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鏡頭焦距和光圈有關係嗎

2021-09-20 04:56:20 字數 627 閱讀 2722

1樓:聽說今夜有雨

光圈影響進光量。快門速度影響進光量。他們是有關係的。

而焦距的作用不在此。

18端的f8和55端的f8當然不一樣,但是你具體要問**的區別呢。(我大學學的攝影,現在畢業了,不是從事攝影行業,知道的也就是這些。)

2樓:

有關係。

光圈f值=鏡頭有效孔徑 / 焦距

所以很顯然,如果鏡頭有效孔徑不變,那麼焦距越大,f值越小。

因此一些在孔徑上不做多少處理的低端鏡頭(例如你說的18-55),18端的最大光圈就比55端的大(光圈越大f值越小)。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如果光圈不變,焦距越大,那麼有效孔徑也就需要越大。所以一些長焦大炮的口徑都很大。

之所以定義光圈這個引數,是因為這個引數可以全面代表進光量。也就是說不管焦距如何,只要光圈相同,那麼進光量就一樣。因此不管是18還是55的焦距,在相同光圈下,**量都是一樣的。

3樓:

同樣的,在快門和iso設定相同的情況下得到的**量是一樣的。

或者假設你用m檔拍攝,設定iso100,1/200s快門,光圈f8 拍一個光線均勻的場景(如室內活動),則無論你怎樣變焦所獲得的**量都是一致的。

長相和性格有關係嗎相貌和性格有關係嗎?

理論上是毫無關係,但是某些情況下,乙個人的長相會影響乙個人的性格,但是,我認為這關鍵的元素在於自己,如果你很在意的話,說不定會影響你的性格,但只要記住,相貌是父母給的,是無法改變的,你就不會認為他們之間存在任何直接聯絡 有!長的好的在人們面前就會表現的很自信 性格當然會開朗 長得不好的就會在人們面前...

請問,牙疼和抽菸有關係嗎?牙疼和抽菸有關係嗎

牙痛的偏方 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 幹牡蠣肉 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 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60克,鹹瘦豬肉100克,大公尺 或小公尺 適量煲粥,連吃2 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蠔豉皮蛋鹽漬瘦豬肉粥 蠔豉100克,皮蛋2個,鹽漬瘦豬肉...

學習和年齡有關係嗎,學習能力和年齡有關係嗎

你把學習這一詞的意思看得太淺了。活到老學到老的意思是說在生活工作中感受學習。而不是只在學校裡讀書才算是學習,步入社會後 專業知識 人際關係 團隊精神等等都是你無時無刻需要學習的。不要在意年齡,而是在意你所學到的知識能否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相信三年的時間,你的學習不光是專業知識,人際 交流 生活等等都...