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片作文急題目不能墨守陳規高中作文

2021-09-20 06:53:55 字數 1890 閱讀 817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之路遙遠而迷茫,前方是未知的,只有不斷的探索嘗試,踏出第一步,我們才有成功的機會;只有勇於嘗試,堅持不懈,才能有成功的一天。 莎翁曾說過:“本來無望的事,大膽的嘗試,往往能成功。

”是的,我們只有不斷的去探索嘗試,打破常規,才能使無可救藥的事,起死回生。美國大發明家愛迪生,在改革弧光線的實驗,為了使實驗達到滿意的效果,需要尋找一種能經住熱度2000度燃燒1000小時一上的燈絲。愛迪生開始了艱苦的尋找過程。

他先後做了1600種不同的實驗,試用了各種各樣的物質。後來他全力在碳化上下功夫,僅植物類的碳化試用就達到6000多種。他做了200多本筆記,達4萬餘業。

先後經3年時間,直到2023年上半年研究製出較滿意的燈絲為止。許多人都想追求成功,雖然他們有能力成功,但是他們墨守陳規,不敢嘗試,所以只能跟成功擦肩而過。契科夫說:

“路是人的腳步走成的,為了多闢幾條路,必須多向沒有人的地方走去。”一個園藝師向一個日本企業家請教說:“社長先生,您的事業如日中天,而我就像一隻螞蟻,在地裡爬來爬去的,一點出息也沒有,什麼時候我才能賺大錢,能夠成功?

”企業家對他說:“這樣吧,我看你很精通園藝方面的事情,我工廠旁邊有2萬平方米空地,我們就種樹苗吧!一棵樹苗值多少錢?

”“40元。”企業家又說:“那麼一平方米地可以種兩棵扣除道路,2萬平方米地大約可以種2.

5萬棵,樹苗成本剛好100萬元。你算算,3年後一棵樹苗可以賣多少錢?”“大約3000元。

”“這樣,100萬元的樹苗成本和化肥費都由我來支付。你就負責澆水和施肥工作。3年後,我們就有600萬元的利潤,那時我們一人一半。

”企業家認真地說。不料園藝師卻拒絕說:“哇!

我不敢做那麼大的生意,我看還是算了吧.”一句“算了吧”就把到手的成功機會拒之門外了,我們每天都夢想成功,可是當機遇到來時,卻不敢去嘗試。只有對失敗的顧慮,以至失去成功的機會。

一句話,成功是需要膽識的,要敢於嘗試!

2樓:匿名使用者

良藥一定要苦口嗎? 好馬要吃回頭草 。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沒限制嗎?還有什麼條件啊?

作文題目《這都不是事兒》,寫一篇800字作文(高中),急!!! 5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年來我總在想,人生是短暫的,也是漫長的;人生是美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不是事

曾經的曾經,我們是依賴在父母懷裡的小鳥,又是父母心裡的一塊寶。

現在的現在,我們對父母有了距離感,不再像以前一樣,躺在父母的懷裡撒嬌,對父母講自己的心裡話。一切的一切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縮短,增長的是年齡,縮短的是與父母之間的交流。

我,一名初中生。隨著時間慢慢的推移,我逐漸長大了,長大,對我們來說,是喜又是憂。喜的是,終於可以從籠子裡飛出來。

自由自在地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憂的呢?又是與父母之間的溝通。

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長大了,就可懂事。千盼萬盼,盼來的卻是孩子的不理解和抱怨。“媽,你out了!

”“爸,你太沒文化了!”“不要管我啦!我已經長大了!

”“你們能不能別再嘮叨了,煩不煩呀!”看,多麼可笑呀!把關心當玩笑,我想說有意思嗎?

還記得曾次,爸爸動手打了我,那一次,讓我真正有所覺悟。爸爸媽媽,他們有時候會心急。但你們知道嗎?

打在你身,痛在他們身啊!所以,話不多說,我們所有的中學生,積極行動起來吧!讓我們擺脫青春期,告別羞澀,重新當做摔傷的小鳥,躺在父母的懷裡對她們說,爸爸媽媽,我累了,想休息休息啦!

想想父母的白頭髮,想想他們臉上的皺紋,該懂事了……

讓我們發起誓言!為了父母的辛勤培育,為了我們將來能有更好的前途,加油吧!相信只要你努力啦!天上飄著五個字,“這都不是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當沒看見!!!

求一片英語作文題目(怎樣學好英語 )

how to learn english well?怎樣學好英語 english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langnages in the world.英語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語言之一 it s necessary to learn it well 學好它是很有必要的 ...

急求!!20片讀書筆記,急求一片讀書筆記,要內容簡介100字 摘抄好詞好句 讀後感100字。作者 謝謝呵,快點呵

霧都孤兒 是狄更斯第二部長篇 這位年僅二十五歲的 家決心學習英國現實主義畫家威廉 荷加斯 williamhogarth,1697一1764 的榜樣,勇敢地直面人生,真實地表現當時倫敦貧民窟的悲慘生活。他抱著乙個崇高的道德意圖 社會的不公,並喚起社會 推行改革,使處於水深火熱中的貧民得到救助。正因為如...

一片作文題目是我的世界裡最重要

媽媽 爸爸 自信 堅強 健康 我的世界裡,快樂最重要 作文題目 這裡有我的世界 600字以上 炎熱的夏天又降臨到我們原本春暖花開的世界了。當它的腳步到來時,人們都受不了地大呼 救命 原本隨風飄揚的柳條也懶得動了,正安靜的趴在軀幹上呢 太陽把太陽炙烤得像個大火爐,小草也病怏怏地垂下了頭,惟有那開得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