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國家廢除死刑,十惡不赦的犯人怎麼懲罰

2021-09-20 07:06:18 字數 2493 閱讀 3948

1樓:yaya諾於

現在約105個國家廢除了死刑,這些年,常常有人拿應不應該廢除死刑出來討論,有部分人認為,應該尊重生命,就算是十惡不赦的犯人,關起來就可以了。

在我們中國,還是有死刑的,目前比較是以槍斃和注射為主。死刑是為受害者討乙個公道,是一種合法的報仇。而廢除死刑的大部分為歐洲大陸的國家,他們認為死刑一旦執行,將無可挽回,而生命是人類最寶貴的東西,應該尊重,不能踐踏。

站在不同的角度來說,乙個如果犯了罪,他懺悔了,「我知道錯了,我不應該,我會改過",在這的情況下,是否應該給他一次活著的機會呢?可站在人情的角度看,一旦犯了天理不容的罪,不犯死刑,無法慰問受害者及其家人。那麼他們沒有又該處理懲罰呢?

其實現在就算死刑,也有個緩期,而廢除了死刑的國家,也跟我國的緩刑差不多,就是關起來,進行教育,進行**。對於十惡不赦的人來說,通過教育**,關起來,一直生活在這監獄裡,沒有自由,沒有親人的陪伴,對著一群一樣犯罪的人,對他來說,是心理上的折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也是度日如年啊。

我們常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想那些廢除了死刑國家的人,也許還認為這些人能改過自新吧,就算沒了自由,還有一條命在,如我們國家,一旦執行了死刑,就一切都不能改變。對於這些犯人,不能死刑 ,你覺得除了關起來,還有更好的辦法嗎?

2樓:珂若茶

有時候死刑反而是一種解脫,而不是最大的懲罰。很多國家廢除死刑,對十惡不赦的人可以讓他們去幹生活中最髒最累的活,為社會服務,讓他們孤獨終老,永遠不能與家人團聚。

3樓:南巷倩女

眾多國家廢除的原因如下

1.生命是可貴的,怕有冤案錯案。

2.某些國家人口較少的原因。

3.對著犯人來說,或許死刑是給他們的解脫。而在監獄裡呆一輩子,那才是對她們真正的死刑。沒有了自由,是對他們精神上的懲罰。

4樓:大禹電子

一般就是終身監禁。這個懲罰其實也很痛苦。只是沒有那麼恐懼。

5樓:左長雋

十惡不赦的人死刑是種解脫,沒有自由的無期,整天生活在乙個區域,不停的勞動,卻獲得不了自由,這種永遠的懲罰才是最痛苦的

6樓:高林他媽媽

無期徒刑,坐牢到死。只是減少恐懼感,延長死亡時間。

7樓:厙復

廢除死刑的國家也可以懲罰十惡不赦的犯人。判終生鑑禁。

8樓:製作集

廢除死刑的國家,最嚴重的刑罰就是牢底坐穿。幾千幾百的牢很普通

9樓:說好不讓你難

坐牢坐到死,判刑判幾十幾百年。

10樓:cake麵團

沒有十惡不赦的人,只是你教育的方式不對

11樓:奈何不過情深

因為現在的教育告訴我們要尊重生命,生命是可貴的,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不能踐踏生命,對於犯錯很嚴重的人來說,要教育,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所以一般犯了很大的錯的人一般都是關進監獄,看著一批一批的犯人可以到了刑期出去,也是一種折磨

12樓:

捐獻器官救該救人的命。

13樓:天上的雲在飄

判處無期徒刑,終生監禁。

14樓:匿名使用者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這句話放在是否執行死刑的問題上並不是指聖母地認為十惡不赦之人也能改過自新,而是說當國家機器發現自己判斷錯誤製造了錯案後還能夠改正!

15樓:一直貓和老鼠

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國的刑法,因為有時候確實有一些十惡不赦的人,尊重人全終身監禁,但是對於受害人和他的家人絕不是最好的結果。十惡不赦的人改過自新的機率是極小,萬一從監獄裡出來還作惡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16樓:勢涵桃

對於十惡不赦的犯人應該予以終身監禁,讓其一輩子在自我反省中度過,為自己犯下的滔天大罪贖罪。人生而平等,生命是值得尊重,孤獨終老也是對自己對他人靈魂的一種救贖!

17樓:一念一清淨

廢除死刑可能是對生命的尊重,而且很多國家的宗教信仰都有慈悲之心,認為壞人也是一條生命,十惡不赦的人不殺也要讓他把牢底坐穿,好好勞動改造,餘生為這個社會做一些能做的事情。

18樓:愛遊戲菲天小豬

可以判處終身監禁且不可以減刑,對於十惡不赦的犯人死刑是一種解脫,如果判處終身監禁犯人將失去自由,這樣對於犯人更痛苦

19樓:某誰某

在廢除死刑的國家,十惡不赦的犯人最大的懲罰應該是終身監禁(不得減刑)並且禁止親屬探望。讓犯人在這種極致的孤獨中終老也是一種可怕的懲罰。

20樓:嘻嘻佳佳呀

我認為十惡不赦的犯人應該判處終身監禁,勞動終身,對全身器官進行義務性捐獻。

事實上能夠達到十惡不赦起碼對社會已經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如果像販毒這樣的重大刑事責任,讓他除以死心以及不足以償還他的罪。

國家廢除勞安標誌沒有

已經廢除。2015年5月29日釋出的 監管總局關於廢止和修改勞動防護用品和安全培訓等領域十部規章的決定 對2部規章予以廢止。1 廢止 勞動防護用品監督管理規定 2005年7月22日 生產監管管理總局令第1號釋出 2 廢止 礦山救護隊資質認定管理規定 2005年8月23日 生產監督管理總局令第2號釋出...

現在死刑的過程是什麼,國家怎麼執行死刑?過程是什麼?

死刑又稱為極刑或生命刑,指的是剝奪犯罪分子生命的刑罰方法,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而死刑是最為嚴厲的一種刑罰。世界上許多國家已經廢止了死刑,由於我國的治安形勢比較嚴峻,因此我國的一貫政策是保留死刑,但堅持少殺 嚴禁濫殺 防止錯殺。我國 刑法 對於死刑的適用物件有著嚴格的限制 死刑只適用於罪行極其嚴重的犯...

世界種植水稻最多國家是哪個

中國是世界上種植水稻最多的國家,也是生產水稻最多的國家。這同 多光照 氣候面積廣有著密切的關係 世界上種植水稻面積最大的國家是印度,中國僅次於印度,列世界第二位。出口最多的是泰國。年產量是中國 面積最大的是印度 世界種植水稻最多國家是哪個 水稻在世界上分布非常廣泛,世界各大洲,亞洲 歐洲 美洲 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