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寫的武陵春改寫為現代文左右。又寫作文急用

2021-09-20 06:55:58 字數 3538 閱讀 3948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無定法亦有法。我們說:「 盡信書不如無書」,用死板教條的方法寫作文必然不能實現真正的進步。

世間萬物都是乙個:「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的過程,作文也不列外。大量實踐證明,優秀作文總是有那麼幾個共同點,或是立意獨特,或是選材精當,或是文采斐然。

掌握這些要點,對幫助我們的作文取得好成績,無疑是有大裨益的。無論是大到構思謀篇,還是細化到語言文字,都給粗了一定規則與法度,有了這些指導,同學們就會少走彎路.

讀是吸納,寫是輸出。如同書法要先臨貼,學繪畫需要寫生一樣,學習作文也應從「模仿入手」,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唱。高品質的精品文章始終是一本作文書最關鍵的組成部分,將這些精品有效吸收,並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作文高。

作文高人一等不再是夢!

沒有爭論,沒有討論,就不會有進步。同一篇文章,不同的人看了就會有不同的想法,我們一定要有海納百川的氣量,積極聽取不同的意見,在質疑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長,而切勿孤芳自賞。

誰不希望自己的作文能吸引人!說實話,如果你的作文吸引人了,那麼你的作文就非常成功了。也就是說,要達到「吸引力」的效果,那可是寫作文的最大問題,這是乙個需要不斷思考和重視的問題。

無論你多麼會寫作,哪怕你已經成了乙個大作家,這個問題還是乙個問題。這裡,我想說一點,那就是要想吸引別人,首先得吸引自己,感動自己,讓自己覺得特別有趣。如果你說的話,你寫的人,敘述的事,你自己都不感覺新鮮,我想你的作文是不可能吸引人的。

祝每位同學都能寫出一紙好作文!

2樓:燁軒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題記

你,李清照,幼有才藻,出語驚人,博覽群書,風華照人。

年十八,嫁太學士趙明誠。但怎料新舊黨爭,你與夫君隔河相望,飽嘗相思之苦。於是便有「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你獨守空房,處深院之中,無比寂寞,只盼夫君歸來。「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一代才女,會只在情愁中獨自徘徊麼?

皇帝昏庸,遼國入侵,夫君空懷滿腔熱血,可惜出師未捷身先死,從此與你陰陽相隔,你居無定所,身心憔悴,顛沛流離,形影相弔,無怪乎:「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久經飄零,獨在異鄉,儘管春日雙溪風光綺麗,但在你眼中,卻只是一片暮春的悲哀。

觸景生情,物是人非,「剪不斷, 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這愁之味,想必你已深知其味。

你愁得逝去了如花紅顏,逝去了如水年華。但你並沒消沉,當你避難於浙江金華,登樓遙望半壁江山,不禁臨風感慨:「千古風流八詠樓,江山留與後人愁。

水通南國三千里,氣壓江城十四州。」好個「氣壓江城十四州」,這**象是乙個流離失所的女子所寫,倒更象乙個期待收復失地的大將所作!

但你空有理想抱負,卻無奈生了個女兒身啊!你不能象辛棄疾,拼死進諫,亦不能象岳飛,血戰沙場。你只能默默地愁啊,愁!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你在尋覓什麼?是國家的存亡,還是民族的命運?

「怎乙個愁字了得?」是呀,你的情愁、家愁還有國愁,怎乙個愁字了得!

你乙個人便為天下擔負了所有的愁,便為天下嚐遍了愁之滋味。

積三百年之動盪,積古往今來萬般情愁,終造就了你——乙個萬古愁心的易安詞人。

細雨閒花皆寂寞 文人英雄應如是

寂寞是一根斷了的紅線,有心人緊緊抓著它,默默等待另一頭的牽線人,即使那人早已遠去。

「細雨濕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每每讀起這句,不禁感嘆細雨與閒花的寂寞。當那迷濛的小雨,一點一滴打落在羅衫之上,誰說這感情不滂沱?

不然怎的浸濕了整件衣裳?當那柔美的花朵,飛舞旋轉飄落在青石路上,誰

說這感情不壯烈?不然怎的鋪滿了整條幽徑?然而它們卻是「看不見」「聽無聲」。

每個人都在心靈深處有一處花冢,埋藏那些滂沱淒美卻不為外人道的情感。而這座花冢,被寂寞上了一道鎖。

納蘭是寂寞的。他的好友曾嘆:「家家爭唱飲水詞,納蘭心事幾人知?

