務,十分方便。

用臨時身份證可以坐飛機嗎?

9樓:鞠暄婷惠新

可以的!

臨時身份證完全等同於普通身份證的作用,只是有效期只有3個月。

效用和正常身份是一樣的

只要還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用來登機。

所以,不用擔心,可以使用的。

10樓:出行小芝士

臨時身份證只要是在有效期之內的,就可以憑此登機。同時機場的派出所也能提供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服務,十分方便。

臨時身份證可以坐飛機嗎,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

11樓:

可以坐飛機。

首先,在中國沒有身份證件一般是不讓上飛機的。乘坐飛機的證件有很多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生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臨時身份證是可以直接登記的。登上飛機的。

第二,如果沒有以上證件,可以按以下方法辦理其它證一、到戶籍地派出所開出戶籍證明。現在的戶籍證明都有標準的格式,同時有相片影印件在上面。憑戶籍證明可以辦理登機手續。

二、如不在戶籍地,可以直接到機場派出所,出示自己相關的證件,如駕駛證,教師證,法官證,檢查官證,工作證等,然後說明情況,報出自己的身份證號後,待派出所核實後,由機場派出所開出證明,憑證明辦理登機手續。

12樓:偏執

臨時身份證可以坐飛機,只要在有效期之內。

如何辦理:

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辦理,攜帶戶口本及身份證回執。注意:必須先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了身份證,拿到回執條,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

補辦身份證是要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而臨時身份證是要到區公安分局。

注意:目前深圳是這個流程。如我是在梅林派出所辦理身份證,在福田區公安分局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流程很簡單,只需要先交費,10元錢,然後就可以取號辦理。

臨時身份證辦理詳細步驟:

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辦理,攜帶戶口本及身份證回執。必須先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了身份證,拿到回執條,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

2.補辦身份證是要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而臨時身份證是要到區公安分局。目前深圳是這個流程。如我是在梅林派出所辦理身份證,在福田區公安分局辦理臨時身份證。

3.注意辦理時間。一般是9:00 到 12:0014:00 到16:00,週六上班。

4.因為辦理人很多,可以提前上網預約,生成乙個預約號,然後拿預約號到大廳來取號。

5.辦理流程很簡單,只需要先交費10元錢,然後就可以取號辦理。叫號後,提交戶口本,身份證回執,然後在**上簽字即可。在取證室等待,一般15分鐘就可以拿證。

13樓:晨光熹微

去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是可以乘飛機的。首先,在我國沒有身份證件一般是不讓上飛機的。乘坐飛機的證件有很多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生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第二,如果你也沒有以上證件,那怎麼辦,我們可以按以下方法辦理其它證

一、到戶籍地派出所開出戶籍證明。現在的戶籍證明都有標準的格式,同時有相片影印件在上面。憑戶籍證明可以辦理登機手續。

二、如不在戶籍地,可以直接到機場派出所,出示自己相關的證件,如駕駛證,教師證,法官證,檢查官證,工作證等,然後說明情況,報出自己的身份證號後,待派出所核實後,由機場派出所開出證明,憑證明辦理登機手續。

注:臨時身份證明應加貼本人近期**並加蓋當地公安局機關戶籍專用章,並註明有效期。

對持民航公安機關出具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的,在有效期內予以放行。

對持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偽造或者變造證件,冒用他人證件者,不予放行登機,並移交民航公安機關處理

14樓:出行小芝士

臨時身份證只要是在有效期之內的,就可以憑此登機。同時機場的派出所也能提供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服務,十分方便。

15樓:你路過我身邊

火車站辦的臨時身份證可以坐飛機,火車站辦理的是臨時乘火車身份證明,不是臨時身份證。所以不能對乘坐飛機起作用,可以在航空機場另外辦理臨時身份證。

旅客乘機時未攜帶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可以向機場公安機關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申請時應當向機場公安機關提供戶口本或駕駛證、社保卡、暫住證、工作證、介紹信,或過期的身份證、護照、《臨時身份證明》等身份證明材料(原件或影印件)及兩張本人近期1寸證件**。

無法提供上述身份證明材料的,申請人應當向機場公安機關如實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證號、戶籍所在地、家庭住址、同戶籍親屬人員情況等相關資訊。機場公安機關查驗無誤後為其簽發《臨時身份證明》。《臨時身份證明》僅限旅客乘坐國內民航飛機時作為有效乘機身份證明使用,不含其它用途。

16樓:民生為本

臨時身份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就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第十四條 規定: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第七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駕駛證、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

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在有效期之內,就可以憑此登機.

民航局規定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怔、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所在地派出所開證明。到所在地公安分局辦理臨時身份證。也可以到機場辦理。帶好本人的戶口本。

19樓:終極至尊粉

臨時身份證也可以坐飛機但要滿足兩個要求 1.臨時身份證在有效期內 2.臨時身份證上的號碼和你訂票時提供的身份證號碼相符合 電子機票可直接出示身份證辦理本票(紙票)則需要身份證 機票

坐飛機臨時身份證可以嗎,臨時身份證可以坐飛機嗎,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

可以 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第三十一條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 護照 軍官證 文職幹部證 義務兵證 士官證 文職人...

辦身份證的時候能不能再辦理個臨時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辦理期間,若需要使用身份證證件是可以提供小一寸 戶口簿等資料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使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第三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

離婚用臨時身份證可以嗎,用臨時身份證可以辦離婚嗎?

第一,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一條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也就是說,公民在辦理離婚登記的時候,身份證是必須出示的證據之一。第二,當事人是可以用臨時身份證辦理離婚登記手續。根據 民政部關於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