」無疑,他是相國公子,御前侍衛,人人歆羨。然而,在他的內心深處,卻埋著深深寂寞。他在小院中拾得翠翹,卻「何恨不能言」,只能嘆一聲「已經十年蹤跡十年心」。

他嚮往平淡與樸實,然而這願望在世人眼中便如那細雨,任是將自己打得全身冰冷,也只是無聲而已矣。納蘭的寂寞是乙個人的悲傷。

李煜也是寂寞的。王國維說他「生於深宮之中,長於婦人之手」。那些打小便坐在龍椅上的孩子們,往往是沒有朋友的。

即使生身紙醉金迷,終日燈紅酒綠,也抵不過夜深人靜時無人訴衷腸的寂寞。尤是南唐滅亡之後,家國之恨降臨在這個還不成熟的皇帝身上,更是加了一抹寂寞的灰色在他心頭。他的寂寞也是無聲的,但卻不是無形的。

他以自己的真性將那一片片寂寞的花瓣鋪在宣紙之上,將其化為「一江春水」,化為「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人間詞話》中有批語:「詞至李後主,遂變伶工之詞為士大夫之詞。

」李煜的寂寞是那個動盪年代的悲傷,但卻開啟了詞的新時代。

陸遊在沈園寫下「紅酥手,黃縢酒……」將寂寞定格在唐婉的記憶之中。王維在嘆「遍插茱萸少一人」時,將寂寞注入知音好友心中。元稹以陽剛之手書下「白頭宮女在,閒坐話玄宗。

」道出了那紅牆深院裡,乙個個寂寞靈魂的心聲。詩人手中那根紅線,另一端繫著筆。巨大的情感沉澱後,化為無聲,也化為揮筆的動力,讓細雨的閒花,變得鏗鏘有力,永不磨滅。

其實,還有一些人的寂寞,甚至不止於文學上的作用。林則徐被貶伊犁,他的寂寞豈是常人能及,但他卻高唱「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造福了一方百姓。

韓愈被發配潮州,愛女死於途中。他的寂寞悲嘆卻化為了治國的動力,他在那個邊遠小城興教育,修水利,受到所有百姓的擁戴,那潮州的山水竟盡姓了韓。

他們的細雨不止於沾濕了衣裳,更落在了厚重的土地,滋潤了一方水土;他們的閒花也不止於鋪滿路面,更深嵌土地,「化作春泥更護花。」他們的紅線那端,是蒼生百姓!他們將寂寞化為動力,去「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

乙個人的寂寞可以被印在書上,刻在碑上,這寂寞是美麗的,是供人欣賞的。但沒有哪一座碑可以永恆過山水,韓愈的故事告訴我們,那些英雄的寂寞是奉獻,我們應該恭敬地去仰望。

把古詩《武陵春》改寫成500字的記敘文 5

3樓:金子

武陵春改寫_古詩改寫作文500字

風無情的吹打著,吹落了最後一抹芳香,那最後一片花瓣在空中掙扎著,似乎不甘就這樣淪為落花。可仍然無濟於事,它還是與泥土為伴... ...

她從夢中驚醒。此時,天剛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還鑲著零落的殘星。她推開門,向院中走去,獨自一人徘徊在淒涼冷清的院子裡。蹲下默默數著昨夜被風肆意吹若的殘花,思緒卻早已飄向遠方。

天已透亮,東方漸漸泛起了魚肚白。她手捧落花,轉身走進了小屋。落葉飄下默默守護鋪在這條輪迴路。

她坐在梳妝台前,看著銅鏡中的自己,青絲已泛起了白霜,神情暗淡,眉宇間透露著濃濃的哀愁,歲月的痕跡顯露在臉上,年輕時的風韻早已未存,留下的只是滿臉的憂愁,憂愁... ...

一頭愁絲散亂披肩,她拿起故人贈的桃木梳,企圖將愁絲梳順,將愁緒理直,卻發現,只是徒勞。"唉,罷了,正亦無觀,倒不如隨它去耳"。

她嘆息,風景依舊是原樣,但舊人早已不復存在。國敗,家破,人亡,一切都過去了。她想要訴說自己的苦衷,可是還沒開口,眼淚卻潸然落下,留下的僅是滿臉的淚痕和那哭紅的雙眼。

春雨又細又密擴寫句子

4樓:瀛洲煙雨

(擴寫句子)

例句:春雨下的又細又密,就像仙女從天上灑下的銀絲

武陵春李清照原文,賞析李清照的 武陵春

一 原文 武陵春 春晚 宋.李清照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二 譯文 惱人的風雨停歇了,枝頭的花朵落盡了,只有沾花的塵土猶自散發出微微的香氣。抬頭看看,日已高,卻仍無心梳洗打扮。春去夏來,花開花謝,亙古如斯,唯...

李清照 武陵春中 創意出奇 的詩句

應是最後一句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創意之處在於愁多的連船都載不動了!應是 只恐雙溪蚱蜢舟,載不動許多愁 愁怨本來是無實體更無重量的一種虛幻情感,在這裡被女詞人描寫成用小船都載不動的厚重感情,形象生動地寫出了女詞人心中愁苦之深切。李清照在 武陵春 中創意出奇物化了自已內心憂愁的詩句?只恐雙溪...

李清照寫菊花的詞有哪些,李清照菊花詩詞

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忱紗廚,半夜涼初透。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醉花陰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聲聲慢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這次第,怎乙個愁字了得。醉花陰 人比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